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变态跟踪狂绑架未遂:他们究竟能多没底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变态跟踪狂绑架未遂:他们究竟能多没底线?

2018-05-15 21:04:56 作者:狄仁六 阅读:载入中…

被变态跟踪狂绑架未遂:他们究竟能多没底线?

  周杰伦-一点点

01.

  一般来说,当女生再三拒绝男生表白之后,大部分男生都会知难而退,但偏偏就有那么的一部分人,不管女生做出怎样的选择,他只会活在自己世界里:

  她拒绝我的表白,不过是我还不够坚持

  她跟我说“不”和“不要”的时候,不过是害羞矜持

  她早晚会是我的女人,并持之以恒地偷窥和意淫婚后生活。

  ……

  看似爱之深,实际上打着爱的旗号过于纠缠,已经严重干扰对方生活工作,换言之就是staller(变态跟踪狂),之前在微博看到一位化名Miri的女生遇到stalker的经历,在拒绝他的求爱三年后,她收到了一本细思极恐的“恋爱日记”,事情是这样的:

  Miri看完日记觉得实在恐怖,立刻报警上交证据警方也向S下了限制令,不准他再纠缠和靠近Miri,可在S的想法里,觉得Miri依然是欲拒还迎,还是觉得“她一定是还没有意识到,她也是爱自己的。”然后闯入Miri家中企图绑架,让她正面他的爱!

  最终S以绑架未遂的罪名将其逮捕,通常将判处有期徒刑2-5年,可Miri却患上严重的心理阴影,每想起这样的经历,在自己并不知情的情况下,有个人长期以往地监视着自己的一举一动,就像是暗处中有一双眼睛盯着自己,一阵惊悚。

  一个女生在外,一定要保留好个人隐私,面对疯狂追求者时心里应该有所警惕,一旦对方蹲点在家楼下等着你,最好还是换一个居住的房子,并尽可能地跟三两朋友合租,一旦面对有所反常的情况,身边也有能给予帮助的朋友。

02.

  类似的事情在国内也有所见闻,有位从事游戏解说的女孩天天就被一个陌生男孩跟踪,一意孤行的变态行为,已经给女孩造成巨大的生活障碍心理压力

  这个陌生男孩在微博上意淫,还不断地强调“我们今年一定尽早结婚、生孩子。”虽然每条微博都带着这个可爱表情,但为什么却感到恐怖。

  即使事情暴露,陌生男孩依然没有任何悔改之意,还扬言要把好友五马分尸,扔进黄浦江,继续在微博中自我互动

  女孩更是在直播失控地说:“我知道你在直播间,你这样子,让我比较反感,我希望你不要再来骚扰我了,不要再跟着我了,大家不要这样子。”

  隔着屏幕已经感受到女孩的无助,你永远都不知道哪里会有一双望远镜,偷偷地拉长镜框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打着“爱”的旗号做尽猥琐无耻之事。

  这种全然不管对方的想法,硬生生地将自己的想法强加于女生身上,还做出各种让人诧异举动新闻还有许多,@猫扑也报道过类似的新闻:

  小王“自以为是”的试探,已经严重影响到李先生一家的日常生活,看似只是对方一厢情愿的行为,但对于当事人家人来说,不但是生活上还是心里上,已经造成了长期以往的伤害

  据知乎用户@初夏的真实经历,也有女孩遇到跟踪变态狂,并扬言不在一起就杀了她,不幸遇难。

  好好的一个女孩,好好的一个美满家庭,就这样被一场“爱而不得”的变态狂给毁了,正如答主所说的,一定不要掉以轻心所谓人心肚皮,你永远都不知道那个偏执并扬言以性命要挟的人,会做出怎样恶毒的事情。

03.

  不管是光明正大的纠缠,还是暗地里的偷窥,当时间足够久,他们沉溺在自我的幻想中到了一定程度,或许随之而来的就是偏激的行为,就像之前主播外出吃饭时遭遇到变态强吻:

  据她的阐述中,这个变态已经跟踪了自己许久。

  看着女孩的描述,身后不免滋生一丝寒意突如其来的强吻和身体接触,还带着一脸无耻的微笑,只能说梦中都会被惊醒!

