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来,你还是会出现在我梦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来,你还是会出现在我梦里。

2018-05-15 21:15:48 作者:粉丝:凌翎 阅读:载入中…

后来,你还是会出现在我梦里。

  本次文章来自粉丝投稿

  粉丝:凌翎

  主播:浩楠

  文章修改:颗子

  01

  不知是否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关于青梅竹马的梦,有些梦境延展到现实成真,而有些却只能成为心中永远遗憾。小小少年和小小女孩故事每天都在重复发生,但属于林翎的,可能永远只能在她的梦中。一些梦境明知道没有尽头,却也仍旧不愿意醒来。

  模糊的梦境里站在一个少年,是江远。

  打开抽屉,那枚别针是最初的交集,那两个团徽是成为同桌后的见证粗心大意的林翎身边有一个考虑周全的江远,那个时候她也以为这会是最好的纪念品。珍藏的不仅仅是那两个团徽,而是与这个少年所有有关回忆,无论是带着甜味还是苦涩的。

  在最初的记忆里,江远虽然话不多,却很细致。还不是同桌的时候,却也会在林翎趴着自己桌子哭泣的时候,只是放下一包纸巾,悄悄地留一个空间给她,那个时候林翎通过朦胧眼睛看到那个背影,小小的情绪埋进了心里。

  02

  后来成了同桌才知道,这个看上去很安静男生也有小话唠的一面,会絮絮叨叨地跟她炫耀新眼镜,会不厌其烦介绍他喜欢的阿杜。那时经常有男生拿来碟片放阿杜的歌。

  在介绍阿杜的时候,江远经常说着说着就会唱起来,又唱着唱着自己就笑了。有时候林翎会侧脸看着他,心里想这个笑还有点好看呢。

  年少的时候虽然常常因为学业而觉得紧张,但身边一群好朋友和那个小太阳一样的男生。

  江远会在林翎看不清楚黑板的字时给她读题目;会在她说什么东西好看的时候张口就是送给你了,不管是笔芯还是小羽毛这样的小东西;会在冬天很冷的时候把手套让给她戴,还会跟她用帽子挤着给手取暖。长大以后的林翎每每回忆起那些时刻,都还清晰地记得他指尖传来的温度

  她想,大概从那一刻开始,有些东西终究还是不一样了吧。可惜年少的心不安分又敏感时间一直朝前走,谁也无法回头。

  后来升学考试,分班,误会

  执着又敏感的心因为不理解彼此的心意差点变成了擦肩而过路人。江远依旧是优秀耀眼的小太阳,而林翎却因为心底特别而变得些许小心翼翼,甚至卑微,自己的努力其实也是想一直靠近他吧。可是为什么后来会变成那样呢。

  03

  高中重逢江远变得更加耀眼,而林翎却因为自己的成绩和执着心情变得有些复杂。少年的心多么骄傲,几次碰面觉得对面的女孩无视自己之后,就也选择冷漠相待。

  之后的故事无非就是两人渐行渐远,中间的起起伏伏,江远从不愿意听林翎仔细讲过,而林翎也不愿意一次次的解释

  她还是太骄傲了,而少年又那么被动,即使原来两个人之间浮动这一些青春情愫,后来也被一次次的相互纠缠消磨殆尽。即使不想承认,有些事情终究还是变了。后来林翎还是把那两枚徽章放回了抽屉,就像珍藏起那些美好的记忆一样。

  最后自己用文字记录下了那段回忆,

  “有件事或许你从来不曾知道,在我失落的时刻曾不止一次梦到你。

  梦中的我总是因为各种原因误解被中伤,周遭的人对我窃窃私语,冷嘲热讽。只有坐在我座位旁边的你,装作不经意样子和我谈笑风生,实则用这样的方式无视了周围所有人的怀疑,给了我超高等级信任。这种信任多珍贵啊,可惜这也只是在梦里。你早就不再信任我了,也不会再对我有哪怕是那么一点点的宠溺和宽容了。

  我最近一次梦到你,是在上个星期,你笑着调侃说我不愿理你,我亦笑说还不是因为你误会了我。三言两语间,所有的误解都烟消云散,我们两个对望着,又一次露出儿时才有的真诚笑意

  如果现在的你能看到这些文字,或许会满脸不耐烦地说我在刻意矫情吧。可是你相信吗,当我醒来的那一刻,我的眼泪早已把枕巾濡湿。”

  前路太远了,就让这些梦境一直陪伴她前行。也许很久之后真的能够彼此相见,心下释然的相视一笑。就像那天看到的那句话一样。

  “我们都开始了与彼此无关的新生活,我们都会遇见更多的新人新故事,那些时光里的歌,就让他们静静地流淌在回忆里吧,谢谢你来过我的故事里。”

   

  — END —

  背景音乐

  遥远的歌-伴奏

  最好的我们-王栎鑫

  未说完的秘密-孙子

  后来的我们-伴奏

  总算我们也爱过-郭静

  更多节目

  我只有一点点的喜欢你了。

  有些话,你可以对我说

  多少黑名单,曾互道晚安

  收听渠道

  企鹅FM、喜马拉雅、微博音乐人、蜻蜓FM、荔枝FM、多听、优听、考拉、网易云音乐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