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未来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未来的自己

2018-05-14 20:53:0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匆匆,未来自己,恐怕除了苍老还是苍老,终究,我已经走在下坡的路上。不期然间,忽然想起四个字:残阳如血。

  当苍白爬上我的黑发,当道路的坎坎坷坷和弯弯曲曲化成缩影镌刻进额头,我想,我应该是老了。

写给未来的自己

  那么,在未老的今天,写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吧。我想我该告诉自己:不要倚老卖老,要不,很难得到年轻人的心,不要自以为是,一次次对年轻人说:我走过的路比你们走过的桥还多,我吃过的米比你们食用的盐还多。社会在进步,不要用老套去捆绑年轻,经验可以适当借鉴,但绝对不是权威。我想我该告诉自己:不要以功臣自居,固然这个家是自己付出艰辛建立,但不要唠叨付出,也用不着诉说辉煌,种豆得豆,种瓜得瓜,只需默然静守以前劳作的成果。被尊重和被爱戴都是自己说出来的。我想我该告诉自己:老了更应该懂得不计较,不责怪,不怨恨,以博大胸怀随缘随性,不管是一碗燕窝或者一勺白粥,都笑对生活;不管是安静美好还是吵闹纷扰,都能静看风起云涌,花开花落。我想我该告诉自己:要懂得接纳,懂得愉悦自己。所谓的风雨,所谓的困苦,都是生活的一种赠与。只要头脑清醒,就要不放弃学习,就要让自己的生活不充满依赖,就要学会心灵的自强和自立。我想我该告诉自己:……

  老了,是自然规律,也是身心的一种退步,但不管多老,希望都有美好的愿望。悠忽间,忽然想起八个字:优雅如花,浅笑嫣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未来的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