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正载丨离开了,别说你爱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正载丨离开了,别说你爱我

2018-05-14 09:00:42 作者:刺猬 阅读:载入中…

小说正载丨离开了,别说你爱我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离开了,别说你爱我作者刺猬1 婚纱店的店长满面笑容,就像接待熟悉的贵宾,格外热情地直接领她们上楼。宽敞明亮大厅,满屋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婚纱,令人眼花缭乱。走到大厅中央,店长撩起披在假人模特上的薄纱,亮出店里最养眼的一套婚纱,其独特设计风格别致的裁缝工艺,给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之感。

  “韩小姐,我们公司今年最新款婚纱,法国总公司婚纱设计大师先生独一无二的设计作品,特制在法国刚运回来。”店长郑重其事介绍

  “天啊!太漂亮了!”韩白灵忍不住失声惊呼。

  闺蜜范苏洁的眼珠子瞪得溜圆,痴痴地看着婚纱惊叹:“亲爱的,太美了,正适合你的风格,也只有你的气质能让这套婚纱的美发挥到极致。”

  韩白灵忽然想起自己荒谬决定若有所思的注视着漂亮的婚纱,皮笑肉不笑地说:“好,就它了。”

  婚纱非常合身,如同量身定做,挑不出半点毛病。范苏洁惊叹:“天啊!该不会是哪位设计大师专门为你设计的吧!”

  韩白灵嘴角微微上扬,伸出纤纤细指刮了一下范苏洁小巧鼻子:“傻妞,你的想象力丰富了!”

  模特般的曼妙身姿穿上洁白的婚纱,美得令人窒息。在场的店员惊呆了,赞美羡慕的眼神聚集在韩白灵身上,她却神情自若,不见丝毫的怡悦。范苏洁在她耳边嘀咕:“一代绝世美人希望你怀揣像你容貌一样美丽心境,早日走入婚姻殿堂。” 

  韩白灵似笑非笑,那双黑黝黝的眸子里闪过一道透明忧伤。范苏洁心疼的眼神注视着送她一个热情的拥抱慰藉心灵深处隐痛

  韩白灵有一种特殊感觉,仿佛有一双眼睛躲在大厅的某个角落里偷窥,她放眼四处寻找,却没发现可疑的人,心情更加郁闷

  谭文浩爬楼梯上来,炯亮的眼神从头到脚打量着赞叹不已:“哇!漂亮,太美了,七仙女下凡啦!”

  范苏洁的手机铃响了,“浩哥,看好你的新娘,千万别弄丢了。”她微笑着开句玩笑,接听电话。 

  “白灵,我有点急事先走了,让浩哥陪着你。”通完电话范苏洁神情惶惶地说几句,急匆匆下楼了。

  韩白灵的大脑仿佛有点迟钝,当她反应过来站在落地窗前往外看时,范苏洁已经开车走了。她忽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心神极为不安。她又顿了一下,从包里掏出手机给范苏洁打电话。手机占线,终于拨通了,听筒传来抽泣声,韩白灵急了:“苏洁,你怎么哭了?发生什么事了?”

  “白灵,我哥出车祸了,说是在医院抢救,具体情况清楚,我还在路上。”

  突如其来的噩耗,犹如一记重拳打在韩白灵的太阳穴上,耳朵嗡一声手一抖,手机掉在地上了。

  “白灵,出什么事了?”站在身后的谭文浩弯腰捡起地上的手机,审视的目光盯视着问道。

  “不……不会的……是我听错了,对……不是范明道,一定是我听错了……”韩白灵两眼发直,语无伦次。

  “范、明、道”三个字触及大脑,大脑神经登时短路,牵挂本能促使她冲出婚纱店,朝着医院奔跑。身着白色拖地婚纱在大街上狂奔,路边的行人驻足而望,犹如在电视剧拍摄现场。 

  谭文浩站在落地窗边发愣,婚纱店的店长和员工们望着窗外惊人的一幕,更是目瞪口呆

  “白灵——”谭文浩突然想起什么慌慌张张地下楼。下到楼梯中间又折回去,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店长:“婚纱我们要了,拿这张名片,去我公司结账。”

  “法国kH集团总裁范先生是祁先生的朋友,这件婚纱是祁先生专为范先生的未婚妻韩小姐设计,并特制送给他们的礼物。” 店长微笑解释

  谭文浩耸耸肩难为情的一笑,什么也没说就下楼追赶韩白灵了。

  一辆跑车在往来穿梭的车辆中转眼间消失了。

  韩白灵冲进医院急诊楼,抢救室门的门正好打开,医护人员推出来的人从头到脚盖了白单子。 

  出现在眼前的一幕,就像晴天霹雳,韩白灵顿时天旋地转,差点跌倒在地。紧跟在后面追进来的谭文浩急忙扶住,搂着她的肩膀提醒:“白灵,你冷静点,他不是范明道!”

  韩白灵甩开谭文浩的手臂,抬起沉重的双腿,向前迈几步到车旁伸手将要揭开蒙脸的白布,刹那间头晕眼花腿一软瘫在他身上,手指不听大脑指挥了。她抱住僵硬躯体悲痛欲绝的嘶吼“范明道,你混蛋!我恨你!” 

  谭文浩站在旁边注视她的举止,像似万分悲痛地哀求:“范兄,你快醒醒,只要你醒过来,我把韩白灵还给你!只要你醒过来,韩白灵一定会原谅你!” 

