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问答 | 强扭的瓜,真心不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问答 | 强扭的瓜,真心不甜

2018-05-15 12:01:26 作者:崔雷 阅读:载入中…

问答 | 强扭的瓜,真心不甜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

  关注后,点击菜单栏底部“你问我答”

  崔雷老师每天会适时回答你们的情感疑虑

  01:是我挽回的方式有问题吗?

  题主:女

  情况介绍

  我,今年35岁,有短暂婚史离异,本科,159cm,46kg,长相中上,在央企上班。他,今年39岁,离异带有十一岁男孩,170cm,76kg,长相中上,公务员

  我们相亲认识恋爱三年,因他一直拖着不结婚,周围亲戚朋友(包括父母)都不断催婚。都考虑到我年龄大了,怕影响生育

  我性格文静喜欢家庭生活父亲去世十年,和母亲相依为命。他性格外向能说会道,喜欢在外面结交各种层次朋友。

  以前在收入方面我比他高,他是前年提拔才涨的工资。最初,我没想找有小孩男人,但是他对我很体贴,对我妈很细心、关心,于是便打动了我。

  我是个善良单纯女人,恋爱经历不多,之前婚姻是因为年轻闪婚,所以对于这段特别认真经营

  去年10月份我跟他要求12月底前必须结婚,不然分手。12月份他还在推迟,我提出分手。后来我觉得自己逼婚的方式极端,想挽回。

  我报了花镇的咨询,目前咨询6次,总共三个多月,我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跟着老师写过信、送过礼物主动联系他,可是他还是不拒绝、不主动。

  他一直说他做得不好,可是他却基本不主动联系我。我感觉失望,觉得自己在跪舔他。

  我是因为很珍惜三年的感情,所以才那么主动挽回,也在想这个年纪再去找其他人了解、磨合也不知道怎样?

  崔雷老师,我要怎样做才能让他有更多的责任心呢?我这个挽回还应该继续吗?还是方式不对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崔雷解答

  我能理解你对这段关系重视

  但你在10月份提出12月份必须结婚的这个决策确实会吓到人,这是一种命令和要求式的语气

  后期的你会想着去弥补,按理来讲,你俩相处了3年,这个事情应该很快就过去的。

  然而你的聊天记录却给我提供了一个关键性的线索

  他说:出事不可避免......是我做的不好。

  你说:没有,你确实太忙了哈,所以把工作,娃儿每一样处理的很好已经很不容易了哈,我很想帮你分担一点。

  你的回答给人的感觉很官方,很客套,很有距离,像是朋友,不像伴侣,他也是,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做什么他都会觉得有距离,是刻意的,是讨好的,现在的你要做的便是减少这种距离和官方的感觉,这一点可以体现语言表达上。

  如果我是你,我可能会说:你呀,总是给自己压力

  就是用一种类似随性自然态度去跟对方沟通,从细节上拉近你俩的心理距离。

  而且,当一个男人过度指责自己,否认自己的时候,可能就是他想退缩的时候。

  如果你希望你俩继续发展下去,可以用语音电话跟他去聊一些这3年里你俩比较温馨回忆,或许会拉近一些距离。

  本文由“135编辑器”提供技术

  02:该不该和已婚男人结婚?

  题主:女

  情况介绍

  崔雷老师您好,最近有个情感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该不该和已婚男人结婚? 

  首先我是名94年的女生追求我的是91年已婚并且有个4岁小孩的父亲。他因原配家庭矛盾离婚,而男方因为小孩却下不了离婚的决心,所以到现在一直没有离婚。

  我跟他原本客户关系认识的,现在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和他认识之前我有一个交往五年的男友,期间因种种原因导致分手。分手期间这位已婚的男人出现了,期间所有时间都是他陪我度过的。

  当时电话聊天居多,可能那时候心情低落,想有个倾述的对象,加上他一直在追求我(期间他隐瞒已婚有小孩的秘密),所以就愿意和他聊天,他也愿意听我述说,好像找到另一个避风港。

  后来我发现他已婚并有小孩,刚开始我很反感,我觉得他是已婚父亲为什么还要闯入我的生活,后来我问过他,他说他想保护我,不想让我受伤害

  交往期间他很照顾我,怕我工作太忙饿到,经常给我点好快餐送来给我吃,我每次去医院他都起早安排车陪我去。

  不小心磕到碰到他都会很在意,就像是父亲爱自己的女儿一样,也让我在爱的滋润成长,这样的关心远远超过交往五年的前任,我们交往至今已经有一年有余了。

  不巧的是后来原配也被调到同一个公司工作,每天都要打照面,为了不让他们夫妻吵架,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之前的少很多,很多事情受到阻碍

  偶尔看到他对原配言语上的关心,我也会吃醋,期间我和他提过我们不要在一起了,我受不了这样,但是他告诉我忍忍给他一年时间一切都会变好的。身体的每个细胞告诉我,我是真的爱上他,并且不能没有他。

崔雷解答

  看,你已经痴迷进去了。

  换位思考一下,你是一个已婚(或者身体带有一些疾病)的女人,遇到了一只小奶狗,想跟他交往,前期的你也一定不会直接坦白自己的婚史或者是疾病史的。

  而是想尽一切办法讨对方的欢心,等对方特别开心,离不开自己的时候,你再透露出自己的真实状态,对方十有八九会说:没关系,我知道的,我可以接受,因为爱。

  这个时候,你再说:我不是处女了,我有了孩子,我不完美,我不够好,我怕自己耽误到你,你还年轻,都怪我,我不该出现在你的世界里...

