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先绿你!再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先绿你!再离婚

2018-05-16 16:33:14 作者:晓子君 阅读:载入中…

先绿你!再离婚

  生活不止红黄蓝,还有黑白灰。我们为您发掘烟火人生赤裸一面,并努力寻找一丝光亮,照亮我们共同的人生路

  感谢生命中的10分钟。

  你正在阅读,晓子君的故事

    -1-

  那天,潘晓英在微信上和李辉聊天,说,穷人有穷人的苦,富人有富人的累。你总说我过得好,要我珍惜,你只看到我光鲜的一面,你没看到光鲜背后,我过得有多累哦。

  李辉说,有钱总比没钱好是吧。当年幸好没嫁给我,你要嫁给了我,就没当阔太太的命。

  潘晓英苦笑。她想说,当太太有什么好,看着老公女人就如换衣服那么勤,还要忍气吞声,换你是女人,换你来过我的日子,估计把家都砸了。

  好多委屈,她想和李辉说。

  就在一小时前,她从老公许应的提包里,搜出一盒避孕套,五只装,用了三只,还剩下两只。

  之前就已经发现老公在外面有人了,只是没有揭穿而已。有一次坐副驾,正对着车镜涂口红,老公急刹车,口红掉到座位下面,她去捡,顺便捡到一只发夹。

  发夹当然不是潘晓英的。

  还有一次,老公手机茶几上,QQ弹出一条信息,竟然是:亲爱的,你在干吗呢。

  她也忍了。男人有几个像猫一样听话

  这次,实在忍不下去。她问老公许应,我们好像不是用这个牌子吧,这套套,怎么回事

  许应愣怔了半天,知道瞒不过去,竟也大大方方地承认在外面有了女人。说,就是逢场作戏而已,往后,我保证不再做对不起你的事儿

  书上说,男人的保证都是一个屁。

  潘晓英觉得这句话相当经典,她男人是啥男人,她最清楚。她敢保证,许应只要遇上对眼的女人,转身就会再寻欢。

  这破婚姻,还能维持下去,估计全天下的女人都会跳出来骂我,潘晓英想,当年要是嫁给李辉,或许就过得没有这般窝囊

  -2-

  潘晓英想起了往事

  15年前,潘晓英的父亲病危。那年,潘晓英和李辉在广东一家工厂打工,两人是恋人。李辉将他全部积蓄给了潘晓英,有2万块。因为这笔钱,她父亲得以及时治疗生命抢救过来。

  后来,许应死追潘晓英。

  这许应嘴巴甜,又帅,他走街串巷贩卖老鼠药,会干投机倒把生意。尽管李辉曾经帮助过潘家,但潘家坚决反对潘晓英嫁给李辉。

  人都爱慕虚荣吧。潘晓英从许应那儿拿到2万块钱,还给李辉后,绝情离开

  十几年过去了,许应靠他一张会说话的嘴,和一个净打歪主意脑袋,做偏门生意,积累了一些财富,然后开公司,巧立项目,以招商引资名义,套取ZF资金

  钱越挣越多,他换的女人也是越来越多,潘晓英的婚姻过得要尊严没尊严,要地位没地位。

  李辉也是一个不甘平凡的男人。

  可他娶了一个会败家的妻子,而且对李辉还不忠。他结婚后进城闯事业,开过餐馆,干过物流,赚了些钱,却让老婆赌博输了。

  两个月前,李辉发现老婆在外面有男人后,提出了离婚,他把仅有的5万块积蓄全给了前妻,8岁的女儿也让她带走了。

  他买了辆电动三轮车,到建材市场做搬运工。

  潘晓英很想帮一把李辉,她有点私房钱。建议他开个早餐店啥的,不说挣多少钱,至少不会在日晒雨淋里下苦力。李辉说,谢谢你的好意,我心领了。日子,总会好起来。

  -3-

  那次和李辉聊天之后,潘晓英没再和他有联系。有些人,适合放在心里,自己过得再不好,也不要去打扰别人的生活。

  和许应的婚姻,是过不下去了。离婚是早迟的事儿。她打算咨询律师协议离婚能分到多少财产。当一段婚姻结束,女人最重要的是要保全自己,要争取更大的利益

  她想离婚,还有另一个原因:许应的所谓的科技公司,就是一个幌子,他钻政策空子,立各种项目,和人勾结赚钱。这些钱是不干净的,如果查下来,他会负法律责任