  医护人员要把人推走,韩白灵神志不清地坚持把人带回家,“明道,我们的婚房,我已经布置好了,现在我带你回家,回我们的新家……”

  谭文浩使劲把她拉到一边,正要对她说什么,韩白灵却在他的怀里晕倒了。

2

  韩白灵醒来缓缓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医院。

  意识模糊糊,眼睛扫视屋子,显然这是医院的高级病房

  搜索的眼睛最后停顿在床边,床头柜上放着一束鲜花,竟然是红玫瑰

  韩白灵顿时想起前一刻发生的事情,心被尖针刺了一下,眼眶迅即潮湿了。  

  范明道走了,永远离开了……她的意识清醒了。

  可是,这时候病房里怎么可能看到玫瑰花?谭文浩?他怎么可以如此的残忍思索着仔细一看,玫瑰下面好像压着什么东西,伸手挪开那束花,露出一本紫红色日记本。刹那间,脑际里闪过一种强烈念想,即刻坐起身,手里拿着日记本速即打开翻阅……

  2006年✘月✘日 

  我从国外留学回来一直忙公司的业务,今天是周末,约妹妹一起去攀岩了。老规矩情同手足的谭文浩照常跟班儿。

  妹妹也领来一位女同学,是她闺蜜,叫韩白灵。身材高挑,容貌绝美,谈吐文雅,举止大方性格直爽,既温柔又霸气,是那种讨人喜欢,惹人爱的女孩子。见到她的第一眼,我就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奇怪,即使是谈过恋爱,但是这种感觉前所未有。这种感觉,是否叫一见钟情说不清楚

  我们玩得非常开心,晚上回家的路上谭兄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地说他对韩白灵一见钟情。然后,缠着我必须帮他把韩白灵追到手,做他女朋友。我想对他说,我也喜欢她,但是话到嘴边又咽进肚子里了。因为我不愿看到我们兄弟俩,为一个女孩反目成仇。所以装作置身事外,嬉笑调侃:“你谭大少爷一见钟情的女孩子还嫌少?别祸害人家韩小姐了!”话虽说的不在意,心里却酸酸的。

  2006年✘月✘日

  认识韩白灵五天了,虽然只是一面之交,但不像是刚认识,感觉她就是在我梦中经常出现的那个女孩儿。就这样,韩白灵悄无声息地住进了我的心房,使我一夜之间变得魂不守舍,根本办法静下心来工作了。  

  妹妹说她没谈男朋友,不过她心里有一个人,那个人是谁,我妹妹都不知道,我听了既高兴担忧。明天休息,好想见到她,又不好意思跟妹妹坦白思来想去只有一个办法,我说谭文浩想约韩白灵。

  晚上妹妹回我电话了,她说韩白灵答应约会了,但她有个条件,谭文浩和范明道两人必须一起去见她。我不明白韩白灵的意思,可是她提的条件岂不是正合我意,所以我兴奋得睡不着了。

  2006年✘月✘日

  今天早晨,谭兄开车来楼下等我一个多小时了。我站在镜前试来换去,给自己的着装打扮满分才下了楼。谭兄那兴奋的心情,语言无法表达,只能说是他的脸上乐开花了。我们兄弟,竟然同时喜欢上同一个女孩子,这是一件很棘手问题,万一处理不好,兄弟也做不成了。不过,现在考虑这些问题未必有点早,一切听从命运安排好了,想到这里我不再纠结了。

  我们一起去游乐场了,韩白灵就像是贪玩的小姑娘活蹦乱跳玩得特别开心。她活泼开朗、直爽,与她相处不难。妹妹说她是华阳集团董事长千金,可我觉得在她身上好像不存在那种富贵大小姐的脾气。谭兄是一个口舌伶俐,幽默逗趣,又有女人缘的大帅哥。他今天寸步不离韩白灵,展示自己的闪光点讨她欢喜。看起来韩白灵也对他蛮有好感,而她对我的态度不冷不热。我心里感到失落,我好歹也是留洋回来的博士,她却不把我放在眼里。虽然论长相还是学历,我都不会输给谭兄,但是家庭背景没法跟他比了。他是官二代,父亲是A市副市长,而我只是个知识分子家庭的孩子,父母都是普通中学老师。我明白,韩白灵是富人家的千金,怎么可能看得上我这样穷书生,我也何敢高攀像她那样的高富美。刹那间,我就把心里滋生的那份爱意,默默地扼杀在摇篮里了。然后,自觉的跟她保持距离,把机会留给谭兄,让他跟韩白灵单独相处。

  晚上送她们回校,准备上车的时候,韩白灵挡在我面前很不开心地问:“范明道,你为什么总是躲我?”面对她的问题我有点心慌,但是迅即镇定了:“我并没躲你!只是给我兄弟机会,与你单独相处而已!”韩白灵听了,诡异的一笑:“是嘛?义气!为兄弟把自己喜欢女人舍得让给他?”我承认情商低,她的意思理解不了,便沉默。她又朝我诡异一笑,转身走了。

  我回到家,翻来覆去睡不着了,满脑子都是一些她跟谭兄的打情骂俏的画面,明明不在意我的存在,反而又问我那些莫名其妙的问题,还有她那诡异的笑意,这些情境就像一团麻缠绕着我的思绪,根本无法静心入睡。

  2006年✘月✘日

  昨晚谭兄来电话,兴致勃勃地说约好韩白灵明天一起去郊外野游了。但是,韩白灵又提出条件,必须带上我,否则她不去。所以,谭兄直接命令我跟他一起去。明天公司加班,我找借口拒绝谭兄,因为我不想做他们的电灯泡了,那滋味儿很不好受。谭兄求我半天,最后骂我不够朋友挂电话了。

  我真有点纳闷儿,韩白灵既然答应赴约,为什么总是想把我夹在中间当电灯泡?我哪里得罪这位大小姐了,非给我难堪?  

