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提出离婚后,前夫说你得赔我青春损失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提出离婚后,前夫说你得赔我青春损失费

2018-05-17 09:15:32 作者:婚姻内外 阅读:载入中…

提出离婚后,前夫说你得赔我青春损失费

  本号原创插图,插画师:喵喵夏

  能够忘掉的人只是泡沫

  01

  结婚才半年,唐芸就经历了离婚战,她压根没想到,待一切风平浪静后,易洋还会再来找她。

  那天中午下班,唐芸和同事出去吃饭,易洋就杵在写字楼大厅里。

  看到唐芸,易洋讨好地迎上前来,唐芸先是惊讶,然后黑着脸说:“你来干吗?我还有事。”

  说完,她转身便走,留下尴尬的易洋。

  回到办公室,邻桌新调来的小文神秘兮兮地凑上来问:“唐芸姐,楼下的那个帅哥是谁啊?很养眼啊,长得有点像吴亦凡。”

  唐芸撇撇嘴,没有作声。

  小文开玩笑道:“同学?还是朋友呀?如果单身,可以帮我介绍介绍。”

  唐芸冷笑着打趣她:“你这个花痴,见了帅哥就扑。”

  不错,易洋出众外表的确显得他鹤立鸡群,当初自己也被他的颜值迷惑

  小文还在缠着唐芸八卦

  唐芸声音提高了分贝,她说:“亲爱的,别看他颜值爆表,人品却不是一般的渣,你确定要介绍?”

  小文愣了愣,默默地坐回了自己的位子

  唐芸这是实话实说,没有人比她更了解易洋,因为,她是易洋的前妻

  02

  两个人相识的过程俗套熟人介绍。

  在熟人口中,易洋是标准青年才俊。

  的确,他当得起“俊”字,本人也颇有才。

  介绍人说:“这小伙身高185,很帅,还是名牌高校毕业,30岁已经混到了正科级,这样的条件绝对算得上绩优股。”

  介绍人把易洋夸的天花乱坠,可唐芸却不怎么感冒。

  这期间,介绍人又几次三番打电话给唐妈,罗列了易洋更多软件:家虽不在省会城市,但也是书香门第父母退休教师,都有自己的生活,以后更不想来省会长居,按介绍人的话说,婆婆离得远多好啊,就等于给你们唐家招了个上门女婿

  正是“上门女婿”这四个字打动了唐爸唐妈,唐芸是独生女,他们希望女儿能够留在身边。

  03

  第一次见面,易洋也确实会讨老人欢心,预定的是父母喜欢的怀旧餐厅,他嘴又甜,一个一个叔叔阿姨地叫着,哄得父母喜欢怒放。

  唐芸还没有心动的感觉,就已经被父母催着约会了。

  接下来,一周一次的约会,有点像例行公事,唐芸总觉得差点什么,可唐妈说,你老大不小了,生活又不是演电影,哪来的那么多一见钟情感情培养出来的。

  29岁的唐芸是父母眼里的大龄剩女,从她25岁参加工作开始,就满世界给她介绍对象,像易洋这样条件的还真不多。

  和易洋相处一段时间后,唐芸觉得他这个人怪怪的。

  比如,他会在吃饭时挑剔服务生没给他按顺序上菜:“我花了好几百块来吃西餐,就是要吃最正宗的。”

  比如,他会得意地跟唐芸说:“你发现没有,刚刚街上的人都看我们俩。”

  花几百块想得到匹配服务,这也没错,可他一个大男人那样颐指气使教训服务员也太没风度了吧。

  帅哥美女走在一起的确吸引人眼球,可经他嘴这么不加掩饰的说出来,就感觉少了点深度自信过了头成了自负

  唐芸是那种美而不自知的女孩,她感觉易洋就像一只孤芳自赏的黑天鹅

  周围人都觉得是她不知足,太挑剔,毕竟人无完人,她也怀疑自己是不是过分了。

  04

  唐芸真正决定嫁给易洋,是易洋对父母的态度,他隔三差五就去唐家干家务,唐爸生病住院,易洋更是忙前跑后,全程陪护。

  还没结婚,父母就把他当成了准女婿,越看越喜欢。

  有一次,唐妈指着易洋帮她摘的苋菜感叹道:“你看看人家易洋摘的菜,整整齐齐,没有一根毛糙的,这么细心的男人你不选,还要找什么样的?”

  唐芸感觉心里那道屏障被彻底打破了,是啊,29岁,尴尬的年纪,父母眼里的剩女,再继续下去,还会碰到更优质的男人?