  就是说,只要有人举报他,一查到底,他什么都没了。

  这天,潘晓英准备去一家律师事务所,学校打来电话,告诉她,许同学皮肤过敏,手脚长满了疙瘩,要家长来学校,带孩子医院看一看。

  接到老师的电话后,潘晓英急慌慌赶到学校,带儿子去医院检查

  医生说就是过敏了,吃点儿消炎药就没事儿。

  带儿子出医院时,潘晓英碰到了房艺珍。房艺珍就是李辉的前妻。

  潘晓英以为房艺珍到医院看病人,也没问啥,打个招呼准备离开。房艺珍突然叫住她,说,李辉出车祸了,挺严重

  潘晓英愣了一下,说,天啊,在哪出的事啊。她叫了辆出租车,让儿子自己打车去学校,然后回医院。

  李辉躺在病床上,脸上缠满绷带,脚上打着石膏。

  确实伤得挺重的。

  -4-

  初恋男友李辉双腿都植入了钢板,听医生说,还要做多次手术,住院的时间很长,花费起码20万以上。

  李辉开的是自家三轮车,自己操作失误摔下山沟出的事儿,不在医疗报销范围。他离婚后,把几万块存款全给了前妻,出事住院的首期手术费,是前妻房艺珍垫上的。

  但房艺珍明确表态,她没有稳定收入,又带着女儿生活,没有钱帮助李辉了。

  得知李辉已欠下医院1万多治疗费后,潘晓英将她的私房钱拿出来,借给李辉。但也只有三万块,二期手术至少10万,李辉的腿拖不得,手术不及时做,万一残了,他这辈子就算完了。

  命运真的有轮回吗?这辈子,欠李辉的债,总算有机会还了。

  肯定不能袖手旁观

  潘晓英手里有一张卡,里面有十多万,但是,是许应的身份证办理的,短信提醒业务留的号码,也是许应的。平时去美容院、在网上买化妆品服装啥的,花销不算大,许应也不过问。但如果一次性取七八万,他肯定要追问钱干吗了。

  潘晓英想了很久,决定先斩后奏,帮一把李辉。跟许应生活十几年,还从没作一回主。这回,就作主一回。

  果然,潘晓英把钱转入医院的账户后,许应就在微信上问她了,你动那么大一笔资金,搞什么玩艺儿?

  潘晓英说,李辉车祸伤得重,我借给他8万块。没等老公回复,她又说,当年,他曾帮助我爸,如今他有难,咱们得帮一把。做人,不能忘本,有恩必报。

  许应回复,原来你一直和你初恋有一腿啊,你们一直在一起啊,你赶紧把钱弄回来吧,否则,会死得很难看

  潘晓英觉得没必要解释,她相信清者自清,老公要吼让他吼吧,反正钱已进入医院账户。

  令潘晓英非常气愤的是,许应当天居然到医院冻结了那笔款!

  -5-

  潘晓英来到医院,来到李辉的病床前,红着眼圈

  说,李辉,对不起。那个家,我作不了主。

  李辉笑了一下。还是那么亲切,还是那么熟悉

  他说,这就是命。知道吗晓英,我不信命,十几年来,我在城里吃苦受累,就想改变命运,但命运却给我开了个大玩笑。没有钱的日子,生活过得鸡飞狗叫,生意失败,妻子出轨,闹到后来妻离子散。

  潘晓英不知该怎么安慰李辉。

  她感慨万千贫贱夫妻百事哀,富贵夫妻何尝不是如此。光鲜背后的生活不一样过得鸡飞狗叫?

  她想说,李辉啊,当年要是我不负你,和你在一起,我们是不是就会幸福

  她还想说,我男人出轨一次又一次,可是我没你有勇气离婚,我还在忍。

  但她没说。

  说出来只会让别人耻笑她的懦弱

  她握了握李辉的手,说,李辉,别害怕,有我在呢。我会办法替你治伤。我有办法的。

  潘晓英从医院回来,拟好了离婚协议书。

  协议书上的条件简单,她带走孩子,许应给他20万。她只要20万,这笔钱,足够治李辉的腿了。

  -6-

  傍晚,许应回来后,潘晓英并没有拿出协议书,她还想求许应一次。

  最后一次。她没抱希望许应会答应,但她还是想作最后的努力。

  潘晓英对许应说,我没有和你商量,是因为我知道这事根本就没得商量。我要帮李辉,是因为他曾用两万块钱救过我父亲的命。15年前的2万块,不是一笔小数目

  许应说,我现在倒是怀疑你和那姓李的关系正常。没点关系你肯借那么多?

