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6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61)

2018-05-16 20:36:5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61)

  在回家的路上,白沙问刘忠华知不知道她问什么要破坏他的演唱。

  “我想不出任何理由。我想你这会儿一定后悔了,想跟我道歉吧。”

  “一点也不。我觉得你之前对我的评判粗俗了,所以我想对你略施惩戒。除此之外,我讨厌你当众给我脸色看。你记住,请你在公众场合管好你的嘴。”

  “那只是一点善意的调侃。”

  “好啊,不过你也注意到了,我现在相当善于保护自己。”

  “你这是什么意思呢?”

  “我的意思是我会睚眦必报,你怎么对我,我也会怎么对你。”

  刘忠华从来没有见过老婆如此言辞犀利,他有些震动。不过他是个伟大善良的人,很快就抛于脑后,没有什么能比在奶牛场和了解家畜们状况更令他开心的事情了。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刘忠华胸怀强烈责任感,坚信自己的人生价值,他的成绩让他得到了村民的夸赞,在村委会改选之际,村长建议他参加委员选举,老村长说以刘忠华为村里人所做的帮助村里共事业做出的贡献,他很有机会成为新一届的位委员。

  当刘忠华把这一切告诉白沙的时候,在老婆面前他不免有些得意洋洋。只是白沙错愕得一时说不出话来,她太瞧不起自己的丈夫了,根本明白他为什么要接受这样的建议,她思来想去寻找到一个可能的理由,看就是因为她错误婚姻选择让大家想更好地嘲笑她。

  “你不会接受这个建议吧?”

  “为什么不,我当然会接受。”

  “参加选举是要演讲的,你从未涉足过,也从来没做过公开演讲。”她认为自己的丈夫会在公开演讲上出尽洋相,为了两个人好,她决定阻止他参加选举前的演讲。

  “你不知道吧,那次在乡网球赛上我做过一次演讲,就是你刚刚回来的那晚,那晚的演讲非常成功。那时我是一个人,现在有你帮我筹划,我肯定等成功。”

  “那是两码事,你根本不知道村委会是干什么的?”

  “无非是带领大家集体致富,引导大家做诚实守信的人。我很在行。我本以为你会为我能获得提升的机会而高兴呢。”

  “我只是不希望你不要出丑。还有,恕我直言,你不爱学习见识又窄,根本不适应这个社会变化,接任一个根本不胜任的职位是对村民不负责任。”

  “我不胜任?这是一个好笑看法说实话,不是我夸口,我有足够的能力完成很多的事情,咱们奶牛场的升级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三年来,我将这个零收入的奶牛场转变为了年收入三四十万。如果给我一片更广阔天地,我会做出更大的成绩。你还可以亲自去问问老村长,看看他对我的看法。事实上除了你,每个人都很赏识我。不过有句谚语说得好:怂人眼中无英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6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