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相互缠绕着的藤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相互缠绕着的藤萝

2018-05-16 21:12:37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相互缠绕着的藤萝

  春天,野酸枣开花了,那些花中裹挟着浓郁香气。这些香气到处弥漫,到处飞扬,就像一缸子水里面下点白糖,它便一个劲的扩散着,渗透着,渐至把整个北坡村包围在一种甜甜蜜蜜的枣花香之中。

  到了秋天,那些悬崖上的野酸枣红了,油亮油亮的野酸枣,泛着耀眼光芒,引诱的人直流口水,摘一颗尝尝,那酸溜溜的感觉一下子像要是酸掉牙似的。早些年的时候,北坡人拾酸枣可积极了。他们用酸枣做醋,管一年的调味。那种冽酸冽酸的感觉刺激着北坡人的味觉,刺激着北坡人的生活。或者他们拾酸枣,取核,据说可以入药,也是经济困难年代的一个不菲收入

  当然悬挂在悬崖上的不仅仅是酸枣树,还有那些相互缠绕着的藤萝,曲曲盘旋,割了一茬喂牛喂养,又长出了一茬,自然的的力量是无穷的,供给也是无尽的。

  还有就是那些无名的野花野草,虽则无人管护,依然旺盛自己。那些野花,花朵虽然不大,但是色彩绚丽,往往在灰蒙蒙的压抑之后能给人带来无穷的乐趣

  坡地是不存水,除了那些野生的花草树木外,几乎很难有收获。尽管如此,十年九荒的北坡人并没有放弃天地的耕作。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面对贫穷他们在希望失望之中苦苦的挣扎着,但是从不言弃。

  倒是这独特的地貌吸引了无数的美院学生来写生。他们说,北坡的地形会让人产生一种发自内心震撼,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是一副诗意盎然的画卷。在啧啧咋舌之后,便开始了不知疲倦的涂抹,并取得了优异的学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