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复杂问题简单处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复杂问题简单处理

2018-05-17 21:14:5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复杂问题简单处理

  文/黄小平

  人们普遍认为,人际关系复杂人际关系处理。一个不经意眼神,一句不经意的话语,都有可能引发纠纷产生争端。

  越是复杂的问题,越要简单地处理。这个道理,也适合人际关系。处理好人际关系,简而言之,就是四个字,一是“微笑”,二是“沉默”。

  先说“微笑”。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微笑,能让很多人际关系中的矛盾和问题,化解于无形,消除在萌芽状态。确实,一个不经意的眼神会伤人,那是因为你的眼神里含着的是轻蔑、讥讽和嘲弄,但倘若你的眼神里含着的是微笑,又会怎么样呢?那一定会让人如沐春风,使很多矛盾和问题瞬间得到化解和消除。

  再说“沉默”。在不恰当时候,在不恰当的场合,不该说的话忍不住说了,怎么不会损人呢?忍字头上一把刀,忍不住不该说的话,这把刀损伤的就是他人。沉默是金,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在人际关系中,微笑,能让你化解问题;而沉默,能让你避免问题。化解了问题,避免了问题,哪人际关系中,还有什么问题呢?(摘自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复杂问题简单处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