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好的规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的规则

2018-05-15 21:01: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的规则

  好的规则

  文/赵元波

  以前上银行去办事,最怕排队,一群人排成一长排,就那样在人群里干站着,什么也做不了,就等呀等,稍不注意的话,就会有人加塞。特别夏天,人挤着人,人挨着人,那股子汗臭味儿,让人特别不爽,不舒服,可不排队不行呀,办不了事,你得排队等,遇到有人加塞,就是有银行工作人员出面干预,作用也不是那么明显,或者有时候,有警示牌提醒人要排队,那也是白搭,警示牌不具有约束力,有些人就是不排队,你拿他也没辙。

  现在好了,有了叫号机,那些不舒服,不爽没有了,一进银行的门,在叫号机上叫个号,你就可以在一旁的凳子上边等边做你的事就行了,不用再去排队,也不用挤了,也不用担心有人加塞,也没必要用警示牌提醒了,叫到你号的时候,你到柜台上办理就行了。

  一台叫号机,就解决了很多不便

  排队或是设立警示牌,只是从道德层面上去约束人要遵守规则,而道德是个无形的、复杂东西,难以把控;有了叫号机,通过叫号,就能有效地约束你的行为,没叫到你,就办不了事,很简单

  一个好的规则在制定的时候就要考虑到是否具有可操作性,以能看管好一个人的行为为准则,通过一个“框”、一个制度来约束好人的行为,行为上的规范和制度,远比思想上的一千遍说教、一万次警戒更有用、更起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好的规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