  今天我什么都不想干,躺在床上抱着枕头睡大觉了。

  晚上手机来电,好不容易静下来的心,被那甜蜜声音给惊动了。韩白灵?她怎么主动给我打电话了,感觉半梦半醒。她质问:“今天为什么没来?”我愣了一下,慢吞吞地回答:“今天忙,公司加班。”她冷笑:“撒谎!你是在故意躲我!”语气真有点透露大小姐的脾气来了。“没有,你多想了,我干嘛要躲你!”我不想让她识破我的心思。她哼声:“是不是在躲我,你心里清楚!”我默然。她又用生硬的语气说:“范明道,下周日下午三点,我在京山公园等你!你若不来,我跟范苏洁绝交!”好霸道的女孩儿,不愧是千金大小姐!我也不带妥协地反问:“威胁我?我去不去,跟我妹妹有什么关系?”她又哼一声,:“随你怎么理解!来不来,你自己看着办!”说完挂电话了。

  我糊涂了,她今天的状态完全不像是上两次见她的样子,那么温柔随和的女孩儿,今天怎么突然变了一个人似的任性霸道了?真是莫名其妙,主动约我态度还强硬,究竟是怎个意思?正在绞尽脑汁寻找问题的突破口,谭兄来电话了。

  谭兄喝酒了,并且喝多了,看似心情不大好:“今天韩白灵人来了,心却留给别人了。兄弟,你告诉我,我一个大帅哥哪里配不上她了,她为什么不喜欢我?我谭文浩从来不缺追求者,她韩白灵凭什么就看不上我?她说有心上人,她爱他!我就不信,谁家公子有那么大的本事,竟敢从本少爷手里抢女人!我发誓,我谭文浩今生非娶她不可!”谭兄吐出满嘴醉话,我除了安慰几句,真不知该说什么。

  思绪乱极了,韩白灵的心上人到底是谁?跟她门当户对的公子哥?那她为什么还主动约我?是找我帮她说服谭兄不要再纠缠她的么,对啊,一定是这样。烦了、累了,睡觉。

  2006年✘月✘日

  我出差刚回来,今天是星期天,下午该不该去赴约?纠结半天,内心回应是非常的坚定,去!

  我去了,韩白灵果真在约好的地点等着我,见我过去,指着手表说:“范明道,你迟到六分钟了!”我皱眉一笑:“大小姐,我是骑单车,又不是开飞机!”她也笑了,笑得那么甜蜜。

  来的路上,我一直担心她见我会是什么样的态度?会不会让我很尴尬结果见了,玩笑开头聊得很轻松。聊起好多话题,发现我们的三观一致兴趣爱好也相符。我们不知不觉的聊到很晚,她说让我请她吃饭,我带她去吃路边的特色小吃了。她开心地说,从来不知道街上还有这么好吃的东西。

  吃完饭,我骑单车带她回学校,她搂住我的腰,头靠着我的后背,听我讲笑话一路嘿嘿乐。

  到学校附近灯光暗处,她突然让我停车。我急刹车停下来,脚蹬地骑在车座上扭头问她怎么了?她从单车上跳下来站在我的正对面,直盯着我问:“范明道,你喜欢我吗?”我懵了,一时不知怎么回答,不敢直视她那火辣的眼神,目光移到路边的广告牌上。她却把我的头扭过来,在我脸上吻了一下。她的举动把我惊呆了,她的脸也红了,不过她并没躲避,羞涩的眼神直视着我的眼睛,直截了当地说:“明道,我喜欢你!”我被她的直白震撼了,傻傻地看着她的眼睛,不知该说什么。她又逼问:“明道,你的眼睛不会撒谎,自从见到我的那天起,你也喜欢上我了,对不对?可是你为什么不敢面对自己的感觉,总是躲着我?”

  心跳不停的加速,我却像十八岁的大男孩支支吾吾的问:“白灵,听说你有心上人,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对我说这些?”她搂住我的脖子,噘嘴嚷嚷:“笨蛋!你是真傻还是装傻?听你妹妹说过你的智商高情商低,难倒真的是这样?我的心上人就是你,不然本小姐主动约你有病啊?”我傻呆了,半响才缓过神,否认的语气问:“怎么可能?据我了解,认识我之前你心里就有一个人,那个人怎么可能是我?”韩白灵微微一笑,然后倾诉:“其实,大二那年我就喜欢上你了。在你出国前,我跟苏洁去过你家,我们刚进屋你正忙着出去,跟你妹妹说两句话,看都没看我一眼就走了。那瞬间,高高帅帅的你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就那样不由自主的喜欢上你了。后来,我一直拒绝那些追求我的男孩子,默默地等你从国外回来,就这样暗恋你五年,等你五年了。现在你既然回来了,我是不会错过你的!”天啊,心一怔,感觉朦胧,仿佛是在做梦。像她这样的女孩子暗恋我五年,并且等我五年?真的难以置信。然而,她的眼睛告诉我,她没撒谎,是真心喜欢我。我的心跳越来越加速,血液在膨胀,可我依然不敢冲动,她不是一般的女孩子,我必须认真的对待。“白灵,我配不上你!”我不想遮遮掩掩,说出心声。

