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城有了一些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城有了一些生动

2018-05-16 19:43:28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城有了一些生动

  不知道是赶上了阴雨季节,还是小城本来就是这样惯常的天气。连日来,天空一直都是那样的潮湿泽。有声有色湿润,打消了旅途的劳顿,也打起了兴奋心情。天不亮我就起床了,洗刷之后,便迫不及待的走向街市。

  我要闻一闻小城最清新味道。早起的晨雾抚摸着湿漉漉的石板街道悠闲的风絮卷着断断续续的残梦。走在幽静的石板路上,我生怕自己礼貌脚步声惊扰了贪睡的小城。是拉垃圾的车那一道炫目的灯光点亮了幽暗的小城,是偶尔的一声鸟鸣打破了寂静的小城,终于阴湿的天空放亮了,幽静的小城有了一些生动

  一个个挑着山货的老乡进城来了,晃悠悠的扁担像是担在肩膀上的两只翅膀,扑闪着明快的节奏豆腐木耳、洋芋、枇杷、竹笋、山野菜,简单得像是商量过一样,他们一排排的停靠在还未打开的店面前,准备接受城里人极其挑剔的检阅。街道幽深而又逼仄,楼与楼之间几乎没有隔阂,我最担心像这样的建筑如果发生火灾怎么办?可是,听当地人说,几百年来,这样的事情好像从没有发生过。也许是当地人已经养成了强烈的消防意识,也许是水火相克吧,水城怎么会产生火灾呢?

  沿着一滴水拾级而上,最容易触目的是女人窈窕身躯楚楚动人白皙皮肤光泽滑润,清秀面孔,悦目怡神。难怪说女人是水养的,有了水就有了女人的生动。不是吗?北方的女子何来如此清纯

  弄巷深处,一尊芳醇,开怀畅饮,大肆咀嚼,是流连小城的这段时间里我唯一看到的拘禁之后的放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城有了一些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