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弱小,不一定必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弱小,不一定必败

2018-05-15 20:50:1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地面上有一只蟑螂和一只蚂蚁,他拿起拖鞋,狠狠地打了下去。他拿起拖鞋一看:蟑螂已经死掉了,动弹不得,可是,蚂蚁呢?蚂蚁不见了……

  她对他说:“蚂蚁那么小,更是死掉了,不用去管了。”

弱小,不一定必败

  他笑了笑说:“那可不一定,但蚂蚁确实太小了,不是我消灭的目标,我不管它了。”

  不知过了多久,一只小小的蚂蚁从鞋底爬了出来。他指着蚂蚁对她说:“看看,蚂蚁不是没死吗?”

  “奇怪!”她说了一句。

  “一点也不奇怪,你看拖鞋底,并不是很平滑呀,那一道道用于防滑的沟沟,正可以让蚂蚁躲藏。弱小,不一定必败。”他很淡然对她说。

  她点了点头:“确实如此!”

  其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很多,台风中那些大树常常被连根拔起,偏偏那些弱小的小草却安然无恙

  所以,不必因为弱小,就在每一次面临的考验失去信心,面对着强悍自己无端陷入自卑里。

  只要能给自己信心,不畏惧,不胆怯,善于扬长避短,弱小,真的不一定必败。或许,那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正在前面等着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弱小,不一定必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