  她的手抬起我的下巴:“傻瓜,谁说你配不上我的!海外留学回来的博士,怎么就配不上我这个在读研究生了?倒是我,真怕配不上你这个帅气的高材生,所以大学毕业就续读研究生,并且计划继续读博士来着!总之别想找理由拒绝我,本小姐喜欢的,绝对逃不出我的手掌!”听她这么一说,我那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了,便坏笑着调侃:“大小姐,你真的好霸道。你是个女孩子,矜持一点,好不好!”她听了,仿佛哪根神经受到刺激似的:“我不管,我只要你爱我!”意味着撒娇,直接把嘴唇压在我的唇上。我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燃烧的爱了,我喜欢她,不仅是喜欢,见到她的那天起我就爱上她了。既然她也喜欢我,我为什么还要逃避?

  我的双手不由自主的放开单车把手……我们恋爱了。

  2006年✘月✘日

  我约谭兄在拳击会馆见面,站在拳击台上我向他摊牌了,因为他是我的好兄弟,我对他不能隐瞒或欺骗。谭兄非常愤怒,他把憋在心里的火,以打拳的方式发泄出来。平时打拳击,他打不过我,而今天他把我打得流鼻血了。

  谭兄把我打趴了,才停下拳头,指着我的鼻子发狠道:“我不傻,其实早就看出来,韩白灵喜欢的人是你,并且你也喜欢她。既然你们相爱了,我退出。不过你小子必须对她好,否则我不会放过你!”说完,他走了。

  我知道,这次他不是拈花惹草,他是真的喜欢上韩白灵了。可是,他喜欢的女孩儿,偏偏爱上他的好兄弟。一个高傲的大少爷,罕见动真情,却受到如此的打击,一时半会儿肯定接受不了这样的挫败感。

  我心里矛盾,总觉得对不起兄弟。但是,爱情是自私的,为兄弟放弃我爱的女人,我做不到。所以,只好对不起兄弟了。我们多年的兄弟情,不会为一个女孩儿绝交,相信谭兄的气消了,我们还会是好兄弟。

  2007年✘月✘日 

  今天是白灵的生日,恋爱一年多,第一次给她过生日。

  白灵特别开心,她说终生不会忘记今天。我承诺,今后每年的今天,我都会陪在你身边,让你快乐。又承诺,我会爱你一辈子,今生今世都不会离开你,给你一生的幸福。

  白灵躺在我的怀里,满脸幸福的微笑。我好迷恋她的笑,每当看到她脸上灿烂的笑容,我心里不知有多开心。我喜欢她有时蛮不讲理的淘气样子,也喜欢她那撒娇的可爱样子,因为我比他年长,所以不由自主地宠爱她。

  今天,还有一件事让我开心得跳起来了。谭兄从美国给我打来电话,祝福我们了。这说明他已经原谅我了,等这一天,等一年了,终于等来了,我怎能不高兴。

  爱情、友情双收,幸福极了。

  2008年✘月✘日 

  白灵研究生毕业了,坚持要带我去见她的父母。

  我虽犹豫、纠结,但迟早也得过这一道关,所以鼓足勇气去见她的父母了。她父母见我之后,表面上没露出任何不满,但是韩母审问我的家境,我也不想隐瞒,如实回答了。

  从她家里出来的时候,韩母冰冷地说:“范先生,你与我家白灵是好朋友,以后常来家里玩哦。”韩母婉转的把我赶走了。

  我的心悬了,韩母话里有话,明摆着我的家庭条件在他们眼里给我减分了。显然,我不是他们中意的未来女婿。但是,不管怎样,为了爱情,我不会轻易放弃,我会争取她父母的认可,我会努力,再努力。

  2009年✘月✘日 

  为了白灵,也为了我们的未来,我每天都在加倍地努力工作、奋斗,终于有自己规模不小的公司了。

  条件允许了,我在A市黄金地带买了一套别墅,准备做我们的婚房。即使比起韩家豪宅差异太大,但是白灵感动得不得了,给她一座城堡似的高兴。因为她从来不嫌我穷,她经常跟我说,如果不是应付父母,跟你在几十平米的公寓楼里生活,我都愿意,只要跟你在一起,我就是最幸福的女人。

  一个富家的独生女,为了我,可以舍弃荣华富贵,可以吃苦受累,我怎么能不感动,怎么能忍心让她受委屈,所以更加拼命工作,不断强大我的公司,时刻准备着给她幸福的生活。

  有房、有车、有公司了,也有底气,有自信了,我准备向白灵求婚。于是,为了给她一个惊喜,瞒着她忙了一个星期,布置了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

  当我安排好一切,准备周末求婚,韩父背地里约见我了。

  最担心的事情,还是找上门来了。韩父见我的目的很明确,韩家不会把女儿嫁给一个穷人家的孩子。态度更明确,我必须离开韩家女儿,否则韩家会把女儿赶出家门。逼我离开韩白灵的理由令人可笑,韩父说我是图韩家的家产才接近他女儿的,所以韩父不会让我得逞。给我的补偿更是诱人心,八位数的银行支票。

  我明白了,穷人就是穷人,不管你怎样努力,在有钱人眼里你还是一文不值。

  “韩董,钱的诱惑令人心动。但是,我就是一个人穷志不穷的硬骨头。韩白灵是人,而不是东西,所以你我谁都没办法拿钱买她。您让我不许靠近你们韩家的钱财,我保证能做到。但是你让我离开韩白灵,我绝对做不到。说实话,我希望白灵不是韩家的大小姐,那样我们可以无忧无虑的相爱了。所以您可以把她赶出韩家,但我不会让她流落街头,我会把她娶回范家,尽我生命的力量疼爱她一辈子。”

  韩父走时满面凶气的留给我几句话: “别打你的如意算盘,我韩某人不会让你的阴谋得逞!”

