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贪心”的女人更好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贪心”的女人更好命

2018-05-17 21:15:06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贪心”的女人更好命

  每晚九点三十分不见不散

  晚安曲:KillerSoap - Distance

   01 

  大学毕业半年多,小虾也已经在家待业半年多了。

  小虾回家了以后不是没有投过简历找过工作,但总是因为不满意或是觉得自己不能胜任而不了了之,于是一直处于高不成低不就状态里。

  她抱怨家乡发展太慢,满足不了她的梦想

  她抱怨时运不济公务员太难考。

  她抱怨父母没有能力,不能像自己朋友父母那样,托关系帮她找个称心的工作。

  我问小虾:“既然你觉得家乡城市太小,为什么不去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试一试呢?”

  她说:“只身一人在大城市打拼,房租高、物价贵,说不定还得经常加班,回到家已经是深夜了,对我一个刚毕业的人来说挑战太大了。”

  我又问小虾,那你想要什么样的工作呢?小虾说,我也不贪心,我只要工作收入够我用就好了。

  就这样,她抱怨家人,抱怨环境不甘平庸,又没有勇气拼搏。向往大城市的繁华,又怕受苦受累。留在家乡,又苦于找不到理想中的工作,她是不贪心,但也不会为自己争取。

  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光想是没有用的,要自己去争取。天上不会掉馅饼,不用付出就可以得到的概率,几乎为零。

  不甘心平庸,那就努力去拼搏,有想要的生活,那就努力去争取

   02 

  韩剧《请回答1988》关于梦想的一集让我印象深刻。几个高中生都有自己的愿望,唯独德善,说不出来自己的愿望是什么。

  一天夜里,德善和爸爸并肩坐在楼梯口,不一会儿眼泪就掉下来了。因为她对未来恐慌,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干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想要过怎样的人生

  后来德善慢慢地发现自己也是有很多欲望的,每一天都有。她想要的东西需要花钱,所以她努力工作努力赚钱,她想要两情相悦的恋人,所以她和阿泽谈起了恋爱

  随着德善慢慢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她也逐渐积累宝贵的人生财富少年时代对未来的迷茫焦虑早就不见了。

  在实现自己愿望的过程中,德善一步一步走得越发笃定和踏实,令我特别感动的是,二十年后,四十岁的德善依然带着自己的灵气,因为她活得踏实又幸福

  哪个女人不想像德善那样,活出自己的精彩呢?德善贪心吗?她是有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并且也为之付出努力了,这种贪心是一种追求,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贪心的女人能拥有更精彩的人生。

  世界每时每刻都有好事情发生

  不去争取的人,永远不会知道命运馈赠到底是些什么。

   03 

  “贪心”的女人,往往更能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这种对美好生活的贪心,能够被她们内化为驱动自己前行的力量,克服自己懒惰心性激励自己去争取自己想要的。

  宋丹丹曾说,“50岁也无法阻挡我爱美和追求浪漫”。于是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年近60出现真人节目上依然身段窈窕皮肤白皙精致宋丹丹。

  哪怕已至不惑之年,只要还在乎自己的形象,肯花时间心思好好拾掇自己,那么她能够赢得别人的赞美恐怕会更多,因为岁月赋予一个女人魅力,已经深附在她的每一丝皱纹白发里了。

  总是有人这么说,女孩子读书读到差不多得了,那么高学历也没啥用,最后总是要嫁人的;女孩子找份差不多的工作就行了,那么辛苦那么拼不值得。

  对自己没有预设期望值的人,也许就会被那样的话说服,而一个贪心的女人,能够识别出那样的话里对女性的打压,会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如果职位薪水一直一动不动,她会不断学习和进步,挖掘自身的潜力,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更加出色。如果她发现时间一步步地带走了她的年轻,她会保持警惕,留住自己的美丽

  一个能以高要求对待自己的女人,生活也会好好地对待她。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干起来很爽的工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说走就走的快乐旅行。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非常宠爱自己另一半的伴侣

  只要你足够优秀,只要你值得这一切。

  姑娘,你的生活不是拿来将就的,你要学会贪心一点,才知道生活的可爱

  END 

  后台回复“0517”获取今日文章封面原图

  我追随你,似云朵追随风

  要送你春天礼物

  Hey,你终于来了菜备妥,酒在烫,能饮一杯无?

南腔先生你有122个好友关注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点赞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