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处世,远离垃圾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良处世,远离垃圾人!

2018-05-17 07:15:05 作者:禅茶君 来源:禅茶一味 阅读:载入中…

善良处世,远离垃圾人!

  禅茶一味传播禅茶文化

  茶

  君

  说

  每当一个社会事件发生,直到舆论发酵全民都在议论总会看到很多现象、很多人群反应

  禅茶君不喜纷争,但是身处世间,也是一介凡夫,遇到一些社会事件,也想发表自己看法希望对大家有所裨益!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发表意见权利,但是前提学会尊重,懂得底线,识得敬畏。在此基础上,才能言论自由从心而发的思想,还是要从善心出发;说出来的话语,还是要理性客观才能真正让人信服!否则,只追求噱头,语不惊人死不休,不自重,终究害人害己。

  当然,任何问题摆在眼前,最重要还是寻找化解之道,避免错误再次发生,防患未然。

  1

  远离垃圾

  案例

  2016年6月济南男子在网上订了外卖,买的早餐,却中午才到,由于送餐时间超时,男子不仅打了差评,还潇洒地留言吐槽发泄不满

  结果饭店老板看到之后勃然大怒,竟然带着菜刀追到他住处,在楼道里将男子头部手臂全身多处砍伤,缝了数十针。

  案例二

  2016年的11月11日云南丽江,董女士烧烤发现邻座一群醉酒男人,不停地学她说东北话,故意挑衅辱骂她,就回了一句。

  结果,她被一拥而上对方聚众殴打,惨遭毁容,满头是血,满脸是伤。

  案例三

  2017年4月29号昆明28岁的姑娘刘洁,带未婚夫医院看望生病的外婆

  在住院部楼下遇到一名醉汉,只因不小心碰了一下,醉汉就骂骂咧咧态度极其恶劣,随即这对情侣和醉汉理论起来。

  结果醉汉二话不说突然抽出刀子,冲着女孩连捅两刀,一刀心脏、一刀脾脏……

  但醉汉仍不罢休,追着刘洁未婚夫一路砍杀,导致其未婚夫在逃命中腿部被砍三刀……

  听说,两人刚拍完婚纱照,即将结婚……

  这些案例,因为被报道出来,备受关注鲜活年轻生命,就这样被无情剥夺。真是让人痛心疾首善良的人遭此厄运,我们必须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和人身安全!远离垃圾人!!!

  何为垃圾人?

  喜欢讲理他喜欢玩命

  这种人身体里装满了嫉妒抱怨仇恨烦躁……各种垃圾情绪,扭曲了人性。对社会满腹牢骚,对生活失望透顶,脾气火爆不计后果

  他们活在各行各业中,吸收着能量。身体里垃圾越装越多,肚子越来越鼓,忍无可忍时候,从来不会伤害自己,而是喜欢伤害别人来发泄消遣。

  把所有的垃圾情绪倾倒在外人身上,随机挑选、没有缘由,谁遇到谁倒霉

  这种人游荡在城市中,面露戾气、四处乱跑。当你遇到垃圾人,绝不能用正常人思维应对,因为他们根本不是人。

  尼采说过:“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

  无论这句话本意如何,但放在垃圾人定律中,再合适不过。你与恶龙斗气,自己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变成恶龙,总是喜欢跟黑暗的深渊较劲,深渊也会对你纠缠不休。

  很多时候,生活不需要跟所有人讲道理,有的人根本听不懂。疯子吵架的结果,你也会发疯。

  垃圾人就像垃圾车,装满了城市所有的垃圾,四处闲逛,控制不住自己,但你有理智。

   

  当遇到不良情形,请您务必记住:

  1,不和恶人交战,不与醉汉辩论,不在深夜逞强,首先保全自己

  2,任何时候,别高估了对方的人性,低估了自己的危险不要在垃圾人面前争高低,你用嘴巴讲理,他用拳头玩命。

  3,在对方找机会对你倾倒垃圾的时候,在你争取尊严的时候,首先要学会预判危险

  别惹路边喝醉酒的人,避开面露戾气的人,遇事能脱身就脱身,该报警就报警。

  “惹不起躲得起”这句话,不是胆小怕事,不代表怂包软蛋,而是一种避其锋芒睿智。不与垃圾人一般见识,才能真正远离他们。

  逞一时之快保护不了自己,反而打开了倾倒垃圾的大门。轻则受伤,重则送命,值吗?

  2

  注意人身安全

  案例一

  2017年12月22日四川乐山市下雨天公园跑步的单亲妈妈离奇失踪。7天后,警方侦破此案。这位妈妈的尸体被找到,行凶者是退伍后半年输掉15万元的青年李某刚。

  当天,输光钱的李,碰见孤身跑步的她,就动了抢劫的念头。由于她身上没带钱,又不停反抗,就被李杀后抛尸。

  她,就是优秀老师王某欣。

  案例二

  2013年7月24日黑龙江有个女孩在热心地把一名孕妇送回家后,被孕妇的丈夫强奸杀害。她还有一个月才满18岁。

  她的名字叫胡伊萱。

  案例三

  2018年5月6日凌晨,有位刚上班一年的美丽空姐,在郑州乘坐滴滴顺风车时,给朋友微信司机觉得她好看想亲她,有性侵的图谋。

  两天后,身中13刀的空姐尸体被找到。今晨,强奸并杀害空姐的滴滴司机溺亡的尸体也被打捞后确认。

  她,就是这几天备受关注的空姐遇害案的受害人——李某珠。

  为人,首先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但是更重要的是,"防人之心不可无"