  可怕的韩父,我只是爱上韩家的姑娘,又不是爱上韩家的钱财,至于对我有这么大的成见和敌意吗?真有点不敢相信,他就是白灵的父亲。可知道,在白灵心目中的父亲是一个多么仁慈,多么伟大的父亲。若是她知道韩父来找我,逼我离开她,以她的性格,一定会跟韩父吵翻天,她也会因此非常的难过。我不能让她知道,只能继续努力,私下争取韩父的认可。

  我决定取消求婚了,因为得不到父母祝福的婚姻是不幸福的。所以我等,等她父母真心祝福我们,等待韩父高高兴兴把韩白灵嫁给我。

  2009年✘月✘日 

  尽管我是多么努力,韩父对我的态度依然是那么坚定。而我不愿放弃,继续努力着。

  而我的公司连续发生一些事情,有业务往来的几家公司,一个接一个终止与我公司的合作项目。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公司撑不下去破产了,又欠银行一大笔债,无奈之下我把别墅卖了,可以卖的东西全卖了。

  公司没了,房子没了,车没了,什么都没了,我在一夜之间变成一无所有的穷光蛋了。

  我提出分手,白灵坚决不同意,她说:“就算你失去了整个世界,至少还有我。就算你变成乞丐,我也会跟着你一起上街讨饭。”就这样,她跟父母闹翻,两手空空的过来跟我一起住在几十平米的公寓楼里生活了。

  这段日子,我的状态非常糟糕,成天在家里蒙着头睡觉,整个是一个废人了。白灵为了养这个家出去工作,在一家公司当小职员,工作很辛苦,但她从不埋怨,每晚回来进屋的时候总是面带微笑。她从小没受过苦,怎么可能吃得消这样艰苦的生活,一天晚上在她做饭的时候,我注意到她的手起水泡了,当时我的心疼碎了。

  忽然,我好像从睡梦中醒来似的明白了。即使我什么都没了,但是爱我的女人还在我身边,不离不弃的守着我。她就是我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和希望,我没理由放弃自己,更没资格辜负真心爱我的女人,我必须活过来,必须振作起来。

  我做到了,第二天就出去找工作了,白灵高兴地抱着我哭了。

  凭我的学历和工作经历,找一份工作不难。但是,找了好几家公司,一听我的名字,简历都不看就回绝我了。

  一个星期了,大大小小公司,没有一家愿意录用我。他们的口气一致,仿佛是串通好的。我开始起疑心,好像有人在背后掌控着我的命运。我回想近期发生的所有事情,不放过丁点的线索调查原因,揭晓真相就差一步之遥了。

  2009年✘月✘日 

  转眼过半个月了,找不到工作压力太大,我的脾气渐渐变得暴躁了。

  白灵容忍着、心疼着、安慰着、鼓励着,可我还是控制不住坏透的情绪,伤了她的心。她不让我看到伤心,偷偷在卫生间里哭泣,被我发现,我大发雷霆:“怎么,大小姐,受委屈了?这样的日子熬不下去了吧?那就回你韩家,找你有钱的爹,过你大小姐的生活啊!干嘛跟着我这个穷光蛋委屈自己!我不需要你的怜悯,更不需要施舍的爱!”

  白灵一句话都没说,转身扇我一巴掌,然后跑出家了。 

  我着急了,打她的手机一直关机,妹妹的手机也不在服务区,急得我满世界的打电话。最后跑去妹妹的住处,才找到白灵。结果,我被妹妹臭骂一顿,白灵留在妹妹家没跟我回来。

  回家后,我一个人静下心来反省自己,知道自己错了,千不该万不该,不该伤害爱我的人。其实,心里清楚很爱、很爱她,但我已经没能力给她幸福了,与其让她跟着我受苦,不如伤她心,让她绝望离开回韩家,那才是本该属于她的生活。

  爱不能太自私,爱也学会放手。

  我不舍得离开她,但我必须离开这座城市,换个新的环境重新找回自己,否则我真的会疯掉了。

  2009年✘月✘日 

  这一周,我没找工作,而是查到陷害我破产的那个人了。

  白灵还没回来,但她并没回韩家,一直住在我妹妹那里。

  周末,我准备了一桌饭菜,去接她了。见到我,她像见到家长的幼儿园小朋友似的高兴,搂住我的脖子撒娇:“大坏蛋,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她跟我回家见到满桌她最爱吃的菜,还有红酒、蜡烛……激动的舞起来了。

  烛光晚餐,这是我破产以来唯一一次给她的惊喜和浪漫。

  她拿起易拉罐盖拉钩,深情地凝视着我:“范明道先生,你愿意嫁给韩白灵小姐嘛!”像似玩笑,她的眼神却是认真的。我激动地握住她的手,像似给自己一个承诺,喃喃低语:“若有一天东山再起,我会风风光光地娶你!” “我不需要什么风光,只需要和你在一起!我不等你东山再起,只要你保证不要离开我!” 她说。

