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应该体面,而不是被你当傻逼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应该体面,而不是被你当傻逼骗!

2018-05-15 20:15:10 作者:尼可 阅读:载入中…

分手应该体面,而不是被你当傻逼骗!

  置顶「尼可」的人

  都找到了真爱

  好好爱过的人 

  一定要好分手 

  -01-

  分手应该体面,而不是两厢亏欠。

  能不能就像认真说“爱你一样,好好说一句“再见”?

  如果世界上有最佳男友奖,那么获奖者一定是阿望的男朋友

  因为直到两个人在一起的最后一刻,他考虑最多的还是阿望。

  他告诉阿望,因为要去留学的原因不能再跟阿望在一起了,他怕独在异国思念过度,熬不过漫长的几千公里,最后放弃学业回来找她。

  阿望知道留学是他人生最大的愿望,也是努力了好多年终于争取到的机会。看他哭得那么伤心,阿望简直为了他愿意放弃一切,何况一个“短暂的”、“为了未来更好的相聚”的分开?

  她说,如果分开会让你觉得好过一些,我能为你做到这件事。

  他说,三年后,我会再回来找你的,一定要等我。

  阿望点头说好,配合他把所有的照片都锁在了私人相册里。深夜里还是会想到他,在他飞去国外的前一晚,忍不住给他发了句“晚安”,可没想到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早就把自己删了。

  几千条聊天记录和朋友圈记录着他们共同走过的时光,像是一场恍如隔世的梦般,不复存在了。

  一个月后,在街角最爱的那家咖啡店,阿望遇见了他。

  他跟一个很漂亮女生,坐在她最爱的位置上,用两只吸管,喝一杯咖啡

  -02-

  小思跟男友一起奋斗了三年,终于进入了同一座城市的两所大学

  倒一趟地铁两趟公交车两个小时就能到的距离。不算远,但也不算近。如果下雪,这周可能就见不到,如果高温酷暑,那就下周再见。

  渐渐地,有时候并没有暴雪肆虐,也无酷暑逼仄,或许是她生理痛不想出门,又或者是他学校社团有事,这次的见面就再推迟一下,

  时光慢慢推移,见面的频率悄无声息地一点点降低。

  她不是会撒娇爱缠人的女孩子,他也不是把谁宠成小公主男孩子。他们只是提到彼此,嘴角会浮现一丝浅浅的微笑关系

  节假日一起乘车回家,开学再一起返校。他帮她拖着箱子,她帮他拿好车票,这样单纯感情在短距离异地恋中平凡美好

  很意外,他突然开始不怎么来学校找她,甚至连一起回家这件事都变得搪塞犹豫。小思打过去电话,他总是寥寥几句便匆匆挂断。

  小思很伤心,问他,你到底想干嘛?

  他说,我不想干嘛啊。

  小思说,如果你打算继续这样冷淡,那在一起还有什么意思,不如分手好了!

  他说,随便吧。

  挂断电话,越想就越不甘心,她总觉得他们的感情没有低廉到一句“随便”就可以交代了。至少要面对面说一句“不爱了”,她才会死心。

  她对他的学校很熟悉,他们并肩走过无数次的林间小路,吃过无数次的食堂

  一眼就看到了他的背影,她大声叫他的名字

  听见名字同时转头回望的还有走在他身旁的高个子女孩。

  看到小思的时候,她嘴角还带着和他聊天时没来得及隐去的甜蜜微笑。

  -03-

  为什么分手就不能坦诚相待

  最后以真诚这段感情画上句号不好吗?

  如果你负责地告诉我,爱上了其他人,我一定保持尊严选择体面退出。

  你的不舍让我产生错觉,觉得你依然爱我,轻信你巨大谎言,沉浸在也许还有机会回去的误会里,迟迟不肯离开

  在发现欺骗的时候,又因为震惊丧失理智不敢相信自己被最信任的人当做傻瓜,耍得团团转。

  那对一个曾经爱过你的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能够被你骗,是因为选择被你骗,并不因为我真的是傻瓜,不懂人情世故。只是在你面前,我从来都没有心机,一直都是最单纯的孩子,选择相信你所有的一切。

  当你真的骗不了一个人的时候,她也真的不再爱你了。

  我知道很少有人会在故事结尾,会像开头一样真诚,但以为至少我们不会是那样的结局

  即使最后没有完美的结局,也应该有一个认真的告别。

  认真爱过的人,值得一句认真的“再见”。

  至少,我应该有知道真相权利,也有选择忘记过去,重新开始的决心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是《体面》中女孩,过去的不后悔,注定的不强求。

  再轰轰烈烈 就保留告别的尊严

  我爱你不后悔尊重故事结尾

  别让执念 毁掉了昨天

  我爱过你 干净利落

  再见 不负遇见

  如果分开对你来说是一种成全,大可不必唯唯诺诺不敢开口。

  敢爱的人最不怕心碎

  

  <Guess u will love>

  · 猜你喜欢文章·

  人长大了,就不需要父母了......

  谢娜力挺张杰:遇见一个心疼你的人有多幸运

  越早睡在一起的人,越难拥有一辈子

  余生,跟能逗你笑的人在一起!

  尼可  

  90后文艺女青,有精神,也有肉体,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代表作《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微博@Nico尼可oo  个公众号:Nico尼可(Nicobedtimes)

  ico

  喜欢你,才是硬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