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彩礼要66万合理吗?看看男人们怎么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彩礼要66万合理吗?看看男人们怎么说

2018-05-18 11:30:10 作者:云舒&颜辞 阅读:载入中…

彩礼要66万合理吗?看看男人们怎么说

  后台回复【歌单】

  给你一个颜辞私家歌单

  说到结婚,总绕不开彩礼这一话题

  没多少天前,腾讯头条还推送了《甘肃相亲纪实:一个女孩七八个男生排队相亲,彩礼30万起》的新闻,新闻里说天价彩礼已成风俗,当地没有这么多钱就娶不上媳妇,所以有很多男方家庭哪怕借贷也要凑彩礼钱,多少普通家庭的男人为此感到压力山大。

  迈不过“彩礼”这坎的情侣们,止步婚礼前,双方都顿足捶胸、愤愤不平。以前我的同行们写彩礼话题,99%都写得浅尝辄止,且均站女性视角,包括颜辞平台也写过彩礼话题很多次,从各个角度做过或深或浅的分析

  作为彩礼的出资方,男人们真实支付意愿到底是如何的呢?面对女人说的“我的要求并不高”,他们又是怎么说的呢?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随机采访了100名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男性,以下是一些最具代表性的实录内容

  01

  @皮皮 27岁 培训老师 单身

  结婚要男方全部身家,我宁愿一辈子单身

  我和她是大学同学恋爱时,自我感觉感情不错,到了谈结婚的时候,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

  婚房首付款30万,我们两家各一半,这个达成了共识。婚宴、拍婚照等费用,用宾客的份子钱补充不够部分我家出,如果有多的部分,就留给小两口。问题出在了彩礼部分,她家要30万。

  我刚参加工作收入一般,谈恋爱就没存下多少钱,我父母也是普通工薪阶层,结婚其他费用已经花得差不多了,还要再拿30万,确实超预期太多太多了。

  她父母当时的意思是说,你要是真爱女儿,怎么都可以想办法凑齐这笔钱。

  我和父母商量后,准备再凑5万块,但女方家以差得太远而不肯让步,她也在最后觉得是我让她失望,最后我们不得不分手

  如果结婚是要用男人和他父母的全部身家来交换,我宁愿一辈子单身。彩礼的多少,如果变成衡量感情的唯一试金石,那么我支持废除彩礼。

  02

  @大郭 28岁 销售 已婚

  结婚时彩礼10001,感谢夫人岳父岳母一生

  我和夫人结婚3年,她老家是那种彩礼一要就大几十万的地方,我本来还想如果她家也要这么多钱,我这个穷光蛋要到哪里去凑。说实话,我非常喜欢我夫人,我是愿意给她好生活的,无奈我们结婚的时候,我还是没钱。

  好在夫人一家通情达理,他们只有一个要求是对夫人好,我拿出所有积蓄办了婚礼,剩了一万多块,我拿了10001给夫人,讨一个“万里挑一”的好意头,当时结完婚,我卡里只有800多块了。

  但我还是觉得委屈了夫人,现在我们经济状况好不少,我给她买了更好的钻戒,还去了一趟马尔代夫度蜜月,夫人很开心

  夫人开心,我就幸福

  03

  @独白,35岁 私营业主 离异

  出多少彩礼,得看那女人值多少

  我和前妻初中同学,两家知根知底。没为彩礼闹过矛盾,按当地普通家庭的标准来的。

  离婚是因为我照顾家庭比较少,她对我不满,我们经常吵。

  我对女人要彩礼,没什么太大意见,只要我愿意给,也给得起,我就会给;但如果我不愿意给,就算给得起,我也不会给。

  前年,相亲接触一个女人,比我小1岁,如果是搭伙过日子那种,也过得下去,但要说我多喜欢,真没有,说到结婚要我20万,我觉得高了,我说我只能出10万,原因简单,我并不是非她不可。

  最后就拉倒了。

  其实是一样的,她也不是非我不可。

  04

  @小赵 26岁 工程师 15万彩礼 刚订婚

  能力范围内,你出多少我就出多少

  订婚一个半月,当时准岳父岳母说彩礼15万,她家也同样出15万陪嫁,其他开支都双方平摊,谁也不让谁家为难。钱全部留给我和女友,父母一分都不带走。

  双方家庭非常顺利的谈妥了。

  有这样硬气的女方家庭,男方家庭哪怕就是要走走面子,也没其他话好说

  05

  @水底虾 24岁 美术设计师 恋爱中

  自己没意见,更多是父母的意愿

  我还没有面临结婚和彩礼问题,但我问过女朋友结婚的话,她家要多少钱?

