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此北坡不再安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此北坡不再安宁了

2018-05-16 21:13:01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此北坡不再安宁了

  北坡是个风水宝地,这是后来一些风水先生说的。那些神神叨叨的家伙,跳出小车后,东看看,西瞧瞧,掐掐手指,皱皱眉头,便滔滔不绝了好多听起来怪有道理胡言乱语来,从此北坡不再安宁了。苹果园。

  北坡处在半坡上,地貌特点明显,东、北、西三面皆被高高凸起的直立的黄土塬坡包围,只有南面留一道缺口,缺口下也是一面并不舒缓的坡地,这形状很像一只簸箕,北坡村就静静的闭塞的安卧在簸箕里。

  北坡的土地几乎都是坡地,坡地不存水,十年九荒,因此北坡人就一直在贫瘠劳碌着,挣扎着。黄光荣老汉虽则一只没能走出这片坡地,但却在这片坡地上做了大量的文章。他把属于自己的那片庄稼地全部栽种了苹果。剪枝、拉枝、梳花、梳果这些后来被普遍运用科学育果的方法,他十多年前就运用过了,

  写不下去了,谁帮我把它完成谢谢了北坡的地形我不说你也能猜个十之八九。的确,北坡处在上一级平原与下一级平原的过渡地带,是一个实实在在,毫无悬念的塬坡地带,其地貌特点十分明显。非但如此,它的东、北、西三面皆被高高凸起的直立的黄土塬坡包围,只有南面留一道缺口,缺口下也是一面并不舒缓的坡地,这形状很像一只簸箕。

  北坡村就静静的安卧在簸箕里。

  那些三面环绕的直立的黄土上,稀稀疏疏的悬挂着些零零散散的野酸枣枝,一丛一丛的。这些干枯的野酸枣从春到秋,经过太阳的普惠,风雨泽,叶芽不断的蓬勃着,发展着,孕育着,渐至把北坡渲染的生机勃勃韵味实足。

  特别春秋两季,更是意蕴非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