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郭鹏:与妻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郭鹏:与妻同行

2018-05-13 21:01:30 作者:郭鹏 阅读:载入中…

郭鹏:与妻同行

  每天晚饭之后最快活,最惬意的事莫过于与妻一块去散步。 

  与妻走在同一路上,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上至国际国内,下至家庭琐事,无一不说,无所不谈。就连第二天做什么事,吃什么饭,买什么菜也在散步中安排井井有条

  路上,大多是妻子先开口,这时候的我总是洗耳恭听,有时也随声附和。听妻述说时的模样,就像一个既乖巧听话小学生。当妻“演讲”完之后,我就会隆重登场,这时立马摆出一副“老大哥”的架势,进行总结点评表扬支持同意的居多。偶尔也有不同见解,但也只是点到为止。 

  虽年过半百,但也有潇洒浪漫的时候。每当人少或者天黑之时,妻子就会轻轻的挽着我的手臂,俩人一边说一边走,那种相依相偎感觉就像回到了初恋羞涩美好! 

  当然,也有为一句话,一个观点,一件事争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的时候,沉默不语,一前一后带气行走是最常见结果。火药味重的时候,索性一个朝东,一个向西,但一回到家,总是“相逢一笑泯恩仇”,气也就烟宵云散了,这正应验了人们常说的那句话:“夫妻吵架不记仇,天上下雨地上流”。

  每天上班很累,但只要两人一块行走,就感觉轻松幸福,一天所有的压力一下抛到脑后,享受到一种精神愉悦生活悠闲。这些年来,我和妻一直这样如影随行。偶尔当她外出或病了的时候,一个人走在同样的路上,虽然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但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那种形单影只落寞,是最难耐的!路似乎漫长了许多! 

  不敢想象,几十年后,当一人先行离开,另一人会是怎样的孤独无助与难熬?! 

  我是你的拐杖,你是我的眼!两个相携的身影,剪落着傍晚的夕阳,那么温暖,那么和谐,那么幸福!祈求苍天让我们彼此安康的相依相偎,朝着夕阳的美景,一直一直走下去!走向来生,走向来世!

  猜你喜欢

  邵如是:同行相妒,又都为女人

  王慧娟:穿越半世纪的握手

  梁晓声:时间即“上帝

  蔡澜:人生的意义复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郭鹏:与妻同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