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有些姑娘人美心善,却一直遇到白眼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有些姑娘人美心善,却一直遇到白眼狼?

2018-05-15 21:00:50 作者:珍爱网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有些姑娘人美心善,却一直遇到白眼狼?

  每一个渴望爱的人,都值得被珍爱

  文 |恋小暖

  01

  经常听说这样的现象:有些姑娘人美心善,却一直遇到白眼狼,被骗了感情不说,还被渣男言论控制,认为是自己不够好,千错万错都是自己的错,自己就是配不上他。

  这类姑娘的骨子里渗透着的是讨好型人格,而她长期的低配人生更是泯灭掉了她的自信所以即使碰到渣男,也不会轻易离开

  02

  刻意讨好换来的,往往只有心酸

  莹莹爱上的男孩叫小周,男孩伶牙俐齿,几句话就能把人哄上天,用莹莹的话来说就是“我的菜”。

  别人可怜巴巴地跟莹莹说“我饿了”,莹莹必定会回:“我也饿啊!”

  现在男朋友一说饿,她会风驰电掣地打开抽油烟机,哼哧哼哧地为他煎炒烹炸焖炖蒸煲烤卤拌各种美食,然后马不停蹄地送到他嘴边,比外卖小哥还拼命还殷勤

  男朋友一说孤单寂寞,莹莹便快马加鞭赶到他的出租屋

  小周让她往东,她绝对不敢往西,小周让她往西,她万万不敢往东,被男朋友吃得死死的。

  莹莹有一次在小周身上闻到了陌生香水味,拐着弯地质问他,不用她严刑拷打,小周就全招了。

  小周有一次闲来无事与一个性感红唇女孩搭讪。

  相谈甚欢,两人主动添加了对方微信发现对方居然是前些日子摇一摇摇出来的那个TA。

  于是两人就格外珍惜起这冥冥注定的“缘分”,小周去那栋居民楼的次数越来越多。

  久而久之,干柴烈火,他犯了“男人们都会犯的错误。”

  小周吃定了莹莹不会离开自己,所以坦白时候也格外云淡风轻。

  姐妹们可怜她,帮她分析:“渣字拆开来就是一个查和一个水字,红颜祸水加上你神经兮兮地检查,这不,把渣男给检测出来了。”

  谁知莹莹偏心地厉害,她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暴跳如雷:“是贱人先勾引他的,他现在已经悔过,没有我,他怎么办?没有他,我怎么办?”

  莹莹自我感觉良好,却不知道在这段感情中,自己一味地付出,换来的是在他心里廉价地位

  一方面自我感觉良好地“拯救了渣男”,一方面一厢情愿地认为“自己离开了他,地球就不转了,宇宙就大灾难了……”

  姐妹们偷偷去找小周要个说法结果小周这样搪塞:“是她主动的,我和她真的没什么,有也只是抱一抱她安慰安慰,你知道的,女生一般都很脆弱,我对莹莹绝无二心,你们要相信我……”

  不愧是能言善道,一秒变撒谎精。

  姐妹们恨铁不成钢地对莹莹说:“你就是对他太好了,所以他才有那个豹子胆,腾出一只手来,在别的女人身上寻刺激。”

  忠言逆耳利于行,但莹莹却心甘情愿地把整个青春都交给了小周,带着飞蛾扑火般的执着傻气,带着讨好型的人格,最终被伤得体无完肤

  莹莹从来没有为自己好好考虑过,她搬来他的城市,从不介意远嫁,可是他的未来规划中,却未必有莹莹的影子

  讨好型的姑娘最容易遇到渣男,她们可以不为五斗米折腰,却甘愿为了一个渣男委曲求全放弃原则,放低底线

  如果他爱你,舍不得你来讨好,如果他不爱你,那你又何必讨好?

  感情中最不需要的,就是刻意讨好。

  即使被伤得千疮百孔,也绝不死心。即使对方早已把心收走了,依然自作多情,献出了自己的全世界

  03

  这样的姑娘,往往“配得感”也很低,不管是昂贵的包包,还是好一点的男人,都觉得自己配不上!

  从小到大,她们被教育成要乖巧懂事,要省吃俭用,不能哭不能闹,不能争取,不能伸手去要,不能自私,要把好的“让”给别人,结果是一直过着低配的人生,在感情中一直将就妥协。

  老家有个姑娘,月薪十万,有房有车,她自由恋爱,嫁给了当地一个臭名昭著势利男。

  大家都劝:“他在外面到处沾花捻草,你条件这么优秀,怎么就非他不可呢?”

  姑娘却颇为得意:“虽然他渣,但他只对我一个人好,我已经很知足了。”

  周围人都说他渣得无可救药,觉得这段“低就”的爱情简直就是一个火坑,只有她,像捡了宝。

  嫁过去后,她本来是九点上班,却要设好六点的闹钟,为他洗衣做饭,在八点的时候准时叫他起床,男人有起床气,磨磨蹭蹭,边辱骂挑剔饭菜的难吃。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姑娘还在做着“我是浪子的最后一站”这个美梦时,就遭来一顿毒打,被趴了衣服光溜溜地打。

  后来男人在深夜里偷电线不幸触死了,姑娘也没有逃出那个大魔窟,她为渣男守寡了二十多年。

  有人上门为她说媒,亲戚为她安排相亲,她都坚决地摇头:“我都这样了,谁还会看上我?”

  在感情面前,她一直都是自轻自贱的心态父母在她二十八岁的时候,就把“你都二十八了,再挑下去谁敢要你”、“女人年龄越大,越掉价”类似这样的价值观强行植入她的脑海中。

  姑娘一直被穷养长大,她一直活在“我配不上”的阴影中,不管是小时候玩具车跳舞娃娃,还是长大后好一点的感情,她一直觉得自己“配不上”。

  既然“高不成”那就“低就”,迁就谁不会?不甘心也得欺骗自己甘之如饴

  于是,25万彩礼,那一年,她终于“卖”了自己。

  渣男最喜欢的,就是这类姑娘,给她一颗糖,她就乖乖跟着你,随叫随到,给她一个轻浮承诺,就足够让她飞蛾扑火了。

  04

  爱情中,你毫无底线地忍让妥协,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渣男骗了感情后,会假惺惺地说:“你很好,但对不起,我们不适合。”

  相反,那些更自爱,更自尊,更“自私”的女人,喜怒哀乐全由自己,活得恣意妄为,反而魅力四射,让男人倾情一生

  - END -

  ▼点击【阅读原文】海量单身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