  我的眼眶湿润了,除了把她紧紧抱在怀里,给不了她想要的保证。她的双手紧紧地扣着我的身体,生怕松开手就失去眼前的幸福。

  我们共度最难忘的今宵,当她甜甜入睡之后,我起床给她留张纸条,提着行李箱离开了。

  白灵,因为爱,所以我离开了。今后不论我人在哪里,我的心永远在你身边。我不忍心让你等我,但我要让你相信,你是我这个世界上最爱的女人,现在和将来,唯一爱的女人。

  她会恨我,一定会恨我,这样也好,只要她过得好,我就心安了。

  飞往法国的旅途中,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眸。我不想离开,但我不得不离开。我已经查到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的幕后黑手是谁了,他就是白灵的父亲,韩瑞!为了逼我离开她,首先做手脚搞垮我公司,让我一夜之间变成可怜的小丑。接着把我彻底赶出A市,利用自己的实力,买通A市有头有脸的大小公司,拒绝录用我。他不择手段达到目的了,他赢了。在事业上我输了,但是在感情上我并没输,因为他做到的只是逼我离开她女儿,但是无法操控我爱她的心。

  韩瑞,我会回来!也许一年后,也许十年后!

  2010年✘月✘日

  在法国半年多的艰苦生活,终于熬出头了。

  有一天,在下班的路上碰见了一个心脏病突发,休克在街上的中国老人。我把他及时送到医院抢救,救活了他的生命。老人醒来跟我聊,了解了我的基本情况,欣赏我的人品与才华,给我介绍到一家实力派大公司工作,他说那家公司是他好朋友的家族企业。我去了,公司给我安排总经理助理的职务,当时我高兴坏了。他是无子女的孤寡老人,我心疼他的孤独,经常去医院探望。病情好转出院之后,我也常去他家照顾。除了脾气有点倔强,他身上没有其他毛病,老先生知识面广,尤其是精通经商。我陪他下棋的时候,他喜欢跟我聊我的工作,愿意听我对公司的想法和建议。我把他当成忘年交,毫无顾虑地倾吐公司管理及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的确,公司虽然规模庞大,但是管理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所以公司效益不太好。

  随着时光的验证,我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老人把我当成自己的儿子看待,我也把他当做亲人。在异国他乡,有个亲人般关心我的人,感觉特别的温暖。

  又过半年,总经理通知我董事长要见我。自从来公司上班,从未见过董事长,他好像是个神秘的人物,所以听他要见我,我有点紧张。我去董事长办公室,敲门进去傻呆了,坐在办公桌前的人,竟然是贾老先生。

  我像是失音了一般,麻木站在那儿,既说不出话,也没力气动了。

  贾老先生走过来,拍我肩膀哈哈大笑。

  就这样,我重新认识了老先生,原来他是kH集团的董事长。为了方便更深地了解我,也为了让我轻松亲切的接近他,一直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他说时机成熟了,该让我知道真相了。又告诉我,我没让他失望,他决定让我来继承他的家业了。

  事情来得太突然,我一时半会儿消化不了从天上掉下来的馅儿饼,更不愿乘机打劫,所以果断地拒绝了贾老先生的决定。但是,这位顽固的老先生,坚持自己的意愿,再三请求我圆他的梦,我只好答应了。

  老天爷开恩,给予我一次意外的机遇,把我这个穷光蛋,又在一夜之间变成kH集团总裁了。为了报答老先生的恩慈,也为了不辜负老人对我的期望,我尽心尽力,挽救了面临危机的公司。日新月异,不到一年的时间,公司换了全新的面貌。贾老先生十分满意,把公司大权交给我了。

  这一年多来,我除了工作,就是想念白灵。从谭兄那里打听她的消息, 谭兄说我刚离开的那段时间,白灵的状态非常不好。后来,她回韩家了,然后去自家公司任职董事长特助。回到韩家之后,她出高价把我的那套别墅买回来,一个人搬进去住了。谭兄说她的性格变了,不爱笑、不爱玩,成天以工作为主,变成一个只会工作的机器人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心特别难受,几次有过联系她的冲动,最后还是控制自己没打扰她的生活。现在我既然有能力给她好的生活了,但是我没解开心结,无法跟她在一起。所以我需要时间,不过不会太长,很快会回到她身边,我相信白灵一定会原谅我。

  2011年✘月✘日

  接管公司一年后,我想扩大公司规模,计划投资国内市场。于是,把想法如实讲述给贾老先生,征求他的意见了。老先生认同我的想法,以及未来发展的规划,支持我回国开辟市场,放手大干。

  老先生也支持我争取机会,挽回心爱的女人。他说给我撑腰,必会让韩父另眼看我。

  我回国了,回到A市两个月了,但是家人和朋友都不知道,尤其是白灵一无所知,我只跟谭兄单线联系。

  两个月来,我忙乎办理一件大事,只有把这件事情处理好,我才可以在A市露面,也可以见白灵,重新追求她,把她娶回家。

  我的第一目标收购华阳集团,我把华阳集团其他股东手里百分之四十九的股份全都收买了。但是,韩家占百分之五十一的股份,我必须从韩家人的手里买回百分之二的股份,才有机会掌握公司股权。所以我找到韩家侄子,从他手里高价买回百分之二的股份了。

  我让助理约韩父,在郊外农家园见面。他来了,见到我仿佛见到了怪物似的惊讶。我介绍自己,法国kH集团总裁范明道!韩父瞪目结舌,半响说句:“小子,你够狠!”

  “韩董,相比之下,晚辈哪有前辈您心狠手辣!”

  “你想怎样?”

