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连载丨女巫猎人(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连载丨女巫猎人(六)

2018-05-18 12:02:01 作者:坎查 阅读:载入中…

连载丨女巫猎人(六)

  女巫猎人红色魔晶(三)

  前情提要:加雷特帮助精灵游侠赢得了一场战斗,却因为使用恶魔能力而暴露了身份,作战小队险些内讧,好在及时解开了误会,并成功等来了援兵。

  第六章

  等四个朋友被一群士兵从地洞里拉上来的时候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他们此刻又累又饿,连对子爵的敬礼都没有做就趴在了一旁休息起来。 

  雷塔夫子爵的卫兵很快将整个要塞都肃清了,还活着的强盗被卫兵们抓了起来准备拖回去审问,地精和半兽人则是就地处决,还有那个被加雷特打晕的巫师,当士兵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呼呼大睡,两个士兵从他身上搜刮走了钱,并找到了一块奇怪的红色水晶和一封信。麦克韦德的侍从也被救出来了,他的脸有些肿,看起来像是被某个戴着铁手甲的人打了一拳,他此刻正一脸委屈的在喂着加雷特的马和圣骑士的披甲战马吃干饼。加雷特四人则正蹲坐在墙垣下吃着面包,站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穿着蚀刻花纹黑色半身盔甲,披着猩红天鹅绒斗篷的年轻男人,这个就是雷塔夫子爵。

  “很难下下(想象),达热(大人),努(你)这次的救援塔(太)及时啦!” 麦克韦德嘴里塞着面包,口齿不清的讥讽站在他们面前的雷塔夫子爵。子爵面露尴尬,他轻咳一声,说道:“在看到你们讯号之前我的人就埋伏在了外面。”

  “如您所见,门是开的,既然你们都到了为什么不进来呢?”亚兰达尔用略带尖锐语气说道。

  “收起你的傲慢,游侠。”雷塔夫子爵说道,“我怎么会在没弄清楚之前就让我的士兵踏进敌人的堡垒,也许是个陷阱呢?”

  “哦哦,难道您都不会排除探子去看看?还是说,您耳朵有些失聪,听不到里面的打斗声?”麦克韦德说道。

  “请放尊重些,爵士,你面前的是一位贵族!咳……”子爵清理了下嗓子,再次提醒道,“一位体面人!”

  “好啦,咱们不用打嘴仗了,来算算赏金吧。”亚兰达尔说道,“我们一共招募了六个伙伴,加上我还有麦克韦德爵士,阿基 ,您说过一旦我们陪你您端掉这个要塞后就会给我们一人四十金币做报酬。”

  “是的,没错,十个人。”

  “不,是十一人,临时又加了一个,就是这位朋友,他会一些法术,您知道的,这年头这个手艺值钱,他应该得到普通战士的双倍价钱。”

  “我们的合同上没提到我需要付清你们另外雇来的人的钱,而且你们现在只活下来了三个,我的管家会给你们150个金币,还有三十个算是我给你们的友情赞助。”

  阿基听到后连连摇头,他指了指加雷特,又指了指外面摆放整齐正要拖回城镇的游侠尸体,然后把大拇指竖起了,竖的很高。

  “我听说您有很严重的拖延症,但没听说过您还是个吝啬的人,阁下!大人!别忘了是您雇佣的我们!您的城市被这些坏蛋袭击了,还发生了大爆炸,您算算,那些损失有多少?”亚兰达尔说着拿出了一只羽毛笔和羊皮纸在上面算着数字,“四间普通民房,两栋别墅,一个广场外加一尊国王的塑像,天啦,这可是要好几千个金币!如果不是我们冒险帮您找出您的敌人,也许在某天他们把炸药放在您床下的时候您还抱着该死的钱袋睡觉!您瞧,这些死去的游侠,他们有的也有家人,您不能因为他们死了,就拒绝付钱,圣灵朱纳要是知道了一定会不高兴的。”

  阿基听到亚兰达尔的话后将他的脑袋快速的点了两下。

  “好了精灵,我再给你们150个金币,这样就有300枚金币了,得啦,我不会让人说我是个不讲道理的人。”

  “480个!”

  “老天!你的嘴张得真大!不,最多再给50个,350金币。”

  “我们队伍里有法师,如果不是他,您的队伍恐怕还没进门就会被对面巫师施法变成青蛙!480个,一个子不能少!”

