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实人关爱协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实人关爱协会

2018-05-16 22:03:45 作者:土猫S 阅读:载入中…

老实人关爱协会

  一

  “老实人关爱协会,是一个福利机构,主要为大龄单身老实人提供关爱服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备胎,你已经累计被发好人卡100次,符合我们的要求。”

  陆影没想到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小月竟然成了老实人关爱协会的员工,对于这么一个神奇的机构他有些摸不到头脑:“国家要给我发女朋友?”

  “我们提倡婚恋自由,只是提供一些婚恋方面支持与疏导,如果现在有理想的目标我们也可以帮你追求。”

  陆影第一个就想起了小葵,他的女神

  陆影自大学起就喜欢小葵,她两颗尖尖的虎牙笑起来很可爱,陆影从来不敢说出自己心意,只默默守护在她身边,看她换了无数个男友,以朋友身份陪她度过无数个空窗的孤独日夜,他多想能够以正牌男友的身份站在小葵身边,哪怕一次也好。

  “我要追小葵。”

  二

  “把礼物送给她,然后说你还有事转身离开。”耳机里,小月指导着陆影的下一步行动

  陆影却迟迟没有动,好不容易机会能多看小葵两眼,怎么能就此离开。

  “适可而止吧,贪恋是没有结果的,仰慕是没有前途的,过去就是因为这样你才只是个备胎的,收回目光,立地成男友啊……”

  受不了小月的碎碎念,陆影飞也似的逃了。

  “她真的联系我了!”收到小葵的消息时,陆影激动得差点跳起来,这是十年来小葵除了失恋外第一次主动联系他,他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了他的导师小月。

  “哼,听我的没错吧。”小月傲娇起来。

  接下来的两个月,陆影在小月的指点下和小葵的关系不断拉近,而他跟小月的联系越发多了起来,才知道这个女孩除了聒噪以外也有温柔一面,陆影也习惯了有什么事都和小月分享

  又是一次约会成功,最近小葵已经不断主动联系陆影了,陆影迫不及待地跟小月炫耀:哥哥马上就要脱单,不陪你了。

  脑海里不由自主地幻想小月收到这条信息表情,她一定会说:切,有什么大不了的,然后乐开了花吧。

  手机又响了,果然是那句:切,有什么大不了的,后面紧跟着一个大笑的表情。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陆影已经这样了解小月,而陆影不知道的是,放下了手机的小月脸上写满了委屈

  三

  餐厅环境优雅悠扬小提琴声拨弄着食客的心弦食物丰盛美味,陆影有条不紊地谈着准备好的一个个话题,不时幽默一下惹得小葵一阵欢笑。没有比这更合适时机了,但陆影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陆影突然有点怀念耳机里那个碎碎念的聒噪声音了,要是她在的话会让我说些什么呢?陆影止不住地走神。

  刚刚小月以未来的路还要自己走为由不再指导陆影的约会,陆影的勇气一下丢了一半。

  几杯红酒落肚,小葵的脸颊泛起了红晕:“陆影,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会说话。”

  陆影的酒杯停在半空,原来自己已经会哄女孩子开心了么,他想起了那一个个下班后小月教他如何哄女孩子开心的夜晚。

  “我才发现这十年里你一直都在默默陪伴着我。”小葵的眼神越发暧昧起来。

  陆影想起了那个总是笑眯眯地等着自己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和坏消息和她分享的小月,她没有可爱的虎牙,却有着更加可爱的小雀斑,想到这,陆影的心砰砰跳个不停。

  等得不耐烦的小葵在桌下踢踢他的腿:“你就没有什么话想跟我说么?”

  “对不起,我有事要先离开一下。”陆影终于知道缺的是什么了,他腾地一下站起来,拿起准备好的花跑出了餐厅。

  他要去找小月,那个像他陪小葵一样,一直陪着他的女孩子,他要给她一场更加完美的约会,求她做自己的女朋友。

  四

  四十分钟前。

  小月看着陆影的身影消失在餐馆里,失落油然而生

  一个男子点了根烟,从车后走了出来,正是小月的上司:“别担心,他会回来找你的。”

  “真的么?”小月眼里掩饰不住的期待

  男子吐了个烟圈,哈哈笑道:“当然,师傅做事还不放心么?员工优先关爱,可是咱们老实人关爱协会一向的宗旨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实人关爱协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