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年蛊(1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万年蛊(12)

2018-05-14 20:53:2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万年蛊(12)

  夜色中一道漂亮的彩色的光芒森林中划过,消失在森林的深处。

  二妖觉得今晚怀里的小狐狸乖巧的就仿佛千年前把她从陷阱里救出来那次一样。尽管修行了一千多年了,但是小狐狸还是很小只,微凉的夜风吹过,小狐狸打了个哆嗦,二妖感觉到了,用衣袖把小狐狸紧紧的裹了起来,就像一个慈母怀抱着刚刚出生的幼儿。其实以小妖的千年修为,自然界变化对她来说影响不大的,比如冷热,用一点点修为就可以抵御的,可以让四季都是自己喜欢温度,但是这只狐狸却好像常常忘记了自己有千年的道行一样,喜欢做一只普通的小狐狸。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有什么不好呢?又没有什么特别愿望,可以修的人形方便闹市换取好吃的,一度是小妖最骄傲事情,觉得可以活很久,可以享受美食,那么人生不就很完美了吗?可是小妖觉得,有些事情悄悄的发生改变了,自从见了那个小小少年开始,为什么,哪里改变了,小妖却不清楚,这个更让她心里空落落的很不舒服

  二妖可不清楚怀里的小狐狸在想什么,二妖只是觉得,时间如果就这样静止了,也未尝不可,这个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心,满满的,一点遗憾都没有,只要怀里的小狐狸一直都在。

  就在二人各怀心事的时候,他们来到了森林的最深处,这里的树木比外面要高大的多,遮天蔽日的挡住了大部分月光,树下长满了各种不同青草花朵,尽管秋天了,树叶红了黄了,但是在大树下的这些花草,还依然葱葱郁郁的非常繁茂

  “小妖,你多久没有来看参爷爷了。他于你可是有救命的恩情的。”二妖隐了光芒落地,一边用法术招了很多萤火红在前面照明,一边继续往森林深处走去,一边问怀里的小狐狸。

  “没有多久啊,今年春天探望过他老人家。”怀里的小狐狸懒懒的说。“难道你这是要去探望他吗?老头不喜欢别人晚上叨扰他的。”

  “哈哈,到了你就知道了。”

  二妖说的参爷爷其实就是一棵活了很久很久的人参,当然是得道的人参。他居住在森林深处的一个大树洞里面。那是一棵很古老很古老的大树,高耸入云,树洞里面就像一个房子那么宽敞,这里是没有凡人能进来的,修行的好地方。当然,他到处云游,很少一直待在大树洞里面。就在二妖和小妖快要接近参爷爷的大树洞的时候,他们远远的就看见大树洞内灯火通明,本来窝在二妖怀里的小狐狸看到灯光,就化作一道红色的光芒落地,一溜烟的跑进了大树洞里。二妖笑着摇了摇头,随即变出五彩羽扇,摇着扇子走进了树洞里

  “参爷爷,参爷爷,你在哪里,我是小狐狸。”小狐狸一边跑,一边喊到。这个树洞,进去就见一道石头屏风,进入屏风后面,是错落有致桌椅,后面再是一道石头屏风,前面都没有人,进了后面小狐狸才发现,在大厅里已经聚集了很多小妖小仙,这里原来是参爷爷的后花园,养了很多的名贵植物,摆满了整整一个大厅,因为树木是中空的,所以就环绕着树木像楼梯一样层层的摆起来,很高很高,站在大厅中往上望去,很是壮观。参爷爷喜欢的植物都会带回来,种在他的后花园。他细心的在树上面开了很多窗,这样阳光就可以进来,至于浇水,他有两个小童子,是这里的小妖精,一个唤做玉儿,一个唤做玛瑙。

  而在大家的中间,正是参爷爷,旁边还有一棵人参树,望了望外面的满月,小妖恍然大悟,哦,原来是参娃娃成人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万年蛊(1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