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草树木像是热情的使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草树木像是热情的使者

2018-05-13 22:33:40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草树木像是热情的使者

  杵声远了,山歌远了,久居闹市的人在纷杂的人流中追索。荒芜心灵缺少点什么?

  小河,小河,春风吹过,夏日照过,秋霜撒过,冬雪飘过,穿过迷迷蒙蒙的树林,我曾经涉足过。她累了,坐在地头。屁股底下没有铺一张纸,或者袋子什么的,就这么随便的踏实的大大方方的坐在地头。现在大树遮盖着的这片阴凉凉快而又惬意,它们从屁股底下往上悄悄的攀爬,不用扇扇子,也没有扇子,汗津津的身躯一会儿就变得清清爽爽。

  五月的阳光在阴凉外边的菜地上肆意的照着。这片莴笋地密密麻麻的足有四五亩地,碧绿的一片,长势喜人,的确水肥丰美的土地赐予了勤劳人们最丰饶的收获,只是今年的价格低的让人揪心。才七八分钱一斤哎!她有些无奈

  她累了,坐在地头。睫毛遮掩着山泉两潭,汪汪的泉水映着眼前的这片菜地,这片关中地区平展展的土地以及土地上那些蓊郁的庄稼星罗棋布村庄和零零散散的树木,映着从不泯灭的希望追求

  五月的草葳蕤生辉,五月的花热烈火红,她的鼻息很轻。一只黄蜻蜓落在了她的发丝上,如履柔波,柔柔的飞起又落下,她的鼻息很轻。

  她累了,的确累了。从清晨到黄昏,侍弄着这片菜地,无人说话,小曲唱给自己听。更多的时候,她全神贯注,为的是这片土地。菜农的劳碌,只有菜农自己知道。城里人啊,当你了解了一棵菜苗从嫩芽到长成的全过程,你还会弹嫌菜价的昂贵吗?

  正午的阳光还是那么刺目,那么毒辣,她拍拍屁股上的尘土,又向地里出发了。什么时候回家?那就要看什么时候太阳慢慢的从西山落下。

  一丛丛水草,柔蔓的覆盖着秦岭的入口,好奇驱使我们向她的深处走。而心一旦跳入秦岭,荒芜的思想便开始复苏。

  清澈河流在脚下流淌,那些野生的花草树木像是热情使者,随时都会牵起你的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