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乡还遥远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乡还遥远吗?

2018-05-16 21:13:50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乡还遥远吗?

  乡下还遥远吗?那根植在心间的绿油油的庄稼还遥远吗?为什么抛却曾经自信来到城市接受这份屈辱?回到乡下,或许那满目的碧绿还会拾回他们曾经的充实富足。我是不主张你们停驻在城里的,因为只有乡下的土地才真正会让你们感到踏实

  惯常,我和朋友一起散步。每天晚饭后我们总喜欢绕出城去,绕一大圈,走一条永不变更的乡间小路。为嘛?吃多了撑的呀!当然还有一个原因享受逃离喧嚣之后所难得的清净

  昨天我们刚刚走出我们寓居的小巷,他却被老婆唤回了。言说,家中有事,只好舍我而去。无奈我只能一人前往了。

  一个人的散步缺少了往日的胡侃乱谝,却多了一些静思和独享。我一个人不觉独自加快了脚步突然一条蛇毫不设防的横在了我的面前。

  那是条青绿的蛇,足有一米长,两只眼睛圆鼓鼓的,放着异样光芒,嘴里不停的吐着红芯,像是闪耀着的火苗身子静静的安卧在那里,尾巴卷曲成一个简单的S形。这种姿势很像是战斗前的准备,登时吓得我浑身上下尽是鸡皮疙瘩。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赶快逃离。可是两只腿像是灌了铅一样就是动不了。

  对峙,足足有半分钟的时间,可是这半分钟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长。逃离之后,我依然浑身惊秫,好像蛇随时都会袭来,都会与我有一场殊死的搏斗。

  幸好,蛇和我并没有擦出火花,我们分道扬镳,互不惊扰。

  昨夜断断续续,时缓时急,雨下的可谓不少。非但如此,雨中带着风,一阵阵刮来,它确使原本燥热天气一下子变得清爽了起来。躺在温席上,盖上薄薄的夏凉被,心想今晚会睡个舒舒服服的美觉。

  谁成想,半夜时分,硬是被一阵无情的叮咬给搅醒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乡还遥远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