  恰巧在这个时候,易洋主动求了婚。

  是在唐爸出院的第一天,他说的很诚恳:“咱们都老大不小了,为了让叔叔阿姨放心,结婚吧!”

  唐芸没有当场表态,但她从父母的眼神里,看到了期待

  没有鲜花,没有誓言,唐芸终于决定嫁了。

  05

  婚礼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唐芸在挑选婚纱照时,张张漂亮,就多要了20张,额外交一千块钱。

  易洋听到多那么些钱,不分青红皂白就和店员吵起来:“不是说好的底片全送吗?不是没有其它消费吗?你们这是欺诈,信不信我打12315投诉你们?”

  店员连声道歉:“先生合同里写的清清楚楚,内含50张精修,其它需要另外付费,这个是您自愿。”

  易洋听了这话,转头就冲唐芸吼道:“50张还不够婚纱照就是个形式意思意思行了,以后放那谁看啊!”

  婚纱照就是个形式,难道结婚在这男人眼里也是个形式?

  唐芸忘了那天是怎么收场的,反正最终,她自己出钱买了多选的照片

  她不断的安慰自己,一个条件相当的爱人,一份不咸不淡的生活,一个聪明可爱孩子,一路稀里糊涂地过下去。

  或许,这就是长辈们说的,平平淡淡才是真。

  06

  生活并没让唐芸体会到,岁月静好,平淡是真。

  蜜月刚过,易洋就提出换车。

  结婚前唐爸曾提过要给他们买一辆小越野,唐芸没同意,她把自己开的车给了易洋,不曾想易洋把这话记在了心里。

  那天,易洋去接唐芸下班,路上说到同事换了一辆新车,他话锋一转道:“爸爸不是说要给我们买辆车吗?”

  唐芸想都没有想就说:“那是他喝多了随口一说,我现在这辆骐达不是挺好的,又省油又实惠。”

  “嘿嘿,我这么大个子坐在你这个小车里,腿都伸不直,你得心疼心疼老公。”易洋嬉皮笑脸地说。

  见唐芸不接话,易洋又说:“你知不知道这车进出单位,忒没面子,我们单位的科级干部,起码都是别克,就我开个媳妇的二手车……”

  唐芸打断他:“我每天还挤地铁呢,抱怨过吗?”

  易洋见唐芸不赞同换车,便不再说话,一路上,他都没有好脸色,好几次遇到红绿灯,他会故意按喇叭,拍方向盘,好像有气没处撒。

  易洋气急败坏样子有些滑稽,唐芸第一次觉得这个婚结的有点草率。

  07

  自打唐芸拒绝换车之后,易洋经常哭穷,而且专挑唐芸父母在的时候。

  他抱怨:“每个月还完房贷工资不够买菜;今天物业费,明天水电费;你每天就是各种淘,各种买,知不知道我压力很大啊,手里没余粮,日子还要不要过了。”

  一开始,唐芸权当他是压力大、牢骚多,可渐渐地,她发现,易洋说的每句话都是意有所指。

  他就是想要唐芸爸妈掏腰包来帮衬。

  如果易洋只是抱怨,也许唐芸,不,准确地说是唐爸真的会出手帮他。

  看着女儿每天七点就得出门挤地铁,唐爸不是不心疼,他就这么一个女儿,家产还不都是他们的,早点拿出来支援支援也在情理之中

  可没想到易洋这么急不可待,还没等唐爸开口,他就先张嘴了。

  周末,回父母家吃饭,饭菜刚端上桌,易洋就对唐爸说:“爸,过年的时候您说给我们买辆车,还算数不?家里就一台车,太不方便了。”

  说这话时,唐芸正在吃鱼,差点没被鱼刺卡到!

  唐芸皱着眉头说:“易洋,我爸什么时候说给你买车了?想买你自己去买!”

  易洋脸上挂不住,起身就走了。

  一家人不欢而散

  08

  第二天是母亲节,之前说好了一起陪唐妈过节,易洋却放了鸽子

  他说:“那是你妈,不是我妈!”

  唐芸目瞪口呆

  结婚前,易洋隔三岔五的会去唐家做做家务、聊聊天,可现在,为了买车这事,他居然口不择言。

  唐芸一个人回了家,陪父母吃完饭就躲进了自己房间

  她不明白外人眼里的好学生、好下属、绩优男,怎么会这么势利

  她回想起恋爱时的两件小事

  有一次易洋去她们家,临走时拿了唐爸的一条烟,唐芸有些不爽,易洋不抽烟,为什么还要拿,他不以为然地打哈哈:“你家那摞了一堆呢,我正好要回家一趟,拿条给我爸抽,省得自己买。”

  一条烟而已,不值得一提,这事也就过了。

  还有一次,唐爸帮他们盯新房装修,把手表摘下来落在窗台上,过了好几天才想起来,那块表三四万块买的,他急的到处找,这时,易洋变戏法似的把手表拿出来:“叔叔,我怕装修工给拿了,就帮您收起来了,忘了给您。”

  原来,一个人的虚荣不是突然作祟,而是早就潜伏在细节里。

  唐芸越想越不对劲,离婚的念头就冒了出来。

  是啊,这样的男人,值得她托付这漫长一生吗?答案否定的。

  唐芸深吸一口气,推开门对父母说:“我要离婚!!”

