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海依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海依旧

2018-05-17 21:02:45 作者:千江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海依旧

  梳理整齐的小分头,干净平整的服装,一副普通近视眼镜,一张烂漫的笑脸,2007年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地质工程专业的吕星海,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生产一线,2009年出征墨西哥,2012年被选拔为副科级干部年轻优秀、平易谦和,是我对星海最初的印象

  更进一步了解是在2013年。那年单位组织在三门峡明珠宾馆举办团拜会,我和星海作为演职人员一同前往,便有了零距离接触机会。印象最深的是演出结束之后,我们到宾馆附近的商店买三门峡的特产面豆(一种养胃食品),同去的有四五个人,一人至少买了五斤,满满的一大袋子,星海争抢着扛在肩上,穿过宾馆附近的大街小巷。期间我还看上了一款心仪已久陶瓷面盆,拎了拎感觉太重,又易碎,可又心有不甘。星海很细心,看出了我的不舍,极力劝我买下来,并承诺由他负责搬运,虽然综合各种因素最终我放弃了购买,但星海不媚不谄、真诚待人品格给我的印象良深。

  之后由于工作变动,除了偶尔见面礼貌的颔首之外,跟星海再没有过交集。但星海这几年的发展还是蛮好的,几年前星海已经升任部门领导,今年更是被选调到资源开发中心,被委以重任,正是前途辉煌之时。

  2018年,单位团委组织到郑州舒心老年公寓开展关爱老年人 情暖敬老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一起为100多位老人饺子。时隔五年,我与星海又有了一起共事经历。只是不知,我曾经认识的那个热情谦和、任劳任怨的星海依然还在?

  自由组合包饺子时,我与星海正好在一组。也正是这样的零距离,让我对星海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毫不夸张地说,包饺子是我的强项,十来岁就跟母亲学包饺子,之后家里每次包饺子,但凡我在,我就是主力。应该说,我包饺子的速度还是挺快的。可是,星海包饺子的水平一点都不落后于我,这让我很是诧异。想来星海不仅仅是在单位勤快,在家也一定是个理家能手,是个让媳妇想起都会暖心的好丈夫。不由自主的我多看了他两眼,他一直低着头,默默地包着,盘子里的馅快用完的时候都是他及时去取。饺子包完了,大家都坐下来稍事休息,星海却拿起扫把、拖把打扫起了卫生,一刻都没闲着。看他持续忙碌背影,我仿佛又回到了五年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海依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