  “收购华阳集团!”

  他冷笑,“你手里只有百分之四十九的股份,华阳的掌控权还在我手里!”

  我让他看了从他侄子手里买回的转让股份合同书,他的脸色刷一下苍白,掏出手绢擦额头上的汗。

  “我占百分之五十一的股份,华阳的掌控权已经在我手里了,你的选择要么让位,要么把公司转给我!”

  “如果我没猜错,应该还有第三种选择!”

  “是!”

  “韩白灵?”

  “对!但是当年我说过,韩白灵是人,不是东西,你我谁都无法拿钱买她!今天也一样,我不是从你手里买她,而是拿百分之二的股份,换你的一个诚心点头!”

  韩父沉思片刻,混杂的眼神注视着我说:“小子,当年是我有眼无珠,低估了你的能力。今天,我心服口服了。的确,你是个人穷志不穷的汉子!我韩某人对不起你,如果你不记恨我,我把女儿嫁给你,希望你给她幸福。”

  “你是为了保全韩家家业,把女儿嫁给我作为交换条件?”

  “不!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年轻时候自己的影子!说实话,我韩某人这辈子没佩服过谁,但是你让我服输了!”

  我笑了,两年多来,首次敞开心扉笑了。

  解开心结了,放下怨恨了,我该去追求我的幸福了。

  2011年✘月✘日  

  谭兄昨天中午十万火急来找我,说上午白灵去见他,求他帮她解脱父亲的逼婚。白灵的父亲又逼她相亲,这次给她下死命令,非嫁那个人不可。所以白灵万般无奈之下求他拯救,让谭兄先娶她,然后再休了她。

  我听了,哈哈大笑了。

  谭兄骂我有病,你的女人就要嫁给别人了,你还有心思高兴!

  我给他解释,这回她父亲逼她相亲的人是我。这是我跟她父亲商量好的,只有这样她才不怨恨父亲,原谅我的离开,重新接纳我。

  谭兄说我想得太幼稚,韩白灵已经不是当年的单纯小姑娘了,所以你给她这样的意外惊喜,根本就感动不了她了。

  我急了,求谭兄帮我想办法,无论如何都把白灵追回来。

  谭兄给我出主意,帮我想一个既试探白灵是否还爱我,又能让我顺理成章的把她追回来的好办法。只是这样演戏有点离谱,扮演一场恶作剧,我于心不忍。

  谭兄说只要你想娶白灵,只能演一场恶作剧来唤醒她的爱,否则她的性格真的不会那么轻易原谅你,更别谈嫁给你。

  为了爱,我豁出去了。

  就这样,我们计划下一步的行动。首先谭兄答应娶她,然后下周谭兄带她去试婚纱,试婚纱途经中演绎一场意外车祸事件。为了把戏演真,谭兄连我妹妹都不让我见,更不让我告诉她真相。

  这两天我心里忐忑不安,其实我不想惊吓白灵,但是为了尽快获取她的原谅,我只能听从谭兄的安排了。

  白灵,请你理解我的苦衷,原谅我的过错,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回到你身边再不分离,好么?

  2011年✘月✘日

  今天婚纱店来电话说货到了,我在法国为她定做的婚纱,终于运回来了。

  明天谭兄和我妹妹,带白灵去试婚纱了。一场恶作剧就要开演了,我这心里紧张、纠结、激动。

  明天我也去婚纱店,但我不会现身,我会躲在一个角落里默默地看她穿婚纱的样子。因为她始终是我的新娘,第一眼看她穿婚纱的男人必须是我。

  想象白灵穿上洁白婚纱的模样,一定不亚于童话故事里的白雪公主。越想越激动,迫不及待地看到那美丽的新娘,我心中的白雪公主。

  白灵,两年前我离开你的时候跟你说过,因为爱,所以我离开了。今后不论我人在哪里,我的心永远在你身边。我不忍心让你等我,但我要让你相信,你是我这个世界上最爱的女人,现在和将来,唯一爱的女人。

  是的,离开你的两年多,我无时无刻想念着你,我对你的爱一分没减少,反而更加浓了。

  因为爱,所以我回来了!你若还爱我,回到我身边,让我用一生来爱你!

3

  韩白灵在喜怒哀乐的意境中,读完范明道的日记,泪水已湿透日记本了。

  阅读过程中,她像是神经失常的病患者,哭着笑,笑着哭。

  她从回忆里走出,眺望窗外的天空,意识愈发的清晰了。

  范明道,当年你那么狠心的离开了。如今回来两个多月不来找我,最后演一场令人措手不及的恶作剧来捉弄我。你考虑过我的感受么,说你是一个自私的大混蛋,一点都不过分。爱与恨,两年的时光里你就像幽灵般缠绕着我的心魂,让我在爱恨交织的生活中煎熬。你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儿,那滋味实在是太苦了。今天,我分不清什么才是爱,什么才是恨了。因为,那么疼爱我的父亲,他却逼走了我的最爱,让我在无比的痛苦中挣扎两年多。那么宠爱我的男人,他却把我丢在那间空房里离开了,一走就是无影无踪的两年多。这就是你们爱我的方式,给我快乐和幸福的过程?你让我原谅你,可你又怎样修复我心中的伤痕。我暗恋你五年,爱你三年,恨你两年,为你流失十年的时光,一个女孩子还有几个十年的美好时光?你亏欠我的太多了,恐怕今生还不完,你还得把来生一同赔偿我……思绪万千,眼泪顺着脸颊不停的往下流。

