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散发着麦香气息的麦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散发着麦香气息的麦田

2018-05-16 19:42:04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散发着麦香气息的麦田

  父亲喝一口水,说让饭先凉着,于是抓紧时间镰刀,那明晃晃的镰刀锋利中透着寒光,父亲用它在脸上轻轻的一刮,刮下的不仅仅是他的胡须,还有那黑糊糊的汗渍。

  父亲啊,多少次啦,我叫来收割机,你都把它赶走,难道只为着镰刀割的麦子麦茬最低?这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生活童年。在吃完了一年里仅有的几次炸油饼和甜稀饭之后,父亲便说,你们两个提着棍子麦田里转一圈。于是我们就像接受命令士兵,每人手里提着一个棍子出发了。

  明晃晃的月光照着散发着麦香气息的麦田,晚风习习,白日里的热浪烟消云散清爽围绕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俩玩耍嬉戏你追我赶。困了,躺在麦草垛子上仰望深邃蓝天,数星星,听远处公路上偶尔经过汽车声,还有一直加夜班拉麦子的说话声,不知不觉,鼾声渐起,我们就进入了梦乡

  父亲拉着架子车来了,车上放一床被子,我知道他晚上要看麦子了。父亲说,回去吧,早点休息。我和哥哥偏不,说,讲一个故事,我们就回去。于是,父亲在沉思片刻之后,就开讲了。尽管那故事已经停了好多遍,但是我还是听的津津有味

  这是多年前的事情了,每年看到麦黄,我都会记起,仿佛还在昨天。

  樱桃这个名词我是早就听说了,樱桃这种果实的形色我也早就在街道水果摊子上看见了,但是真正的樱桃树却未曾看见过,真正采摘樱桃的体验却未曾经历过,真正含一颗樱桃去品尝它的味道也不曾感受过。

  所以樱桃对于我来说,它只是一个朦胧概念,一个影影绰绰飘飘渺渺,游离不定,不可捉摸的梦一般的影像,缺少了一点真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