  社会是个大舞台各色人等存在。请您务必记住:

  1,社会复杂。大家尤其是女性朋友,一个人外出,最好避免深夜或者去偏僻之地。

  2,人可以善良,但是必须先考虑到个人人身安全,不要轻易相信熟悉陌生人,去到不了解环境里。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

  3,当遇到个人财产或者生命危险的时候,一定要智斗,不能反应过激,激怒恶人。

  4,任何时候,都要提高警惕,防患未然。小心,方能驶得万年船。当感到人身可能会遭受危险时,宁可先报警早点预防

  恶性事件暴露出来的各色面目

此次空姐滴滴打车遇害案件出来后,社会上还出现了几种人,禅茶君是想给他们曝曝光了。

  1

  莫名其妙地域炮的人

  郑州空姐遇害的新闻出来不久,就有河南网友爆料,说有人跑到他的评论下喷河南,说河南人素质太差。

  哪个地方都有人渣,滴滴是全国范围运营公司

  几乎每次重大消息发生后,都会出现,莫名其妙开地域炮的人。

  简而言之,全中国没什么好人,就剩他一个人独善其身

  然而,一个人怎么能够代表整个地方。

  随意以个人行为,来给一个地方贴标签,这只是浅薄无知

  2

  只为娱乐的谣言

  不仅有地图炮,还有谣言狂。

  滴滴平台悬赏100万,寻找疑凶司机刘振华。

  很快,一段滴滴司机被抓的视频,就在网络热传。

  视频里,一个鼻子流血的男子被抓住,旁边有人在兴奋的喊,刘振华抓到了,100万到手了。视频明显是假的。

  响亮变态的100万到手的呼喊,暴露了一切:不过是想娱人娱己。

  然而,利用别人的灾难来娱乐,这是比灾难更恶劣1000倍的事情

  这世上,到处都是凭着想象肆意散布谣言的人;到处都是把摄像机当免罪符的人。

  你以为别人会被蒙骗,但你可能被抓,这不仅是蠢,而且是坏。

  3

  强迫别人悲伤的“正义者”

  逛微博,看到冯小刚发的一条消息:

  “十五年过去,老友重逢,温故知新。 ”

  然后看到一条网友留言:别人空姐都死了,你还在这里感叹老友重逢。

  虽然这条留言马上被删了,但还是让人极度不爽。

  空姐遇难,当然是件悲伤的事情,但你凭什么,要剥夺冯小刚发微博的权利?

  你可以悲伤,但要允许别人有不流泪的自由。

  两年前,巴黎枪击案后,因为在微博晒娃,明星范玮琪也遭遇网友的疯狂责骂。

  说她冷血和无情。只是,这从何说起。

  鲁迅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但所谓的有关,应当是建立在自愿的基础上,建立在别人正常生活的权利上。

  不问青红皂白,强迫别人悲伤,这是不折不扣的正义婊。

  4

  吃人血馒头的伪营销精英

  江歌事件里,有个标题我记得到今天:刘鑫,江歌带血的馄饨,好不好吃?

  空姐李某珠遇害后,我也想问一句:

  那些自以为跟上节奏的营销精英,你觉得,人血馒头味道怎么样?

  比如,某知名公众大号为了吸引流量文章内容多处对死者含有不敬之词。

  再比如,朋友圈里的这则卖车启示

  营销人员表示谴责,没有错,但又说到了给女人买辆车。

  没有车,女孩子就有可能遇害?不要坐网约车?男人必须给女人买辆车?

  这是多么混乱逻辑。尤其是最后一句,“没钱可以找我分期付款”。

  卖车就卖车,却要以空姐遇害为由头,起码对死者的尊重都没有,她不过是你营销的手段

  在你的眼里,一个21岁女孩生命的重量比不上卖出一辆车的狂欢。

  赤裸裸的目的,不及其余的吃人血馒头。

  你吃着人血馒头,还披着良善的外衣内心偷笑。

  这吃相太难看

  你太卑鄙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最大的恶,不仅是灾难,还是消费死者和灾难。

  我并不是说,所有的人,都必须来关注这一起空姐遇害事件。

  但生而为人,请你务必善良。

  你可以不关心他人的意外,但不要在灾难后继续作恶,你要有最基本的担当和责任

   

  最后禅茶君只能说:社会确实比较复杂,但是面对任何问题,我们都得理性客观、善良真诚处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一一一一一一一

  给大家整理了一下女性防身指南。希望能够对大家有用

  当然回到解决问题本身,加强防范,规避制度漏洞完善网约车管理,才是根治之法。

  曾有报道,深圳市网约车驾驶员中发现有吸毒前科人员1425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1名、重大刑事犯罪前科人员1661名。

  禅

  茶

  起因乘车遭遇不幸的恶性杀人事件,引发了这么多的状况人间百态。禅茶君只想说:不管世界是什么色彩,你我为人,还是要选择与善为伍,以人为本纷扰尘世,我们终将离开,但是在此之前,活着,就活的坦荡些、光明,不要侮辱上苍给你来人世一场的机会;也不要随波逐流哗众取宠恶心别人。

  君

  说

  人活着,还是要多些敬畏!

  生而为人,请你务必善良!!!理性处世,请你远离垃圾人!!!

  作者:禅茶君图:网络

  排版编辑:禅茶一味(chchayiwei)四月

  热门文章推荐阅读

  ◎人生最高境界,就这两个字!

◎早读:人生就是一个慢慢苏醒的过程

  ◎心言堂 |一路相遇,一路告别◎睡在天堂的爱(好文力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