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夏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谢谢你,夏雨!

2018-05-17 21:14:03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夏雨!

  旷日持久炎热使所有的人都生出无限的忌恨来。热死啦,烦死啦,除了静静的呆在空调房间里外,哪儿也不敢去。一动一身水呀!油腻腻的,像一个坚硬的有形无意的躯壳,禁锢得人全身不舒服。夏季吃不好,睡不好,真有些度日如年的艰难感觉

  要是有一场雨该多好呀?让清清爽爽的雨赶快浇灭那些热浪,压抑那些浮尘,让天空重现春天安静,秋天的凉爽,让生活重归原来的安逸

  下雨!下雨!下雨!这成了这段时间人们永恒不变的悉心期盼和共同渴念。果然,立秋像一道命令,让天气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逆转。天气骤然转凉,风呼呼呼的刮着,蜗居了一夏的人们终于从屋子里呼啦啦的冒了出来,站在村口,站在桥头,站在挡不住风的所有的空旷地带,张开双臂,尽情的拥揽着大自然的赐予,嘴里和心里只念叨了一个词,舒服

  紧接着是零零星星小雨,就那么微乎其微的一阵子,刚刚洒湿了地皮。人们都遗憾说,要是再多下一点该多好呀。但是谁知道那只是前奏,是序曲,后来的几天连续不断的下,汪洋恣肆的下,下的透彻,下的彻底,下的人心满意足,下的让整个世界有一种强烈的被水洗了的感觉。美!真美!估计那种炎热和狂躁再也不会回来了。

  雨后的天空格外清新明丽,天是瓦蓝瓦蓝的天,云是雪白雪白的云,柏油马路似乎比平时黑了许多,净了许多,各种漂浮的杂陈物什似乎不见了踪影。再看看那些充满了生命意蕴的植物,更是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叶子更绿了,花儿更艳了,那些饱满的籽实沉甸甸的充满了自信满足。看着这一切,真让人有种赏心悦目的满足感。

  久违了,夏雨,你来的适时,来的果敢,就像一剂良药给受伤的心灵以熨帖,以安慰,让人们充满了无限的感恩和谢意。

  谢谢你,夏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谢谢你,夏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