  现在,她是在兴奋的流泪。

  翻阅日记知道范明道还活着,她激动、兴奋,所以那种惊喜,点燃起她那内心深处隐藏的爱,不知怎样面对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时候,所有情绪化作成泪,发泄她内心的惆怅。 

  他活着,只要他活着,她不想跟他计较什么了。因为,真正的痛苦和悲伤,莫过于生死离别。亲耳听到范明道出车祸了,亲眼看到他蒙着脸推走了,那一刻,她才真正体会到人世间除了生死别离,没有其他的事情是不可以原谅。

  珍惜,就是爱,爱就是珍惜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韩白灵的脑子越来越清醒,心怀越来越释然了。

  但是,想起被他们捉弄,被那事前设定好的恶作剧搞得死去活来,她又来气了。

  “范明道,爱我,你就不会离开我!离开了,就别说你爱我!”韩白灵大声吼着把手里的日记本往门口砸过去。

  “砰”一声,日记本掉在门内的地上。一声巨响惊动门外,门被猛然推开,范明道站在门口发愣,身后围着范苏洁、谭文浩、还有韩白灵的父母。

  范明道往前挪动,一步步靠近……

  韩白灵站在床边眼不眨地盯视着,但是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链子,滴落在婚纱上连环成水莲花…… 范明道走到床边伸手擦她眼泪,含情脉脉地凝视着把她搂进怀里,深情地、紧紧地拥抱。

  “范明道,大混蛋,我恨你……”韩白灵在他怀里哭骂着、挣扎着,十指却紧紧地扣住他的脖子,似乎怕他转眼功夫又要消失。

  范明道的眼睛发酸,热泪滴落在她的裸肩上。

  出现在眼前的情景,令人欢喜,更令人心酸。

  所有人的脸上洋溢起欣慰的笑容,此刻虽然没听到他们的言语哭诉。但是,他们的肢体语言胜过一切,在场的所有人看得懂韩白灵原谅他了,她还是深爱着范明道。

  因为爱,离开你。

  离开了,依然爱你。

  此时此刻,无声胜过有声。

  激动渐渐平静,激情慢慢平息,韩白灵放开紧扣的手指,抬头朝门口望去,这才清楚的看到父母也站在那里默默地擦眼角的泪。

  韩白灵满脸惊异:“老爸、老妈,你俩也跟着他们胡闹?”

  “丫头,是老爸对不起你,更对不起明道。范明道是个好孩子,他不记仇,原谅你爸了。希望你也不怨恨你爸,能够原谅你老爸。”韩父诚恳的道歉。

  韩白灵的眸中闪烁幸福的泪光:“老爸,不管你过去做错了什么,仍然是我心中敬爱的父亲。”

  韩父眸子里布满泪光,脸上露出欣慰的微笑。

  韩白灵把目光移到谭文浩脸上,白眼一瞪问罪:“谭文浩,我那么信任你,你却把我给卖了!你不想娶我可以,竟敢胆大帮他出馊主意,演一场恶作剧来耍小猴子一样耍我,良心何在?”

  “哈哈,妹子,朋友妻不可欺,我哪敢娶我兄弟的女人,又不敢得罪您这位大小姐,只好想办法来拯救我自己哦!”谭文浩乐呵着狡辩。

  “油嘴滑舌,本小姐宣布与你绝交!”韩白灵嘟嘟囔囔地嗔怪。

  “别呀!嫂夫人息怒!大人不记小人过,你就饶了小弟吧!”谭文浩摆副可怜相逗乐。

  范明道乐呵着插嘴:“对,都怪谭兄!他的剧本里本来没写女主人穿着婚纱在大街上奔跑,所以把我这个男主角都不知其意惊呆了。”话刚落地,韩白灵的大眼睛一瞪:“你!少装糊涂!一会儿回家跟你算总账!”

  范明道紧闭嘴唇,牙缝里挤出:“老婆大人,小的遵命!”

  屋里的老少,都忍不住大声笑了。

  韩白灵挨个儿瞪白眼,最后把眼神停顿在范苏洁脸上。范苏洁见她尖锐的眼神,机灵乖巧的先开口:“小嫂子,我可什么都不知道,没参与过他们的阴谋诡计,也没帮他们演戏。都是我哥,不能轻饶他,回家必须让他跪搓板,跪他个三天三夜。”说完捂嘴嘿嘿笑。

  “嗨,臭丫头,我是你亲哥!你怎么胳膊往外拐?”范明道瞪大眼睛瞅妹妹。

  “哼,谁让你连我都蒙在鼓里!”范苏洁斗嘴。

  “闺蜜联盟,天下无敌!yes !” 好姐妹齐声喊出口号,嬉笑着拍手表示得意。

  韩白灵笑了,笑得那么的甜蜜。

  范明道仿佛又看到当年那个天真可爱的丫头了,是的,韩白灵重新回到他身边了。

  那瞬间,范明道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一个月后

  隆重的婚礼现场,美丽动人的韩白灵身穿洁白的婚纱,挽着范明道的胳膊,脚踩红毯缓缓走来。

  新娘满面洋溢着甜蜜的笑容,新郎灼热的眼神锁定在心爱女人的脸上,眸子里闪动着幸福的光芒。

  婚宴大屏上滚动一行字: 爱我,别离开!离开了,别说你爱我!!!

  作者简介

  笔名:刺猬,酷爱文字的北方女子。喜欢敲打键盘连串文字,编织类似于诗歌、散文、小说,悦己。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性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