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想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想到

2018-05-16 10:04:0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郑下周一将到自己家乡担任国税局副局长,他提早在周六回家。

  还没跨进家门,在小区门口就碰见老同学小林。小林一看见小郑就高兴地上前握住他的手说:“你回来了,终于回来了,你爸爸可是看见我就跟我念叨你呀。”

没有想到

  “是的,回来了,回来了。”小郑高兴地回应着。

  小林话锋一转,对小郑说:“我们几个同系统的老同学好久没见面,今晚凑一起聚聚吧。”

  小郑觉得不好拒绝,就应承了。说几个老同学,其实就三人,他们同一年大学毕业,都通过招考考进国税局,不过大家的工作单位各不相同。他们三人在家乡,也都在基层。小郑则离开家乡,到最偏僻地方,后来因为表现突出,被借调到省机关,再后来正式调动,现在被提拨委任到家乡的国税局任职。

  聚会由小林安排,几年未见,大家都很高兴,并纷纷对小郑表示同情,说工作地点那么远,很久才回来一次,无法照顾双亲,真是遗憾。从他们的谈话间,小郑感知他们并未知道自己到家乡任职的消息,只将他回来当成年休假。他刚想开口,小林说了一句:“周一有人要从省局下来我们这里任副局长,你们知道吗?”“管他呢,反正跟我们没关系。”“听说跟我们年纪相当,真不公平,在省局就是起点高。”“是的,不过,听说这个人是从基层上去的,这次下来据说有一点就是有基层工作经验。”“算了吧,这个人不是他们高层亲朋好友,就是特别会阿谀逢迎的人。”“现在这社会,不懂得溜须拍马,能那么快被提拔?特讨厌这种人!”他们三人你一句我一句,把要下来当副局长的人贬得不像一个正常人。小郑想大喊一声:“别胡说了,这个人就是我!”但他忍不住了,只是默默吃菜。小林拍了拍小郑的肩膀,说:“你难得回来一次,还是好好品尝家乡菜,不说那个跟我们不同类的人。”“可是,那个下来当副局长的人就是我。”小郑慢慢地,一字一字地将真相说了出来。

  “啊——”三双筷子同时停在半空中,三双眼睛同时直愣愣地看着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想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