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着这一切,我都觉得很香很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着这一切,我都觉得很香很甜

2018-05-13 22:06:46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着这一切,我都觉得很香很甜

  走出家门,老远的就可以看见南坡上的那一排排的洋槐树以及那一片又一片的金黄的菜花,碧绿的麦田。黄土地色彩,金黄的菜花,绿油油的麦田以及那野生的花花草草,构成了黄土高原四月里春意盎然诗意盎然的独特风景

  我径直朝着那些洋槐树奔去,那些风姿绰约的洋槐树挺立在高高的崖边上,远远地看去,我脑子里除了玉树临风,好像再也没有了别的什么。爬上崖边,爬上树去,那玉风铃般的洋槐花就一串串的呈现在了我的眼前。有的已经盛开,有的还仅只是一串米粒般的骨朵。母亲曾经说过,半开的洋槐花是最嫩的,是做麦饭的最好的材料。于是我便挑挑拣拣的攀折起那些树枝来,咯嘣一枝,咯嘣一枝,不一会儿树下便是一大堆的带着树叶和槐花的洋槐树枝。然后滑下树来,慢慢的撸槐花。

  这样的日子蜜蜂是最忙碌的,嘤嘤嗡嗡的蜜蜂,穿梭于花蕊和花蕊之间,沉沉的航程,从早到晚,总是鼓满希望

  春天的阳光明丽而又灿烂阳光搅和着花粉,浓浓的无边无际的播放,从儿时的记忆,到眼前的情景,蜜蜂的勤劳和农人们朴实,就这样琥珀一样定格在了我乡下的生活里。

  撸玩了槐花,不知是被阳光晒的,还是辛劳所致,我已经大汗淋漓了。坐在崖边,坐在槐树下,沐着春风,一浪一浪的麦田,一浪一浪的阳光,把我的视线引向深邃遥远,我感到了从没有的春天的空旷豁达和洗练,真的我感到了内心的万分的舒坦

  鸟儿在鸣啭,燕子在低旋,偶尔有飞机飞过,把一望无际蓝天玉簪般划作了两半,弥合这个伤口得老半天。

  傍晚,母亲便为我们做槐花麦饭,母亲说,其实槐花除了做麦饭,还可以轻轻的焯一下,晒干,用于包包子,做拌饭用的菜汤,想着这一切,我都觉得很香很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