  女友说她无所谓,主要看父母怎么说。

  看多了现在因为彩礼闹得最后婚事黄了的新闻,很为我们的未来担心。如果两方谈不拢,最后要分手,可惜也不可惜。

  没钱,结了婚也是百事哀。不同心,更是悲剧开始

  希望我和女友最后没有这方面困扰吧。 

  06

  @木木 38岁 项目经理 已婚

  彩礼就是一种态度,多少都不过分

  我结婚给了太太66万彩礼,她家陪了一辆30万的车。

  两家人开开心心的把婚事办了。我们现在2个女儿,以后她们也面临结婚,我会听女儿的意见,她说要多少就是多少,多少都不叫过分。如果男方家出不起,不是男方的问题,我会认为是我女儿的问题,她自己想要找个什么样的男人都不知道。

  我们也不会和男方家讨价还价,女儿要多少彩礼,家里只会给她出更多嫁妆

  07

  @老零 26岁 建筑设计师 单身

  只有一种女人,可以让我改变原则

  我可以接受给女朋友衣服买包包买化妆品,但我反感结婚的时候,明码标价的说彩礼要多少钱。

  我收入在同龄人中不算低,家庭也属于小康,但我之前交了一个女朋友,自己很普通的那种,小镇出身,张口就要我家全款买套房才结婚,实话实说,有点小压力,但不是完全买不起,我和她好说好商量,我个人实际情况,她也不是不了解,和我结婚,不会过穷日子

  她还是咬死了这个条件不松口。

  那只能呵呵了,除非她是那种让我高攀的女人,否则我是不会轻易为她改变我的想法的。女人在要彩礼的时候,也要掂量一下自己有几斤几两重。

  08

  @大胸弟 32岁 自由职业 已婚

  娶到不要彩礼的女人,是我的本事

  我和我老婆结婚就摆了几桌酒席,其他没花钱。

  她家境不好,和她父母的关系也不好,我们是打工的时候认识的,后来就同居了,再后来她就怀孕了,她也急着要结婚,虽然还是在彩礼这事上谈了好一会儿,但女人就是等不起啊,最后就这样结了。

  我说现在怎么好多男人都搞不定女人啊,你不想给彩礼,你就找个没那么有原则的女人呗,耳根子软,加上肚子又大了,你的话语权不又拿回来了吗?

  ❤️

  今天的实录就到这里啦~

  当整理完所有内容,我发现彩礼背后的真相竟然和女性视角下出来的结论竟然惊人一致:男人对彩礼的态度,等同于对女人的态度。

  但女性视角没有说的一点是——女人对彩礼的态度,也等同于对男人的态度,甚至还有对婚姻的态度。

  男人对女人的认可度,决定了他愿意为此出多少力;女人对男人的认可度,也决定了她愿意为此出多少力。

  说白了,彩礼这一行为看似只是给多少钱的事,但它隐藏着男女双方甚至双方家庭的博弈。

  通过了解男人对彩礼的看法,更加深了我鼓励女性要自己把自己经营成“豪门”的价值观

  当然,并不是所有女人最终都能成为很有实力的女人,也并不是所有女人都能幸运的嫁给真正的爱情,所以我还是要和那些对婚姻对自己没有足够信心的女人说一声:如果能要到彩礼,就一定要彩礼。

  毕竟彩礼中也藏着一些卑劣人性,你让他不付出,他就真的不付出了。

  另外,我从来没觉得那些重男轻女地区存在天价彩礼,有什么不妥。为了儿子娶媳妇,拼命要女儿的彩礼,又继续压迫儿媳妇孙子,长此以往,男女还会继续失衡。

  很多人都搞不清楚,这不是彩礼高的问题,而是什么造成了彩礼高的问题。

  土壤没有改变,彩礼将一直成为男女双方博弈的关键点。

  所以大家都别争了,和最后那位男士说得一样,我们女人能要到多少彩礼,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嘛。

  *作者:颜辞丨一个有非常多自己道理的小仙女,不爱做家务,不想生孩子,但也是个好媳妇。愿和你不拧巴,勇敢天涯微博:@颜酱酱儿,公众号:颜辞(id:yancisaid)。

  云舒丨颜辞签约作者。热爱文字的铲屎官,写过好看故事,也爱过值得爱的人,愿余生不将就,过有趣人生公众号:颜辞(id:yancisaid)。

  *配乐:燕池丨《游戏

  长按关注谢谢转发

  坏日子会过去,而你会留下来

  ☟颜辞&云舒需要各位小仙女一个大大的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