  “好吧你这野鹿肚子里长出来的尖耳朵蛔虫!我给你们390个。”

  “480个!不然在我路过席那林的时候,我就把这件事情告诉那里的游侠,您知道,您的‘慢吞吞’头衔也是从那里与您合作过的游侠口中传出的,我觉得他们有兴趣再给您创造几个!”

  “噢!你长着蓝眼睛吸血鬼!450金币!”

  “成交!”

  精灵露出一丝微笑,而雷塔夫子爵则是不停的擦着汗。

  加雷特轻轻拉了一下精灵的斗篷,说道:“你可真厉害,你讨价还价的时候就像一个经验丰富的韦瓦第商人,一点都不像精灵。”

  亚兰达尔嘿嘿一笑,他说道:“我已经和人类做了几百年生意了,这一点难不倒我。……这样一来咱们就有了450金币,去掉税收,我会分成十一份,这是你的,麦克。”

  “我的那份我放弃了。”麦克韦德说道,“留给那些死去的朋友的家人吧。”

  “我们理解你的善意,我们都理解你,但是你前天还在抱怨自己还剩下最后一块面包啦,你的爵位也没法使你在罗威纳也能领取饷银。”

  圣骑士涨红了脸,他义正言辞的说道:“圣典有语:‘圣贤祷告为食!’”

  “得啦兄弟,你再怎么祷告你也得赚钱糊口,圣灵可不会教你站在山顶上然后再取石头变成面包,而且你的侍从也还要吃饭。”

  “好吧……”麦克韦德低声说道,“那我只要十个,十个就够了。”

  “这是你辛苦劳动所得,圣灵会宽恕你的,再多加十个,二十个,给你。”

  圣骑士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台阶下了,他一把抓住钱币塞入口袋,然后闭着眼,双手合十作着祷告,好久后,他如释重担般呼了口气,接着摸了摸钱袋,暗暗发笑。

  “加雷特,这是你的份,我说了,巫师的价值双倍,你的价格值这个数,80金币,从我和阿基的份里面扣。”

  “不。”加雷特拒绝道,“我只有学徒水准,顶多只值40金币的价,如果你真要给我这么多,那好吧,这些就当我为那几位素未谋面的朋友做安葬的费用。”

  “你得考虑一下,价码有时候不等于荣誉。”

  “这无关荣誉,是我个人原则。”

  “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 精灵走过了张开双手给了加雷特一个热情拥抱,加雷特也同样还以拥抱,精灵继续说道,“感谢你的无私奉献,如果不是你出手相助,我们恐怕也不知道还能不能为那些死去的朋友报仇了。”

  这时候麦克韦德也站了起来,他首先对着加雷特行了一个骑士礼,然后说道:“抱歉兄弟,我觉得我刚才在地洞的时候一定是被撞昏了头,居然会质疑你的高尚人格。”

  加雷特当然知道麦克韦德指的是什么,他大度的说道:“没事。说实在的,当时我真怕你会突然扔出那把圣剑,因为实在太厉害了。”

  “你也不赖,兄弟,你也不赖。不过作为朋友我给你一个忠告。”

  “请将把朋友。”

  “以后如果有机会见到教会的人,或者佩戴着黑色十字章的家伙,你得离他们远一点,那些狂热分子可没我们银手这么好说话。”麦克韦德说道。

  “多谢忠告,”加雷特说道,“我会尽可能远离教会。但是佩戴黑色十字章的又是什么人?”

  “沉默十字军。他们为教廷服务,佩戴着以十字刑架为标记的徽章,自以为是圣灵钦点的审判官,到处扫荡捉拿异端,听说他们还和女巫猎人军团不和,你要是遇到他们要小心隐藏你的力量,最好你那把女巫猎人军团的刀也藏起来。”

  “他们也是圣骑士?”

