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矛盾这样闹,感情才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矛盾这样闹,感情才更好

2022-04-21 03:35:28 作者:柏燕谊 来源:柏燕谊 阅读:载入中…

矛盾这样闹,感情才更好

  情人间的争争吵吵似乎早已成为家常便饭,而那种“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夫妻形象好像已经落伍很多年了。

  我们可以从太多的爱情故事里发现,很多男女,无一不是陷于误解和纷扰中,彼此受伤,疲累至极。爱情之火有的在莫名奇妙的争吵中愈演愈烈,有的却在沉默中慢慢凋零逐渐褪色。

  01. 没有矛盾的爱情是一潭死水

  有这样一对情侣,在一起已经十多年了,几乎没有争吵过一次。两人温文尔雅,彼此之间非常谦和,但从不交流,真是“井水不犯河水”,谁也不知道对方肚子里唱的什么戏。

  即使在某些事情上有不同意见,只是各自心知肚明,谁也不试图去说服对方,谁也不会强求对方服从自己,各行其道就是了。

  不了解情况的人,还真以为他俩生活得很幸福,甚至把羡慕的目光投向他们。

  爱情如果平静得像一潭波澜不惊的深水,那是很乏味的,也是很危险的。果然,他们后来分手了。分手时双方的脸上都是那样平淡从容,看不出忧伤,也看不出喜悦,似乎这件事和自己没有大多关系。

  连架都懒得吵,对矛盾更是懒得理会,那这种情感关系一定是岌岌可危了,分手只是早晚的事。

  02.矛盾的可爱之处

  还有这么一对夫妇,结婚二十余年一直没断了争吵,有时甚至是怒目而视,几欲动手。但是周而复始的争吵,非但没有拉开彼此的距离,反而加深了相互的感情。

  在他们看来,争吵就像过日子离不开柴米油盐一样,是夫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

  两个相亲相爱的人,只有满怀热情地搅动爱情的流水,不让它凝滞为一潭呆板的死水,才能品尝到爱情的苦辣酸甜,才能让幸福绵延下去。有时,夫妻之间恰如其分的争吵,正是两叶搅动爱情流水的涡轮,应该把它们充分开发利用起来。

  两个人相处,太过于平静,缺少激情,或多或少会出现审美疲劳,而一次小小的争吵也许能换来如胶似漆的关系。而最重要的是,争吵之中彼此暴露出的一言一行,其实是最真实的脾气禀性和对感情的态度。多吵一次,就会多了解对方一点。

  所以说,矛盾的可爱之处既在于调节二人的情感生活,又有利于发现二人之间存在的不和谐的问题,在问题爆发之前防患于未然,以免日后造成不可收拾的残局。

  03. 制造有效矛盾

  桃子和大力在一起很久了,平常遇到什么事情都是大力让着桃子,唯独关于桃子跳舞的事,经常引发二人的“冷战”。

  桃子从小就喜欢舞蹈,长大之后虽然没有成为一个真正的舞者,但是这个爱好她始终没有放弃过。

  桃子是一个标准的上班族,生活很有规律,她每周六都会去参加交谊舞的培训课程,这让大力很反感。每次桃子下课回来,大力就一脸的不高兴,说话也是阴阳怪气的,弄得桃子一头雾水,她觉得自己必须想个解决问题的好对策。

  一天,桃子下了舞蹈课回到家,大力依旧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但今天,桃子不再是你爱理不理,我该干嘛干嘛了。

  她故意在大力面前复习当天学的舞步,看大力紧皱眉头,桃子问道:“你看我跳得好看吗?大力瞥了她一眼。桃子接着拱火地说:“老师说班里的学员数我跳得最好,学得最快,我聪明吧!”

  大力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跟桃子吵了起来,这时的桃子却安静下来,一句话都没说,只是等大力发泄完满腔怒火之后问了一句:“亲爱的,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反感我学跳舞吗?”

  原来,大力原来的女友就是因为学交际舞,认识了她的舞伴,两个人经常在一起练习,日久生情,向大力提出了分手,跟那个舞伴结婚了。

  这让大力很难接受,最终自己得出一个结论:跳舞的人都不是好东西。所以每次桃子去跳舞,大力都气不顺,生怕桃子再像原来的女友一样跟舞伴跑了。

  知道了原由的桃子很能理解大力的心情,主动减少了交谊舞的课程,改报了肚皮舞。一群姑娘在一起跳舞,能练出好身材,大力自然不再反对。

  如果是去学交谊舞,桃子就带着大力一起去跳,渐渐地改变了大力对于学跳交谊舞的误解,两个人的生活也更加和谐了。

  吵架之后,我们学会了理解和宽容。在这样的表达方式中,我们说出了心里藏着的话,尽管有的时候走了形,但是真诚。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的心走近了,感情更加成热了。

  只有走过险滩的河流才有资格向往大海,只有长着坚韧翅膀的雄鹰才可以翱翔蓝天,也只有经历风雨才会让人成长。所以珍惜发生着的争吵,就像去经历人生中的风雨坎坷。

  如果关于婚姻、亲子、职场、个人心理问题,您想要进行专业的心理测试,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行测试。

  -END-

  柏燕谊成长小组 招募

  如果 

  你活得混混沌沌 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

  如果 

  你发现自己处于一种莫名的循环中

  总是“遇见”相似的 自己不那么喜欢的人

  如果 

  你不知道如何建立和经营人际关系 

  如果 

  你对现状不太满意 却又不知如何改变

  柏燕谊老师带领小组成员在足够安全和抱持的环境里,让我们舒适自由的与其他成员互动,重现各种现实中的关系与冲突,并在小组互动中解读关系背后的真相,从而最终实现真正的自我成长。

  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日-6月5日(5天)

  下午15:00-18:00

  点击透过团体的“镜子”照见未知的自己||柏燕谊个人成长小组招募

  查看详细信息

  或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报名

  柏燕谊

  心理咨询师,儿童教育专家,畅销书作家。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CCTV-12《夜线》栏目特约心理专家,江西卫视《金牌调解》、重庆卫视《谢谢你来了》、天津卫视《爱情保卫战》等栏目特约心理专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哦~

  我们希望用更专业、低门槛的方式,一对一地帮助粉丝们解决婚恋、生活心态、亲子教育、职场及其他问题。点击菜单栏“我要咨询——线上答疑”即可参加线上答疑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