  他又说,我警告你啊潘晓英,别生在福中不知福,闲太太当腻了想偷人的话,你趁早滚蛋,大把女人接替你的位置

  潘晓英心想,我努力过了,这个家,真的再也待不下去了。

  她沉默了良久,咬着嘴唇,低头一字一句地说,是,我和李辉好着呢。我对李辉的好,就像你对别的女人好的那种好呢。

  许应一把揪住潘晓英的头发原地旋转几圈,恶恨恨地说,老子就知道你俩关系不正常。你们没点屁关系你会舍得帮他?你敢背叛我,我要你死得难看!

  说着,打了潘晓英几个耳光

  -7-

  哀大莫过于心死。

  披头散发的潘晓英从厨房拿起一把水果刀,抵在自己的胸口上,右手从包里掏出离婚协议书,要许应签字。

  如果不签字,就死在他面前。

  声嘶力竭的样子,疯了一样。

  一向柔弱的老婆竟然可以如此刚烈,许应吓住了。

  她这是以死相逼,她怕我不给钱,所以要我和她离婚,她只要20万,只为治好李辉的腿。对于许应来说,对于一个家暴的渣男来说,对于一个存在严重的大男子主义思想的男人来说,他并没有体会一个女人陷入绝望时的悲哀,相反他认为这是一个沉痛打击

  他说,我是一个很失败的男人,有了事业,有了房子,有了车子,有了孩子。但最终,还是被绿了,败在老婆手里。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这样的男人还留着过年吗。潘晓英哈哈哈笑。

  说,许应,你真脏。

  又是一阵哈哈哈笑。又说,许应,我没你想的那么脏。

  笑声听上去很惨烈。她没告诉许应,结婚后,她和李辉仅有几次见面,是过年回老家,在村里碰到。她结婚后连李辉的手都没拉过,哪来的出轨和背叛。

  但她不想解释,没出轨也要装着出轨了,就想让许应也体会一番配偶离婚前出轨被绿了的滋味,是怎样一种滋味。

  实际上,只有她和李辉知道,许应并没有被绿,但她就是不要脸了,就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她出轨了,这是一个弱女子无助又悲哀的报复;这是一个女人以出轨的名义,去追寻她的爱。

  -8-

  或许是协议上的条件太诱人,才要20万,也或许许应真害怕潘晓英干傻事,她要死了,他的日子并不好过,许应最终签了字。

  有了这笔钱,李辉的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潘晓英已从许家搬了出来,她天天守在医院里照顾李辉。她要李辉别理会因为她出轨的传言。说,李辉,那种有钱却不快乐的日子,我一天都不想过下去了。你的腿好了后,把我娶了吧。你会娶我吗?

  又说,就算是奸情,咱俩也算修成了正果。说着,眼泪眼眶里打转转,慢慢地,一滴滴落下,掉在李辉的掌心里。

  李辉啥话也说不出来,把潘晓英紧紧拥在胸前,眼泪哗哗地掉。

  三个月后的一天,有调查组到医院找潘晓英,要她配合调查许应立假项目套取资金的事。潘晓英说,我从没过问前夫公司的任何事,我也从没有资格过问,尽管曾是他老婆。

  她想说,许应,多行不义必自毙。你的报应,终于还是来了。

  ——完——

往期故事看这里▼

  一场婚外情修成正果后

  兰妹的相好死了

  被前任算计

  一个偷情女的疯狂报复

  两个男人的偷腥游戏

  妻子的越轨之恋

  晓子君,资深媒体从业者。零度优雅是他的后花园。这里有活在底层里的欲望坚守,有人性撕裂下的爱恨情仇。他写世情,道尽人间沧桑;他写人性,让人灵魂战栗;他写疼痛,如春风化雨。请关注他的公众号,零度优雅(ID:ldyywx)。

  业务接洽请联系:QQ邮箱:275499839@qq.com

  个人信号:ysj348_或18286693917。

  我们不做鸡汤,不卖弄文艺

  我们专注一件事:记录情感

零度优雅看人间

  正确好看有味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先绿你!再离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