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来世上这一遭是为了快活的,让我不爽的男人我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来世上这一遭是为了快活的,让我不爽的男人我不要。

2018-05-18 13:01:03 作者:林宛央 阅读:载入中…

我来世上这一遭是为了快活的,让我不爽的男人我不要。

  ● 作者 ╳ 林宛央       ● 来源公号 ╳宛央女子  

  ● 配图 ╳ 购买自摄图网,版权归其所有

  ____

  前几天,约着朋友一起喝下午茶,吃完甜点,大家闲聊。其中有两个单身女孩,聊起爱情里的那些期待

  这个说:我觉得男人一定要够man,有担当。

  那个说:我觉得不能太穷,家庭本身穷没问题,但一直穷就要衡量一下这个男人是否足够上进了。

  ……

  稍微安静了那么一会儿后,两个人竟然异口同声地说:还是得颜值高一点,比如如果长得像鹿晗、杨洋那样,其他都可忽略啦。

  我笑她们:“谁说女人没色心?在赏心悦目面前,处处都是良辰美景啊。”

  她们撇撇嘴说:“那没办法。哪个女人能拒绝一张好看的脸呢?好看是不能当饭吃,但至少不至于吃完了饭之后,让你有反胃的感觉啊。”

  非常调侃意味一句话,但却钉进了我的心里,让我想起自己这些年喜欢的人。然后我非常惊诧发现:真正留在我身边,长久相处不厌的,竟然并非高颜值的人。

  这当然不是那些颜值高的男人有什么错,而是我自己的问题,我的价值观性格等等,成为了一项筛选机制,帮我筛选出,最契合自己的人。

  说到底,我真正喜欢的,还是那些志趣相合的人。像是照片对了版式,茶对了胃口,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

  追求舒适感而不是轰轰烈烈,这也是一种心甘情愿的妥协吧。

  但,正是因为经历过,所以才知道无论是朋友间来往,同事间相处,还是在爱情和婚姻里,性格相投有多重要

  我当年读书时,曾和当时想过有进一步发展男孩有过一场旅行。平时两个人的交集基本就是一起听课,或者去读书馆,再不然就是相约一起看看电影,虽然很熟悉,但谈不上有多了解,因此相处起来没太大压力

  但一场旅行后,我们都觉得不再适合做情侣

  他喜欢提前做好规划,到景点打卡,我却享受陌生城市的街头随便走一走;

  他觉得吃不是旅行的重点,但作为吃货的我如果没吃到当地特色,几乎是崩溃的。

  他讨厌旅行中和陌生人说话,但我却喜欢那种浪迹天涯,和每个遇到的人说“hello”的感觉。

  一开始两个人都想着彼此迁就,后来不得不承认,有些事情,迁就即是对自己的亏欠。但旅行本应是享受。

  我们都觉得很累。

  这就是性格不合的可怕之处。

  即使结了婚,也有很多夫妻,因为性格不合,而最终分崩离析。之前网络上不是有个数据调查吗,说90后选择伴侣最看重的一点,不是脸,不是钱,而是三观是否相合。

  你说就因为性格不合就离婚,这理由会不会太玄幻。可爱情就是这么玄的东西,那么多曾经深爱的人,到头来转身离开,有几个是因为不爱的?纷扰扰,还是因为不能认同对方生活方式

  我有一朋友真就是因为她喜欢的,她老公都不认同,最终从兵戈相向到无话可说,走到了离婚这一步。

  因为性格上的悖逆,她说,婚姻三年,是她最累的三年。

  天天回家,两个人都会因为“牙膏为什么不从上往下挤”“鞋子为什么非要放在屋子中间”“袜子为什么不能随手洗了”而吵到彼此生厌。

  生活已经有其不容易地方,我们找个人日日相处是为了彼此开心省心,绝不是用来让自己徒增烦恼的啊。

  再不离婚,只怕会变仇人

  所以啊,千万不要小瞧志趣相投,性格相合的好处,它能砍掉不必要的纠结、迁就、忍耐,让两个本来也许并不相爱的人,越来越认同、欣赏对方。

  最典型的就是张爱玲父亲张廷重的前后两段婚姻。

  张爱玲一生饮恨继母。在她眼里,孙用蕃是一个无所不用其极的挑唆者,令父亲对她言听计从,断绝了其父母复婚可能

  可张廷重和黄素琼(张爱玲母亲)在一起,的的确确就是互相折磨,新旧观念极大冲突,另两个人互相憎恶。

  但孙用蕃和张廷重却是天作之合,契合度之高,犹如一把钥匙一把锁,她恰恰是他的那把钥匙。

  一样喜欢甜糯的食物,一样鸦片成瘾,孙用蕃又有一手烧烟泡的好手艺,深得张廷重喜欢。

  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对时代世界看法完全一致,和前妻黄素琼喜欢不顾一切追求新式生活不一样,孙用蕃和张廷重都是很满足当下的人,他们享受着先辈留下来的财富衣食无忧,谁也不嫌弃谁。

  和前妻的婚姻不过几年便触了礁,但和孙用蕃却相安无事,一直走到了最后。

  这就是为什么一见钟情往往抵不过日久生情。

  时间相处还能相看两不厌的人,都是认同对方生活方式的人。毕竟,再怎么怦然心动,还不是要落实到一蔬一饭的生活里,而生活最重要就是图个爽快舒服啊。

  所以啊,逆天颜值也敌不过那个能陪我吃到老、玩到老让我觉得人生太爽的人。呵呵,当然长得像明星那样好看的也不会爱我啦,我一向有自知之明

  常常有读者问我说:谋生谋爱的征途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以前的我并不笃定,但现在想说:知道自己是谁,在哪里,又将去往哪里是最重要的。

  以及,快乐,快乐最重要。

  我来世上这一遭是为了快活的,让我不爽的男人我不要。

  你唯有比任何人都更了解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喜欢何种生活方式,你才能筛选出那个最让你快乐的人。

  小姑娘才总把“爱啊爱啊”的挂嘴边,今天吵明天好,分分合合也不觉得麻烦

  长大了之后呢,就好怕好怕那些不必要的麻烦,于是大家都趋利避害地选择了那个最“合适”的,最能让自己快乐的人。

  很现实,对不对,可是成年人的世界,靠虚妄是撑不下去的。

  比起吵到嘶声力竭,相对泣血,我希望你确认好性格,遇到对的人。他能让你快乐,让你觉得:啊,原来这个世界,是这样的让人眷恋

  往期好文推荐  点击题目即可阅读

  情感

  想要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钱

  看了何炅《向往的生活》才明白:不焦虑就是好生活

  女性

  我月入10万,却买不起3万块的包。

  你劝我快点结婚?我劝你多挣点钱!

  —  宛  央  女  子   —

  林宛央

  潇洒派小妖精畅销书作者,影视编剧

  一个不走千篇一律的人生,却过得比谁都潇洒的姑娘

  忌矫情,治拎不清,喜欢你的不盲从

  微博:@林宛央

  个人公众号:宛央女子(Apple1990-kun )

  长按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