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520估计又收不到礼物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520估计又收不到礼物了

2018-05-17 23:16:00 作者: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这个520估计又收不到礼物了

  GOOD  NIGHT

  May 17,2018

  “被爱为什么不能晒,被爱多好啊。”

  ——  陈大力

  

  

  我觉得我活得真的很惨,比如我虽然收入不错,但我很多时候东西都无比克制,不会超过2000块,我也讲不好为什么,我一个朋友看我po在朋友圈照片真情实感地问我“你为什么不买LV”,我说,我舍不得哎。

  我是真舍不得花这么多钱。

  所以当我听见我有些朋友说,她们的男朋友虽然就是一般学生消费水平,但舍得给她们花几大千买礼物,比如买mk的小方包,lamer的套装,gucci的单鞋,我第一个反应是“why?”——为什么花这么多钱。要知道,我每月零花钱只有一两千的时候,送出去的礼物是没有超过100块的,哪怕是给喜欢的人。

  我当时穷,我豁不出去。

  门当户对,那个时候自己收到的礼物也是几十块的。

  可“why?”完过后,我还是会很羡慕,真好啊,还有人愿意为她们豁出去。你可以说这是超前消费,没必要的,也可以说女生该更懂事,别自己还买着快消,就去张望奢牌礼物,这些都对,特别对,我也知道这些都对。可我还是......羡慕。

  我没碰到过那种,自己生活费不怎么样,还舍得花几千块给我的人,我以前对类似行为嗤之以鼻,觉得很虚荣,现在想想,虚荣吗,可能是有,但更多的还是出自于真的很喜欢对方吧。

  给女朋友买点儿贵的,又不是天天买,也就是想给个惊喜啊,看看当她收到自己平时舍不得买的东西的时候,会有多么开心呢。

  你能说这不浪漫么,浪漫啊。

  

  我觉得大家对物质太有敌意了,甚至觉得物质跟爱情无法共存——这观点滑稽了。比如觉得女生收到贵价礼物会是不太好的一件事儿,去抖音看看那些晒男朋友送的一大箱贵价化妆品的女生,评论区难免出现一些“是恋爱还是卖身啊”,这种见靶就上的攻击

  可我就觉得,穷人的爱情是爱情,富人的爱情也是爱情啊,花很少钱的爱情是爱情,花很多钱的爱情也是爱情,挤在小餐馆出租屋的是爱情,互赠LV住别墅的就不是爱情了么,不能这么说。

  我现在不觉得那种520的时候会晒男朋友送自己的贵价礼物的女生是“肤浅”,我只是真的很羡慕,她们真的被爱着。

  或许是男孩子省吃俭用一个月才送了出去,又或许只是男孩子随手划卡的一个小东西而已,你也不能说花钱的爱情更长久,但至少收到礼物的时候,她们是被爱着的。

  我就很少收到礼物,更是几乎没有收到过几千块钱的礼物,我有个朋友,手机是男朋友送的,plus+256g,就是顶配版本,我听到的时候真的惊呆了,因为我年收入快一百万了,给自己挑手机的时候都还是舍不得花上七八千,我就在想得是多喜欢一个女生,才会舍得给她花掉这么多啊。

  反正就是…很浓厚的,很浓厚的,我无法想象爱意

  

  我从小到大一直被教育要“懂事”,我妈说让人为你花钱就等于欠债,我谈恋爱的几年里经济独立,从来没有听到过谁主动对我说,“哎,这个什么什么我送你”——事实上,如果对方提到的是一千块以上的礼物,我都要摆手说“不了不了”,虽然我知道一千块也不多,毕竟现在520的红包都被很多人觉得“太少了”,不是么。

  一直以来得到的爱太少了,就会对多出一点点的爱都感觉愧疚

  我不缺钱,可我其实想看到有人是愿意为我花钱的,花钱对我来说是很心疼的事儿,我有点想看到别人也为我付出一点儿代价

  我谈恋爱的时候其实出了很多很多钱,我是付出过代价的,我付出代价不是因为钱多得花不完,只是因为我想让对方舒服,开心,不要有压力

  但我没遇到过也愿意这样对我的人。

  有个朋友之前跟我讨论,如果520收到贵价礼物,晒不晒呢,要是晒,会不会被骂没见过世面啊。

  我说晒啊,为什么不晒呢,被爱是可以晒出来的啊。

  被爱多好啊。

  END

  今日插图电影《安娜·卡列尼娜》

  陈大力

  无 敌 大 长 腿 ,钻 石 少 女 心

  你可能还想看

  不爱你了,老娘要去做个被爱的人

  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一辈子单身

  “你变优秀了,男神也不会喜欢你的”

  “花点钱做什么不好,非要装x?”“呵呵”

  一段真正好的恋爱是什么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