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杰伦,你太过分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杰伦,你太过分了”

2018-05-15 22:16:57 作者:菲姐 阅读:载入中…

“周杰伦,你太过分了”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日记本

  后台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1

  今天一大早,我的朋友圈就被周杰伦的新歌《不爱我就拉倒》刷屏了。 

  那个代表着80、90青春的周杰伦,再一次搅动了一代人情绪。 

  不过,这次被人热议的却是新歌的歌词。 

  不少网友都表示被那句“哥练的胸肌/如果你还想靠/好胆你就麦造”莫名地逗笑。甚至还有歌迷跑到方文山的微博跪求他出山。 

  @朱朱朱Olivia:文山呐,能不能求求你别让杰伦写词了,结过婚之后写的词越来越随性我爱听,可是听到哥练的胸肌真的很想笑。 

  @姜伲文山,快来救救我的结论,哥的胸肌都写出来了。 

  @HN-Adoiph:文山啊,不爱我就拉倒,可以重新填词吗 

  @阿里慧慧:文山老师,您开个价,给结论作个词多少钱,粉丝众筹! 

  看到这么多“抗议”,周杰伦还在ins上回应,难道你们都没有胸肌吗? 

  一时之间,一次全民吐槽俨然变成一场爱豆和粉丝之间有趣互动。 

  但是调侃归调侃,截至今天下午3点半,这首歌在QQ音乐上的评论已经超过1.7万,喜欢也超过了3.1万。 

  所以即使歌词不那么文艺,他依然还是那个影响了我们整个青春的周董。他的歌,也依然还是可以毫不费力唱到我们心里的周氏情歌。 

  2

  我买过的第一张CD专辑,就是周杰伦的《Jay》。那时候我总是随身带着walkman,下课的时候就插上耳机,一遍一遍地听他唱《星晴》、《龙卷风》、《可爱女人》。 

  但我最喜欢的是《回到过去》。 

  第一次知道这首歌,是因为在电视上看到他拍的一支广告

  具体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他骑着摩托车后座是他心爱的女孩。周董就那样羞涩地微微一笑。 

  当时的背景音乐就是《回到过去》。 

  想回到过去/试着抱你在怀里/羞怯的脸带有一点稚气/想看你看的世界/想在你梦的画面 只要靠在一起就能感觉甜蜜 

  我恍惚知道,那就是初恋的感觉。 

  其实周杰伦的情歌,堆叠起来就是一本爱情教科书。每一句歌词单独拎出来又是最浪漫情话。 

  “最美不过下雨天,是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我顶着大太阳,只想为你撑伞” “院子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 

  在最懵懂年纪,因为周董的歌,我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模样。 

  3

  这首《不爱我就拉倒》,我单曲循环了几十遍。 

  歌里讲述的是机车少年爱情故事。 他和心爱的女孩相爱多年,最后,女孩却投向了另一个怀抱。 

  “爱的险你不想冒/不想被套牢/他的怀抱真比我好/你幸福就好” 

  女孩离开以后,男孩骑着摩托车,不知道是风太大还是回忆太伤人,声嘶力竭地唱着“不爱我就拉倒”的少年,狼狈地哭红了双眼。 

  所有的口是心非,都没能掩饰住他眼里的不舍。 

  我在听歌的时候,看到热评里有人说,“第一次听这首歌,听到后来眼眶湿了,曲子温暖柔和,但歌词带给我更大的触动

  想起和他的故事,那些时光,是我这辈子最美好的,那些回忆依然无法忘记,手里有酒,风里有歌。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每个人的青春里,或许都有这么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吧。 

  他,大概是你拼尽全力去爱过的人。 可能在遇到他之前,你也喜欢过其他人。可唯独只有他让你觉得未来有可期,也只有他让你相信了爱情。 

  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把温柔都给了另一个人,你们的感情变成了过期的罐头。你最害怕说出口的“分手”两字,终于还是轻易地从他的嘴里吐了出来。 

  无论你怎么哭着挽留,说尽狠话,依然赢不了他那颗想走的心。 

  那一瞬间,你似乎也明白,相爱是两个人的事情,分手却是一个人的决定。你或许也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骂过哭过买醉过,而那些发过的狠,还是在收到他的消息时,彻底崩盘。 

  是啊,用力爱过的人,又怎么能说忘就忘。 

  可感情呐,最怕的就是重蹈覆辙。所以那些当初可以决绝离开你的人,还是放手,会比较好过吧。

  不爱就拉倒,你又不是没有人要。

  我是菲姐 一个牛逼闪闪的女青年

  『更多精选文章,戳下方图片哦』

  

  ▽我不会伤害你,都来爱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