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娘醒醒……(长案例:123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姑娘醒醒……(长案例:123期)

2022-04-21 03:35:23 作者:乐子丫头 来源: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姑娘醒醒……(长案例:123期)

  我坐在这里,倾听你的思绪

  案例自述 + 乐子点评 (蓝字)

  我和男友来自不同城市,于同年考入J市,我是城市独生女,父母公务员,家庭比较殷实,父母给我很多关爱,我被保护的特别好,所以比较单纯简单。

  这个案例,希望大家也多留言提供看法。

  男友家农村做生意,初中时父母离异,他跟着父亲后再婚,继母是个非常有头脑的女人,掌管了他家所有大权,但是生意起起伏伏财政状况不如我家。生母也再婚了过的不富裕也不幸福。男友十分有心机,同龄人里罕见的成熟。

  你对男友家的情况很清楚,也形容男友是“十分有心机”。

  我们从认识便成为朋友,半年后成为恋人,当时我告诉父母,他们极力反对。理由是第一他家父母离异,继母带一哥哥又在家管事,怕经济上他爸不能帮我们。

  第二继母生母都不可能来帮我们带孩子,我父母退休还有很多年也没法帮忙。当时父母反应十分强烈,男友告诉我不要再和父母吵架了,就说我听话的选择没在一起,然后一段时间内都不能提他的事。

  半年内我再也没提,但是主动搞砸无数父母安排的相亲,让他们以为我在J市受本地人歧视找对象没有优势。又过半年男友让我有意无意透露他的事,他对我多好家里多和谐工作多优秀之类的,然后编了一套领导撮合我们在一起的谎言骗我爸妈,这些都是男友教我的,我爸妈比较郁闷但也接受了。

  可你却跟他串通一气欺骗自己的父母。

  如果这些招数是你自己想出来的,那倒罢了。

  但绝不应该出自他之手。

  一个男人如果爱你,应该努力向你父母证明,可以给你幸福,以获取你父母的同意。

  而不是串通你去欺骗父母。

  在没有任何付出的情况下,通过教唆你抵抗相亲,外加一系列谎言来促使你父母接受。

  这种心机太可怕了。

  就在爸妈知道我们恋爱的事没几天,正好家里周转出一笔闲钱,我爸妈就来J市买房,当时男友和他爸爸很不高兴,说我父母自私不给孩子买房子先给自己买。我也不太想让他们买,但还是买了,一个离我单位比较远无法用于居住的房子。同时J市的房价疯长,我一直催男友买婚房,他一直说这才涨多少钱不用着急。

  之后他总是不肯提买房的事,在我多次追问下终于说十一前后买房。到十一前后又说钱不到位生意有点问题推到年前,就这样年前推年后推十五推五一又说六七月份。理由都是生意上的钱拿不出来,但是说的很具体,我比较傻也不懂生意,都相信了。

  他们根本就没有想要买房,等着空手套白狼。

  所以才会因为你爸妈没给你买婚房而不高兴。

  对了,需要补充一下去年十一他爸妈(爸爸和继母)去我家城市和我父母见面,没提买房的事,但是说了句明年五一订婚十一结婚。实际上后面多次见面打交道,他爸妈都没有提过要给我们买房的事。

  五一之前他家提出订婚的事,我爸妈不同意,他们觉得有房子是订婚的前提,而且之前我家也说了首付一家一半,我家的钱早就准备好了,就一直等他家的钱没法买。

  当时我父母拒绝后他爸爸就痛快的同意了。但是后来又提出来说邀请我们一家三口趁五一放假去他们城市玩,我们也不好推脱了就同意了。

  后来五一前一两天,男友又跟我说他家的叔叔伯伯会来看看我,因为第一次见面,会给点红包之类,我也答应了,我父母也没说啥。现实是去了他家,才知道他家完全是按照订婚的场面办的,亲戚全去了,在场的人也都认为我们就是订婚,我们家觉得别让他家没面子就应付着弄完了这场订婚。

  这一家人的心机真是666,瓮中捉鳖。

  在订婚前,我们已经看了半年的房子,且相中了一套非常完美的房子,但是因为拿不到他爸爸那边的首付,只能一直拖着。当时说的是六月份就能拿到。很悲剧,订婚回来,那个房子就被别人买了,后来中介告诉我,她觉得肯定有人挖墙脚了所以一直催男友签合同,但是男友一直拖所以房子不可能保住,但是这些我都不知道,我就傻傻的以为业主不着急会淡定的等我们拿到钱再签合同。

  其实我也挺着急,我爸妈多次说不行他们给借上,等男友爸爸拿到钱再还,但是他家不同意。

  在我看来,他家人的一整套做法,非常符合骗术。

  骗术最关键的两点:

  1、愿者上钩

  2、博取信任

  你们已经上钩了,连你父母都完全陷入其中。

  从不同意——到要求对方买房——到拒绝订婚——到莫名其妙被动地订了婚——再到自己愿意付全首付。

  就跟被下了迷药一样,可对方竟然不要……

  骗术中最高明的一点就在这里。

  为什么不要?

