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即使异地,嫁给你也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即使异地,嫁给你也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事情!

2022-04-22 03:01:06 作者:宋玉四儿 来源:全球异地恋 阅读:载入中…

即使异地,嫁给你也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事情!

  全球异地这里没有鸡汤,只有情侣如何相处的真情实感!

 

  有 人 跟 你 说 早 安

  有 人 对 你 道 晚 安

  那 午 安 我 陪 你 吧

  2018.5.17

  ☽

  文 / 宋玉四儿

  余生很长,请多指教

  跟我老公认识快10年了,再过几天就在一起7周年,再再过几天就是结婚一周年。

  我们的爱情旅途一直处于异地,甚至异国的状态,即使是结婚以后。

  比如现在,我们已经异国6个月了。

  我到现在依然喜欢津津有味的回忆我们当初在高中时候的事,那时候我们两个还只是好朋友,我喜欢欺负他,喜欢往他身上拍小人书。

  他那时候虽然胖,但还没有现在胖(现在一米八的个头,170斤,马上就要横向发展了)。

  夏天的晚自习,教室里没有空调,每个人都很热。

  他坐在我的斜前方,衣服挽到胸口(你是流氓吗),我就在后方瞄准他的脊梁,啪的一本小人书精准的粘在他的背上,然后再滑落下来。

  他气愤的捡起来扔给我,我再瞄准拍上去,就一直这么循环下去。

  也许做朋友的时间久了,就会产生点别的情愫,到高三下学期,他就开始明目张胆的追求我(你哪来的勇气)。

  作为吃货的我,那时候心安理得的受贿了他很多东西,比如酸奶,水果罐头,酱猪蹄(你是真知道我喜欢什么啊,怎么不给我送花,怎么不给我送精美的小礼物?)。

  我觉得我是喜欢上他了的,可是我牢记着母上大人的谆谆教导,大学之前不准谈恋爱,不准谈恋爱,不准谈恋爱,恋爱...

  所以我老公是我的初恋哎~

  那段时间把他折磨的够呛,向我示好我不拒绝,向我表白我不同意,哈哈哈哈(滋味一定很销魂吧)!

  因为我不想错过他,又不想违背母上大人的命令。

  就拖着他,一直拖到我们毕业(好坏哦哈哈哈)。

  高考前几个月他发奋学习,扬言要跟我考同一所学校,要守着我,结果差强人意,当然这是后话。

  就在我们挪去实验室,要把教室让出来当考场的那天,发生了一件好玩的事,让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那天班主任依然一副棺材脸,面无表情的站在讲台上看着我们收拾书桌。

  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摆了好几摞练习册,我们得从教学楼抱下去,再搬到隔壁的隔壁的实验楼。

  他把自己的东西搬完以后,就过来帮我收拾,一摞一摞的摆好,抱走,再回来,再抱走,

  我偷偷撇了一眼班主任,还是面无表情,我赶紧低头当做没看见,反正她不敢说我们,

  万一影响了我们考试的心情,那可是大事(说的就跟影响了他一样,其实升学率什么的都是浮云,说到底还是为了我们好)。

  高考的第一天晚上,他就蔫了,那时候我正在被同村的好朋友追杀,已经绕着教室跑了好几圈。

  路过他面前的时候,发现他有点不对劲,就停下来问他怎么了。

  他忧郁的说,数学没考好(哈哈哈哈这个梗我会记一辈子的,你何止是没考好啊大兄弟)。

  就因为数学没考好,让我们从此走上了异地恋的不归路,更为我们如今的异国恋打下了基础。

  还记得高考结束之后的暑假,他每天给我打电话,直到有一天,他对我的称呼发生了改变。

  第一次听到他叫我媳妇,我有点懵,随口问你刚刚叫我什么?

  他又重复了一遍,媳妇!

  我鬼使神差的应了一句,哎!

  从此我们俩就在一起了。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能坚持下来,认定了他,要跟他走完这一辈子。

  也许是因为我们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有开不完的玩笑,有太多的相似之处。

  更是因为他对我的包容与溺爱,没错,他对我,可以称得上是溺爱。

  他的底线低的可怕,纵使我撒泼耍浑这么些年,依然没见过他冲我发火。

  也可能是因为,我心中所以为的撒泼耍浑,在他眼里不过是小孩子闹脾气,因为我不是那种蛮不讲理的人。

  我对他,既有男女之间的爱,更有朋友间的爱。

  我们都认为,在爱人的基础上,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无话不谈的朋友,是知己。

  异地恋的第一年,他过得很忐忑,因为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追了这么久的小仙女(咳咳)刚到手还没热乎几天,就放进狼窝里了,生怕被叼走。

  我不断的对他重复,我不会不要他,除非他先不要我,这才缓和了他的情绪。

  到大学毕业的那一年,他已经可以狂傲的呐喊高处不胜寒了,因为无人能撬动他的墙角。

  忘了说,他当初闭着眼报的志愿,收到录取通知书以后才知道是轮机工程专业,也就是说毕业以后,是海员。

  我母上大人当初知道我们俩的事,好几年都不同意我们在一起,直到最后松口说,如果大学毕业以后我们还在一起,她就不管了,听天由命吧,我自己选的路,要我以后不要后悔。

  我并不后悔。

  我们在大学的这段异地恋,全靠两张手机卡维持着,不知道他在哪买了两张卡,每个月5块钱,电话随便打。

  所以我们早上起床打电话,中午吃饭打电话,下课了打电话,走路打电话,无时无刻不在打电话。

  尤其是晚上,躺在被窝里,打一通长达两三个小时的电话把今天发生的事全捋一遍。

  那时候的话题,就围绕在高中的趣事上,身边发生的事上,实在没什么说了的时候,我就唱歌给他听。

  虽然他对我的评价一直是,你歇会吧,歇会再唱(真没品味)。

  大学毕业的第一年,他第一次出海,历时18个月。

  直到我换了无数个工作,自己一个人搬家,找工作,内心崩溃过来崩溃过去,他也还是没有回来,我第一次觉得他不在身边很无助。

  我知道他过得也很煎熬,身在异国他乡,想念家人的时候都不能打一通电话(出了港口通讯就断了)。

  再后来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分别,我们终于结婚了,结婚当天他热泪盈眶,我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是命中注定的。

  还有4个月,我们就能再次相见了,今生何其有幸遇见你,能够容忍我在你的人生里撒泼打滚,嬉笑怒骂。

  李先生承让了,余生还请多多指教。

  (辛苦写文,感恩分享)

  上期精彩文章(点击下面蓝字):

  【异地日记╋52期】结婚的时候你会庆幸异地也没放弃

  ▼

  午 间 精 神 食 堂

  沐 沐 想 对 你 说 午 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