  “是的,圣骑士。他们的老家在费多南德西北部,叫做审判堡,如果你旅行到了那里,最好是绕道,因为他们爱死了搞大清洗。”麦克韦德耸耸肩。

  “谢谢,我明白了。”加雷特点头道。

  “对啦,有机会的话就来银手大本营逛逛吧,我们在利贝尔和阿拉斐特交界处有座棱堡——白银要塞,我们借此对抗来自沙漠那头的兽人军队,银手圣骑士喜欢善良的朋友,如果你遇到和我佩戴一样的徽章的圣骑士,记得说是我的朋友,他们就会帮助你。”

  “谢谢。”

  “对,麦克说的没错,不过除了这两支圣骑士队伍会到处走动之外,其他的圣骑士都喜欢窝在宫廷里和国王下棋,以及向那些深闺里的公主求爱。”亚兰达尔抓紧机会又挖苦了一下圣骑士这个职业,这次阿基居然也很配合的点了点头。

  麦克韦德再一次涨红了脸,他说了几句诸如“我们是高尚的教徒”,“我们受戒”,“我们当中很多都是僧侣”之类的话,但只惹得他的两个朋友开怀大笑

  加雷特则试着将话题岔开,他说道:“对啦,我还有一个问题,麦克,你后来跳的那支舞是什么?还有那首歌,为什么半兽人听了就会发狂。”

  还没等麦克韦德回答他,亚兰达尔就说道:“那是矮人的民谣,里面充满了对半兽人的人类祖先与精灵祖先幽会时的描述,当然都是侮辱性的。”

  “舞蹈也是矮人舞。”麦克韦德哈哈大笑,“半兽人讨厌矮人,光是看到矮人风格的大胡子就会发怒。”

  在四个朋友的笑容中,一个士兵把一封信递给了站在树荫闷闷不乐的子爵,他的样子和所有破了财的财主一样。子爵打开信封,很快他的脸色就不能用难看来形容了。加雷特注意到子爵向他们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信还有一块偶尔会闪过一丝光的红色水晶,于是对他三个同伴使了个眼神

  子爵弯曲的胡子不自觉跳动了两下,他把信交给四个人,亚兰达尔伸手接住了信,当他看完时脸上也变得不太好看,加雷特接过信来,他看到上面写着:

  致秘法师努瓦第埃:

  首先感谢您特地从利贝尔赶往此地,亲爱的努瓦第埃先生,如您所见,我已按照计划将我们的人马分布到了世界各地,但罗威纳我实在是无能为力,我们的事业在那边被一群强盗牵制住了,他们想要从中敲诈牟利,我需要您这样具有影响力人物解决这个事情,或许我还能指望您帮助我在那边的人完成刺杀罗威纳的统治者雷塔夫子爵的行动。我把两块“红晶”随信让信使带给您,您可以先找几个人试试威力,这些将是助我们完成庞大事业的强力工具。您知道的,炼金师们正在改良它,也许我们能造出能出更完美的魔晶,届时,我们就会有所向披靡的力量——全靠它了!

  另外,我还派出了一支队伍前去池茵地,刺杀塞巴斯蒂安伯爵,队伍大概在前天就出发了,他们会经过我们在罗威纳的要塞,如果到时候您已经在那了,我需要您作为他们的参谋,用您丰富的经验指导他们,五国会议还有一个月时间了,您知道的,帝国要求国家都必须派出五个子爵以上爵位的贵族来参加这次会议,我们要赶在会议召开之前就把威尔格兰和利贝尔的候选贵族们都控制住,以保证两国无法成功递交合约。如果不能成功的话,有必要的话,就杀了他们,记住务必要做出是对方国家的刺客下手的假象

  最后,祝愿我们的神圣事业千秋万代同时还祝您,以及我们的炼金师身体健康

  您忠实的朋友G.H

  加雷特看完把信递给麦克韦德,说道:“G.H,显然是个化名。”

  “或许是某个东西的拼写简称。”亚兰达尔说道。

  “该死的,咱们麻烦大了!” 雷塔夫子爵擦着胡子上的汗珠说道。“他们想破坏五国会议!我们正打算在会议上向利贝尔递交合约,要是被他们得逞了,那威尔格兰和利贝尔马上就会有一场大战。我必须马上启程去觐见国王,我们要想办法找出这个G.H,我还需要一位信使去帮我给塞巴斯蒂安伯爵带信提醒他注意刺客。”

  加雷特站起来说道:“大人,我可以代替您的人去一趟池茵地,我正好路过那边,而且我和塞巴斯蒂安伯爵很熟。”

  “很好,记得带上我的祝福。”

  “另外,大人,能不能把那块红水晶给我,我想我可以找些朋友研究它,或许有人能知道它是用来干嘛的。”