  随着如今网络发达,许多女孩都会在社交平台记录自己的日常,或者因为工作的需要经常出现在直播间,拥有属于自己的粉丝,但在那几万甚至几十万的粉丝中,很难保证没有“那双眼睛”的存在

  无论如何都要记得,不要轻易暴露个人信息,最好避免一个人住酒店,如果遇到反常行为记得想方设法留下证据,并交由警方处理

04.

  曾经就有调查显示,在所有的变态行为里,跟踪狂是犯罪率最高的,而这种伴随着跟踪,性幻想甚至认为我们“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Stalker,往往会给当事人造成生活和心理的压力

  究竟跟踪狂的心理是怎样的?作者恐惧鸟曾经这样描述这份心理:

  那么怎么做到防患于未然,如果有类似的情况出现在身边时,又该需要采取怎样的措施

  1、下面这个女孩的经历警醒了:出入留个心眼,不要顾着玩手机

  2、一旦出现跟踪狂的事件,首先用简单直接的方式跟他表达你的厌恶,并改变自身的生活习惯比如换个居住地方,并用不同途径上下班,最好还是跟朋友一起合租,尽量减少独处的时间,此外还应该在家里安装保安系统,以免一旦发生不幸的遭遇能有所证据。

  此外还要跟身边的好朋友讲述你被跟踪的事情,并留下跟踪者你所知道的资料,比如他长得怎样,多高,发型如何,万一跟踪狂出现在某个他们看到的地方,都能第一时间通知你,并且在你有需要跟他们求助的时候,朋友也能第一时间做出应对的措施,而不是一脸懵逼。

  不管怎样,当你有所察觉可能会受到伤害时,不要犹豫,赶紧报警。

  3、保护好网络隐私。尽可能不要上传涉及个人真实情况的资料,比如前几天在空姐遇害案之后,我有个朋友就立刻改了自己的滴滴资料,改成四五十岁的中年“油腻男”,并换掉了个人头像,尽可能地给对方一个“很土很丑很普通”的形象,虽然是个搞怪的做法,但在一定程度上,不要在网络中给任何人一个可能侵犯自身的机会

  4、最好随身带上自卫武器,比如辣椒水和防狼器等等,在对方忍不住做出亲密举动时,随身有个能暂时保护自己的东西

   

  最后还是希望社会可以提高对“变态跟踪狂”的一些法律规定举措

  不管怎样,一旦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慎之又慎,面对以爱的名义过分纠缠在身边的人,要事先做好心准备,在果断拒绝后尽可能让他打消这个念头,当出现危机的时候,尽可能地收集证据,翻查当地有关法律规定,一旦触及法律条文,不要心软,果断地向警方递交证据。

  愿你在这个虽然有时候会胆战心惊,但实际上还是充满美好的社会中,保护好自己,也希望某些人也懂得,女孩说的“不”,不是害羞不是矜持也不是欲拒还迎,而是“我真的不喜欢你!”也请你不要打着爱的旗号,强迫、跟踪和自欺欺人的自我幻想。

  毕竟一段感情的发生,需要经过两个人的同意,而不是一个人的胡作非为

  图|插画师 Xuan Le

  - END - 

  热文精选

  (点击蓝字即可阅读

  张涵予|做演员,我是幸运

  我还没自由恋爱,就要“自由结婚”了

  王千源|小火熬制的人生

  雷米:人心到底可以多坏?

  吴刚 | 好的演员是一个杂货

  大鹏|一个经营喜剧普通人

  胡军|英雄之所以迷人

  我出生在被草率定义的这一代

蒋雯丽|演员遇见青春兰玉|人生中只有一个重要时刻,我是新娘们的守护

  晚安 · 我是六

  公众号ID:direnliu

  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