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删除所有的疼,静候生命的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删除所有的疼,静候生命的花开

2022-04-21 03:35:38 作者:鸢尾花 来源:鸢尾花开 阅读:载入中…

删除所有的疼,静候生命的花开

  鸢尾花开若你懂,请静静地听。删除所有的疼,静候生命的花开

  文:鸢尾花

  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恰好读到了朱成玉老师的那篇《人生,没有多余的疼》,读完,有泪轻轻地滑过脸庞。

  人生没有多余的疼,每一种疼痛,应该都是一种生活的给予。哪怕这疼痛让你锥心刺骨,可是疼痛过后,依旧需要抬头走路。我们都是时间的旅人,注定在红尘的路上背负着太多的沉重,也注定要在生命的道场,洒下一路的泪水,卸掉不必要的行囊,继续前行。

  当生活的列车带我们走过坎坷的人生,我们需要删除过往岁月里遗留下来的遗憾和伤痛,也需要慢慢走过那些阴霾隆重的天空。不管曾经的记忆和回忆是怎样的刻骨铭心和无法忘怀,我们都要慢慢地淡忘,走出过往的阴影,重塑生命的价值。慢慢地剥离疼痛,让自己变得幸福和温暖。

  提到温暖,总想起那些阳光灿烂的笑脸,想起那些在摆脱身体的疾病后,更加幸福的人。想想这些身体上的疼痛,真的并不可怕,因为可以治愈,所以还有希望的未来。最怕的莫过于那些身体之外的疼痛,隐藏在内心的深处,一不小心就变成了一个人的软肋。你不确定什么情况,什么时候就让你有着生生撕裂般的疼痛。

  而此刻,我想删除所有的疼痛,删除那些因为经年的劳累所带来的各种疼痛。我想删除因为光阴的流逝所带来的各种阴郁的心情,也想删除那些因为生活的无常带来的疼痛,还想删除那些一直深埋在心底不忍碰触的流年时光……

  只是,一个转瞬,我们早已被时光遗弃,而那些纠缠在心里的疼,也一点点地沉寂或者消散。

  其实,我们都该感谢那些疼痛,那些能够让你忘却能够站立起来行走的故事。正是这些故事的悲喜交集,才让我们懂得了冷暖人生,也让我们在走过生命的低谷之时,最终选择安静地活着。也选择删除各种各样的疼,忘却各种各样的故事,从此后,让太多的疼痛与自己仅仅是擦肩而过……

  突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各种疼痛。就像想起小时候的那些幸福和美好,想起长大后被疼爱的光阴,想起岁月流年里的那些爱与纠缠,还想起成长的路上,一次次坎坷的旅行……

  我终于明白,有些岁月静好,最终只是心灵的释怀和安静,也终于懂得,当所有的光阴荏苒成诗,我们都会在疼痛里,再一次与自己握手言欢,告别过去,成就将来。

  我们终将与过去的疼痛告别,告别那些旧光阴里的阴霾,也终会把日子过成诗酒年华,然后,把一些负累变成一杯茶的温润和淡泊。也会在历经生命的炼狱之后,重归生活的安然静好。

  愿你删除所有的疼,静听花开,迎来生命的隆重。

作者简介

           鸢尾花自由撰稿人。多年来,坚持用安静的文字,荡漾一池春水的宁静。用红尘的烟火,解读不一样的诗情和人生哲理。擅长诗歌、散文、杂文的写作,文字风格婉约、多变。若你懂,请静静听;若你懂,请关注鸢尾花开。

  散文集《那时花开》热销中,合集《纵使人生荒凉,也要内心繁华》已经出版。诗歌散文作品发表在各大文学网站和报刊……

  书讯

  用一朵花开的美好

  禅悟,平淡流年里的那些清欢

  《那时,花开》与你相约美好的时光……

  鸢尾花的散文集《那时,花开》已出版,内容包括散文诗、情感散文、哲理散文、伤感散文、小说、游记散文。

  购书,请联系微信

  或者进点击微店识别小程序,即可进入微店直接购买。

  赞是一种鼓励 | 分享是最好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