  “好吧,正合我意,把这染瘟的东西拿走吧,我再也不想看见它了。”子爵说着就把红水晶扔给了加雷特,加雷特小心的接住水晶放在包里。

  雷夫塔子爵留下了些人驻扎在堡垒里,然后骑上马带着其他人匆匆离去,他现在的样子几乎与他的“慢吞吞”外号一点都沾不上关系了。 等子爵走了之后,四人和驻扎在这里的士兵们一块将死去游侠们的尸体装在了裹尸布里面抬上马车,等一会拖回城镇里面安葬。这时候,亚兰达尔对加雷特说道:

  “加雷特,你能不能把水晶掰一块给我?我想拿去给白树林先知们看看。”

  加雷特拿出水晶放在地上,说道:“可以,但我不确定就这样摔碎它会不会引爆里面的魔法。”

  “这个好办。”麦克韦德一边说着一边摩挲着自己的剑,“我的剑是用稀有反魔法金属制造的,一般法术命中它之后就会被里面的反魔法磁场隔断,就是一个威力有攻城大炮那么大的陨石术被它砍中了之后也只会像个肥皂泡一样炸掉。”

  “嘿!别听他吹牛,要是真有那么厉害他就不会像个老鼠一样躲在护盾后面叫你去对付巫师了。”亚兰达尔挖苦道,“如果你的剑对魔法免疫,那为什么你还能在上面召唤圣剑,那东西不是魔法吗?”

  “亚兰达尔!”麦克韦德生气的说道:“为什么你总爱讥讽我?朋友,你别听他废话,我以圣灵之名发誓我说的是真理,圣骑士们用带有隔离魔法力量的灵钢制造武器,使我们能召唤出隔绝一般攻击和法术的神盾,而且我们用的是神术,记住亚兰达尔,你这个文盲!神术!”

  “好吧好吧,神术。阿基信仰风暴之神瓦洛汀,他们那边的圣骑士和你们可不一样,他们会老老实实承认自己使的是魔法。”

  “他们不是骑士,顶多了算是神祭司,而且他们军教一体,他们……好吧,他们是圣骑士。”麦克韦德绞尽脑汁想要反驳,但声音却越来越小,说到最后,他伸手拿过水晶,说道,“放心吧,我没问题。”

  圣骑士把水晶放在木桌子上,缓缓举起剑, 亚兰达尔和阿基见状夸张的向后跳去,直到离这个危险的家伙有二十公尺才停下,他们的这个举动让附近的士兵们也慌了,他们停下了手中的活,躲在柱子或者箱子后面看着这边,而加雷特则是躲在角落里不停的耸肩——他直接跑进了堡垒的大门后面去了。

  “哦!你们!你们居然一个人都不相信我!”麦克韦德沮丧的喊道,他愤愤举起剑,对着水晶砍了下去,在他砍下去的同时,亚兰达尔和阿基一起用手捂住耳朵。随着一声轰隆声,水晶被麦克韦德的剑砍中后发生了爆炸,索幸在爆炸产生的瞬间,爆炸能量就被一个球形的黄金护盾给包裹在了里面,但爆炸产生的冲击力还是让圣骑士向后滚了几个跟斗。 等爆炸结束后,亚兰达尔和阿基跑过去扶起麦克韦德,后者摔的满嘴都是泥。

  “果然,我就知道不安全。”亚兰达尔对着走出堡垒门的加雷特眨眨眼。

  水晶被砍成两块,里面依旧还在流动着魔法能量,麦克韦德拦住想去捡起水晶的加雷特,说道:“小心点,这东西太奇怪了,即便是把它截开了,它的爆炸特性还在,你瞧,这样就变成了两个会爆炸的水晶。”

  “就像环节动物一样。”加雷特总结道。

  “这个比喻很恰当,小心点加雷特,小心点,亚兰达尔。”麦克韦德一边抹脸一边说道。

  接下来就是道别时间了。加雷特要去池茵地,然后去席那林;亚兰达尔要为他的游侠朋友们安排后事,完后返回白树林;阿基则要与麦克韦德一道去银手要塞,然后回他诺斯的老家。三个游侠又拥抱了加雷特,就互相挥手道了别。

  (往期连载,点击下方超链接可直接阅读)连载丨女巫猎人之善与恶(一)连载丨女巫猎人之善与恶(二)连载丨女巫猎人之善与恶(三)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一)连载丨女巫猎人之红色魔晶(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