  三个原因:

  1、博取信任

  你主动送上门他都不要,是不是代表了他想要跟你共同买房的决心?

  从而促使你们相信他后来的话:不是他不想买,而是家庭环境复杂。

  2、“饥饿营销”

  他越不要你们付钱,你们就越急于付钱买房。

  骗子不都是这样的吗?

  “你付钱,我们也没货了”

  囤积居奇,利用人性的特点。

  3、共同财产

  反正他也不打算买房,打算空手套白狼。

  出于对你一家人的了解,你父母见不得你们没房子住,肯定还是会掏钱给你,毕竟你是独生女。

  假如你父母在婚前付了全部首付,那么婚后他能得到的部分有限。

  本来只是不想买房,现在看你家人这么积极,那当然是用各种方法骗你先结婚。

  然后再把婚前财产变为共同财产。

  婚前付全首付,是父母对你个人的赠予,很容易证明是婚前财产。

  婚后付全首付,如果没办法证明出资,或登记在双方名下,则视为对双方的赠予。

  以他的心机,会搞不定你?

  所以他想尽办法让你先结婚。

  在得知房子被他人买了的那一天,我非常愤怒,这么长时间以来积压的情绪全发泄出来了,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甚至跟他生母说了这个事。他生母非常低姿态的说对不起她条件不好没法帮我们买房,后来我无比后悔自己告诉他,其实我也不是为了跟她要钱,我只是嫌男友发生这么大的事也不跟父母说一声,就自己闷着发呆。

  那天我们吵了一天的架,晚上男友告诉我其实他的继母非常自私,连亲儿子都不想给钱,只想自己享受。加上性格强势,不想让他爸爸给我们太多钱,而且绝对不允许借钱先给,只能等赚到了再给。并且说因为这事,他爸爸和继母也有点掰了,他家想先给我们办婚礼,只要我们结完婚他们再处理他们的问题,可能会离婚。

  姑娘,这男人你下辈子也玩不过。

  他一定会有办法说服你,打消你的疑虑。

  现在是房价飞涨楼市火爆,今天看好的房子明天就被人抢了,拿不到钱只能干着急,他家又非得要十一结婚,但是因为房子没定,酒店酒席婚纱之类的都没有开始弄,我每天都被同事催着说得提前定可是房子没着落,我干着急也没用,每天心情非常差的冲男友发火。

  想问问乐子姐,第一,男友那么会耍心计,又总是瞒着我(其实其他事不瞒我就是关于他家的情况,他说他实在说不出口),加上他家的情况那么复杂,我们虽然相爱,但是结婚会幸福吗?以我的经验和能力能处理得了这些复杂的矛盾吗?

  第二,筹婚期等不到钱各种着急焦虑要怎么一边稳定情绪一边想办法从他继母手中拿到钱?我觉得在这样下去,我的负面情绪可能会一直消耗他的感情,就算结婚了也是个定时炸弹。

  你现在被他套住了,我跟你说也未必有用。

  不是他一个人在给你下套,很可能是他联合全家人一起给你下套。

  想从骗子手里挣脱出来,不是那么容易。

  他就会不断用新的,更狡猾的方法来套住你。

  而且你还爱着他,很容易被他洗脑。

  一旦他发现你想解套,很可能主动跟你提分手,主动后撤。

  而且你追过去,他都未必接受,说你作,说你不信任他。

  你父母也在套中,这男人有的是办法。

  何况你们已经订了婚,女方家人一般都比较要面子,这也是他家人急于瓮中捉鳖,让你们订婚的原因。

  所以即使你把我的分析给父母看,也未必有用。

  很可能最后你们一家三口一边懊悔听了乐子丫头的话,一边乖乖把财产奉上,求他别离开。

  如果你想解套,那你不仅要对父母坦白,最好还要找一个德高望重,你父母信任的人,让他站在旁观角度来帮你们分析。

  当然,我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一定准确。

  也不能对你的未来负责,只能给你提个醒罢了。

  推荐阅读:●    《黄Y的婚后大战》当婚姻遭遇解语花

  ●     《胡蝶重生记》离异之后,浴火重生

  ▼

  一个可以倾诉的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