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这几个特点的人,可能很难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这几个特点的人,可能很难结婚

2018-05-16 21:02:52 作者:珍爱网编辑部 阅读:载入中…

有这几个特点的人,可能很难结婚

  每一个渴望爱的人,都值得被珍爱

  文 |江清止

  热恋的人各有各的秀法,单身的人总是相似。有些体质属于不易脱单的体质,也很难走进婚姻有下面几个特点的人,会很难走进婚姻哦。

  01|严格按照标准择偶

  最近二刷了《我可能不会爱你》,女二Maggie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主动追求李大仁,和李大仁交往后,每次约会回来在家里的小黑板上画勾勾:

  要好看不要太帅 √

  有安定工作不要太有钱

  脾气好像一个大哥哥 √

  要腼腆不擅长追女友

  要在同一间办公室朝夕相处

  要家庭单纯

  要在两年内结婚

  ……

  后来李大仁无意间发现了这块小黑板,然后他们的恋情就掰了。

  李大仁看到这块小黑板的时候大概有一种强烈的挫败感和不安感吧,原来自己只是符合了maggie这些条条框框中的一个人而已,只要是符合这些条件的人,都能取代他成为maggie的男朋友

  maggie的这些条件其实一点也不过分,所以李大仁跟maggie提出分手后,maggie抱着小黑板在家里哭的撕心裂肺感叹感情真的是太难了:

  maggie只是找个好人嫁了过平凡生活而已,那个好人是谁并不重要。但是很遗憾,李大仁的诉求是不可取代的爱情,所以他们没法走下去的。

  有自己的择偶标准其实是很正常的,很多人被问及择偶条件的时候说“随便”、“看感觉”,也不是真的随便,很可能他们“随便”的标准比一般人还高。

  有自己的择偶标准是很正常的,那应该怎样制定正确的择偶标准呢?

  ①.  根据自身条件去制定。月薪8000的油腻中年男就不要把月薪6000的年轻气质作为择偶标准了,特别是还要求女方包揽家务这种。二婚的单亲妈妈也不能依旧把未婚时的择偶标准作为二婚的择偶标准。

  ②. 有一些择偶标准是一定要坚持的,是你的底线比如对方很妈宝,或身边都是狐朋狗友,或沉迷赌博……只要是涉及大的原则问题,那么不管他对你多好多殷勤也不可取。

  ③. 有一些择偶标准是可以放弃的。比如不会穿衣打扮,吃饭喜欢团购……这其实都是可以“妥协”的,这些缺点大多都能通过后期磨合改造,而且人无完人呀,有点小缺点也无伤大雅。

  ④. 终极的择偶标准是爱情。你本来想找一匹马,却被一只河马迷住了眼睛。当然也可以更幸运:你以为自己喜欢西瓜,然后幸运地发现自己果真最爱西瓜。漫长一生,有真爱进行调味日子会甜很多。

  很多人终此一生都在寻觅,感情里那种被人所坚定选择的感觉,那种非我不可的感觉。

  这么多婚恋案例揭示,一开始因为条件匹配在一起的情侣很多,最后很少有修成正果的。反而是那个很多方面都没符合对方择偶条件的,最后却能携手走进殿堂,这就是真爱吧。

  02|习惯单身,难以适应两个人的生活

  盈莹最近逃离了一段感情,我们在晚上撸串的时候,她举着菠萝突然哭了。

  我一脸懵逼,明明是她甩的对方好不好

  她说她可能有病,因为她从来没有过一段超过三个月的恋情。

  一是她忍受不了把最真实的自己一点一带安暴露给别人看,也难以忍受别人的缺点步步暴露时带给自己的心理冲击。这是一种很矛盾的心理,掺杂着自卑挑剔

  所以感情一旦发展到要揭开彼此最真实的面目的时候,她就开始反胃想逃。

  他今天穿的这件衬衣真的是土到家了……

  他的鼻毛都长出来了也不修剪一下……

  他原来遇到紧要的事情这么情绪化……

  他跟他爸妈电话时好冷漠……

  “我真是被韩剧毒害了,我现在眼光挑得不行,好不容易有一个看对眼的吧,一进入恋情的磨合期就完蛋。”

  二是享受惯了单身带来的种种好处,当自己的时间需要跟另一个人共享的时候,觉得太不自由了。

  “单身时追剧追爱豆、看展逛街外、唱k下午茶,这些时候真不想收到他的任何询问信息呢。”

  “其实男生一样吧,看球赛打游戏,加班撸串喝啤酒的时候,也一点都不想接到女朋友的电话狂call。”

  大概是单身的习惯太久了,久到单身成瘾,自己学会了消化和解决单身的苦,误以为这就是生活一辈子的常态,然后慢慢变成了恋爱无能者。

  毕竟恋爱还要想办法认识新的人,重新去了解一个人,重新向一个人交代自己的人生。最后还要打破单身的生活习惯,走出单身生活的舒适区,去建立两个人的生活,还要学习解决相处的矛盾。

  也害怕深入了解后发现对方原来很无趣,也害怕对方嫌自己不够有趣。自己的无趣一个人还能忍受和消化,但是两个人的无趣就尴尬自在了。

  害怕麻烦现代人的通病吧,害怕打乱生活现状,也懒得去恋爱了吧。

  03|有拖延症和完美主义倾向

  宇宏每年过年都跟我来倒苦水,说他一直被家里催找女朋友、催结婚。

  我就纳闷了,你都要三十的人了,女朋友都没个影子,家里不着急才怪。

  宇宏就眯着眼睛狠吸了一口烟说:“不是我不想谈恋爱结婚,是我在雄性竞争市场,条件还配不上我的野心。”

  “我喜欢身材样貌学历气质涵养不错女孩子,这类女孩子很多人追,我要脱颖而出,就要有能拿得出手的东西!我现在还不够标,晚一点吧,晚点再找。”

  说到底,他对未来的另一半的期望太高了,希望对方尽可能完美,一点点不如意就会在心里默默将对方打入冷宫

  他想要的姑娘美好,所以不断花时间精力提升自己的实力,希望能等到更好的人。

  其实很多女生也是这样,追求者里面没有自己瞧得上眼,就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所以努力在身材样貌上对自己进行改造,想等到自己对自己满意的时候再恋爱结婚,这一等就耽搁了。

  每个人骨子里都是有拖延症和追求完美的倾向,总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总觉得必须等功成名就,自己满意自己的时候才能考虑恋爱和结婚问题。

  这一等就拖出了问题。

  你想把最好的自己用来遇见未来的那个人,那个人也可能在找你的路上精疲力竭,只好找其他人永结同心了呢?

  其实没能结婚,跟对的人有没有出现没有半毛钱关系

  不是我们不想结婚,只是自己要求太高,单身成瘾,懒得主动。这一拖,对的人就已经在婚礼上跟别人交换对戒了。

  - END -

  ▼点击【阅读原文】海量单身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