  小奶狗:你放心,别怕,有我在,我是爱你的...

  总之,小奶狗就被拿下了。

  理解了,这个男人也是这样的。

  一:他迟迟不离婚; 

  二:他说以后会好的,这个以后是多久,这个好是怎么个好,他都没有说,很假,很虚;

  已婚男人给你的情绪价值是容易让小女孩上瘾的毒品,对于他们的承诺,请等他们离了婚之后再听也来得及。

  本文由“135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03:应该原谅他,和他和好吗?

  题主:女

  情况介绍 

  他前几天刚刚和我表白过,但是我当时忙就把这事情给忘了。后来有一天这个同学摸了我的头,我就嫌弃了下,那时候我还没记起来他和我表白过。

  后来有一天他摸了我的胸,当时我特别生气,之后他还跟我说什么他喜欢我之类的话,于是我就和这个男生绝交了。

  后来过了半年吧,我觉得要不和他和好吧,然后和他说了几句话。结果他又在群里说喜欢我之类的话。

  我没答应,他就在空间里说恨我和另一个男生,就是我关系很好的兄弟,有时候打打闹闹。直到现在我也没再和他说过话,我做的对吗?我现在应该原谅他,和他和好吗?

崔雷解答

  他跟你表白,你忘了。

  他摸了你的胸,你生气了。

  他在QQ空间里,嫉妒你跟另外一个男生。

  现在的你正在思考要不要跟他在一起。

  如果你们还是学生的话,我的建议是尽量不要在一起了。

  如果你们已经工作的话,我的建议是尽量不要在一起了。

  因为,如果你想原谅,早就原谅了。

  本文由“135编辑器”提供技术支

  04 :她是不是真的决定和我离婚了?

  题主:男

  情况介绍 

  我和妻子感情基础不好,前几天我发现她上班的时候没在公司,她慌称给一个女同事衣服就一会,实际上我发现她出去了2个小时

  而且我问她和谁出去,什么时候回的公司她都不说,之前已经发生过一次这样的事情了,后来我动手逼问她一晚上,她才承认和男同事出去聊天、逛街。

  但她只是说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还说只是普通朋友关系,她也说和我我们一点感情都没有了,见到我就烦,说我从来不关心她。

  我很生气和她说离婚,她回家去领了户口本,这期间我后悔了,因为还有孩子,我想让她回来。

  后来我父母和她打电话劝她回来,她也同意了,说下午就回,可是到了下午一直没有回,说是我告诉她父母了事情闹大了,她要和父母谈谈

  晚上她父母打电话给我父母,说明肯定就回去了,第二天中午我爸打电话给她,她说一会就回,等到1点半我妈打电话,她还是说一会回,可是到了3点打她电话就不接了。

  后来她父母也找不到她,她说出去散散心明天就回。第二天我去接她,她也跟着我回家了。第三天他们家过庙会,我把她送回家。

  刚开始还好,她也接我电话,可是到了第3天,我打电话她又不接了。她说我总是联系她,她烦我,不想见到我,然后她又离开娘家,说她想出去静静,心里腻歪

  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她总是在变。既然上次和我回家了,为什么她回了娘家后,我找了她一次,给她打了几次电话后,她又烦我了,又离家出走

  她这次说静静是不是决定和我离婚了?我该怎么办才能挽回她?我不想失去她。

崔雷解答

  其实,你可以让一个人在脑的层面上听你的话,就比如他本来就想离开你,你通过你的语言说服了她,每一句话都是言之凿凿的,都是言之有理的。

  但是在她内心的层面上,她该是怎么想,还是怎么想的。

  强扭的瓜不甜

  不过,你的这种过度粘人的状态确实会让她很烦,而你后面的描述给我的感觉是你没有去深刻的思考她在这段关系里到底想要什么。

  因为你没有想明白,所以你给不了,因为你给不了,所以她无法回来。

  我的建议你是你反思一下自己,为什么她会如此讨厌你。

  你可以站在:性生活,情感沟通,财务等3个情况去反思你俩的相处状态。

  去找找你俩的漏洞到底在哪里。

  本文由“135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往期精选

  雷语 | 公公醉酒伤人,男友不作为,分手!

  男人是如何判断,这个女生值不值得付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