  09

  父母自然不同意,结婚半年就离婚,说出去多难听,唐爸甚至取了钱要去给易洋买车,被唐芸拦了下来。

  唐芸说:“爸,今天他买车要您出钱,明天他要换房子,您难道也要出钱?”

  唐爸说:“只要你们好好过日子,我的钱将来都是你们的!”

  唐芸叹了一口气:“爸,您不是他的提款机!”

  唐爸还要说什么,唐芸摆了摆手,她主意已定,不管父母再怎么反对,她都不会妥协。

  10

  房子是唐家婚前购置 ,俩人没有共同存款,没有孩子,离婚简单的很。

  可笑的是,易洋竟提出青春损失费,唐芸差点笑出了眼泪:“你不会是认真的吧,我的青春损失又值多少钱?如果你觉得亏,可以去起诉。”

  易洋自知是无理取闹恼羞成怒的他,开走了那辆让他无比嫌弃的小车。

  易洋说:“唐芸,你信不信,我分分钟就娶一个白富美给你看!别把自己太当回事,OK?”

  唐芸不置可否摇摇头,是她要求太低,还是易洋太高估了自己,一个想方设法占前任便宜的男人,还会有人瞎了眼?

  11

  唐芸没有想到易洋会来求复合

  那几天,易洋雷打不动地捧着玫瑰花公司楼下等她,唐芸和同事们从他身边经过,仿佛不认识这个人。

  好几次,易洋要上前,都被唐芸借故支开了。

  那天,唐芸一个人到楼下取快递,终于被易洋逮到了机会,他瞅瞅四周没人,利马单膝跪地,把玫瑰花双上奉上,说:“唐芸,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兜兜转转一圈后,还是觉得你最好,我们复婚吧。”

  面对这个高大不失英俊的男人,唐芸眼皮都懒得抬一下:“我为什么要和你复婚?我已经有未婚夫了。”

  易洋急的从地上跳了起来。

  自从他有了复婚的念头,就一直在背地里打听,他知道,唐芸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人,还知道唐家的老宅子要拆迁了,可能会赔个三四套,那可都是在黄金地段啊。

  易洋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他笃定能搞定前妻。

  在这之前,易洋还特意去了唐家,他只是陪着二老散了几次步,他们就心软原谅了他。

  看着易洋惊掉下巴神情,唐芸头也没回。

  唐芸没有未婚夫,但易洋却有了新的白富美女朋友,只不过那姑娘比唐芸多了一个心眼,她到处打听易洋的历史,自然就也就找到了这位前任,唐芸只能如实相告。

  那姑娘拎得清,直接提出了分手,易洋这才回来求复合。

  唐芸早就看透了他,他空有一副好看皮囊而已。

  12

  离婚后,唐芸有过迷茫痛苦,有过难眠的夜晚,可每天她会鼓励自己走出去。

  上班、聚会、健身、跳舞……

  在健身房,有男人开始追求她,但这次她没有迫不急待地开始一段新恋情经历过失败的婚姻,她反而淡定了。

  是的,从前的她因为害怕父母伤心,害怕遇不到比易洋更好的男人,即便心有不甘,还是一头扎进了这人人都觉得般配婚姻里,直到现在,她才明白,婚姻的里子比面子重要多了。

  她的上半场有些糟糕,但下半场一定精彩

  会吗?一定会。

  END

  刘小念往期故事,点下方蓝色字即可阅读————

  1、这要命的爱

  2、当前夫遇见前妻

  3、遇见土豪的陈小姐

  4、离婚后,是那个男人把她牵回了家

  5、心怀鬼胎的离婚男女

  6、我们曾经都是好姑娘

  7、如此卑鄙的爱

  8、回归战场的田太太

  9、绝望主妇战争续集:回头是岸

  刘小念

  一个爱写故事的高龄少女

  一个坚持原创的二胎妈妈

  出版作品:《婚后三十六个月》《煮妇炼爱记》《少女心事博物馆》《呼吸》《悲伤无法逆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