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静美之中收获着自己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静美之中收获着自己的快乐

2018-05-13 22:33:55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静美之中收获着自己的快乐

  久居闹市,便厌倦于喧嚣。于是每逢节假周末,我们几个总要相约去野外闹一闹。这总比蜗在房子里打麻将好啊!

  沿着去洪水公路疾驰,翻过水库坝面,再往前走,便是别一番天地树林阴翳,满目青绿,四月的风透过汽车玻璃窗,吹着野草芬芳泥土的芬芳。我感慨这就是我们三原的江南了。

  把车停放在农家平日里堆放柴草的场院上,带着点吃的喝的,便向着树林的深处前行了。

  那一抹细如春藤般的小径慢而悠长,曲曲折折,起起落落的小径有点迷迷蒙蒙的感觉。走在这条小径上,仿佛走过了一段幽深宁静遥远岁月。让烦躁心灵充满了无限的恬淡平和。走出树林,兀的是一片开阔。眼前草甸般的土地上躺着一条静静的流淌的小河

  这是一条石川河,跌宕的河水经过露出水面石头之后总会泛起小小的微波,小而巧的声音虽然微弱,却真真切切的映着极强的乐感。鱼儿自由欢快的游弋,翻开石头,那些笨拙螃蟹虽然也在用力的蹬着爪子,但还是成了我们的囊中之物可能是我们的脚步声喧闹声惊动了它们,不时的便有野鸡“嘠”的一声蹿出老远去,让我们徒有一脸的遗憾和惊悸。

  河的两岸鲜美水草,无名的花儿星星点点的夹杂其中,偶尔也有那么一两棵高大树木,高与低形成鲜明对比

  沿着河流散漫的前进,我们几个还寻找了不少各自满意的石头。有的形体怪异,让我们充满了无线的想象,有的色彩华丽,让我们充满了无线的爱怜。用清水干净,再仔细端详,仿佛得到了一块十世难得的宝贝

  玩够了,闹够了,我们便一屁股坐在石头上小憩。我的思想中便充满了无限的遐思和想象。想着这清澈的河流,因为宁静,曾经有多少人照过自己魅力倩影。因为孤寂,曾经有多少人悄抹过忧伤的泪。但是却从没有谁盗走过长鸣的蛙声,骗走过飞瀑的流萤。

  这里曾经有多少野兔驻足,有多少飞鸟停步,岁月如歌,云在这里练翅,蝉在这里唱歌,自然静美之中收获着自己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