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从闺蜜到情敌:阔别十五载后再相遇(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从闺蜜到情敌:阔别十五载后再相遇(上)

2018-05-18 16:30:32 作者:静水 阅读:载入中…

原创:从闺蜜到情敌:阔别十五载后再相遇(上)

  和静水一起努力

  遇见更好的自己

  静水的第139篇原创,一起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01

  ”喂,司瑞雪吗?大学毕业十五周年聚会,暂定为本月二十六号,在学校北门的海亚南国大酒店606室集合,一定要来呀。”老班长方明昊热情邀请

  “谢谢班长,到时候情况,能去一定去。”我想赶紧搪塞过去。

  “大家都期待了很久,毕业十五年了啊,全班三十个人,就差你一个可不好啊。” 挂断电话,我的内心突然无比惆怅和纠结起来。

  “去还是不去?不去还是去?”这个高难度选择题把我折磨寝食难安,已在我的脑海里反复拉锯了四十八个小时

  害怕又期待,犹豫不决中点开订票系统,查阅了当日的票次,高铁二等舱还有票。到了最后的支付环节,我取消再点开,点开再取消,一晚上愣是没有订好一张通往S城的火车票实在太害怕见到她。

  “去吧,没啥恩怨能经得起岁月考验的,孩子都会打酱油了,她也早该释怀了,见了她代我问个好。”老公杨森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

  “亲爱的,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我怀着忐忑心情小心翼翼地试探杨森。

  “还是你自己去吧,你没听说好的前任就像死了一样?放心我在家保证辅导好扬扬的功课。”杨森苦笑着回绝了我。

  说实话,自从吃完那顿毕业散伙饭,我就再也没有踏进S城。

  02

  十五年前的毕业季,在迪乐农庄的露天餐厅里,我们全班三十人在一起,吃了那顿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散伙饭。

  清晰地记得魏青子在饭桌上喝的烂醉,哭得一塌糊涂,我不禁感叹宛若昨天的事情,居然已经过去了十五载。

  酒过三巡,她突然变得歇斯底里,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质问我为什么要抢走她心爱的杨森?

  那一刻全班哑然,我和魏青子的恩怨就这样被昭然天下

  好在吃完散伙饭,我们就各奔东西了,我可以冠冕堂皇地躲过任何流言蜚语

  毕业互签留言册时,她签了28位,唯有轮到我,她鄙夷的眼神一飘而过。

  回想起四年大学时光,她是我人生中厚重的一笔。我无数次假想,如果没有杨森的出现,也许我们能做永远闺蜜姐妹

  人生处处有遗憾

  同学们骂我不够义气君子不夺人之爱,上下铺的姐妹,居然做出了这种事情。

  毕业后,我就随杨森去了他的家乡,东北某个小城市,供职于当地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

  然后结婚生子一切都顺理成章,很少有人知道我年轻的岁月里,曾经犯过不少错误

  我曾有过几段刻骨铭心浪漫情史,杨森是临毕业前才走进我的生活,却成了和我相伴一生的人。

  魏青子,我的上铺,因为是从同一高中考进来的缘故,我俩很快就建立了亲密的姐妹关系

  青春萌动年龄,我是那种表面看似静雅秋叶、内心却火热如脱兔的女生

  天生的荷尔蒙旺盛,总能遇到传说中的邂逅

  从小到大,我对兵哥哥就有种天然的好感

  整齐军装,飒爽的英姿,健壮的腹肌,爆棚的雄性激素……想着想着我就会偷偷笑出声来,无奈自己脑袋里整天意淫些好事

  03

  从大学一年级开始,我就对品牌Bra、SK-2情有独钟。我的家庭条件并不好,父母都是普通工人阶级

  但每个月我不惜缩减有限伙食费会来买买买,对女人应有的精致优雅早有研究

  和我比起来,魏青子就土气多了,一米五八的身高,从不穿高跟鞋,齐耳短发近视镜是她的标配。

  魏青子有明确的人生规划,她说大学毕业后,她要继续读研考博,她的理想是当一名有思想的大学老师

  论学习,和魏青子一比,我就是那不折不扣的学渣,四年挂了八科,补考两次勉强蒙混过关

  魏青子大二学期已经一次性拿下大学英语四六级,上外是她心仪的下一站。

  但这似乎并不影响我俩的感情,不约会时我会老实实和她一起去图书馆座位

  某日,我俩正在图书馆看书,我的手机响起,是男朋友李旭然打来的,隔着两个座位都能清楚地听到他的吼叫声

  李旭然是我的第一任男友,某部队驻扎官兵,服务于我们学校旁边的301部队。

  大一的寒假,一个大雪弥漫的午后,我拖着行李箱艰难地走着,他一个箭步,友好地走近我,不由分说帮我拉起了行李箱,我的心里顿时暖意融融。

  美好的邂逅总是发生在我的身上,分别时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

  像所有恋爱中的男女一样,约会时他会提前买好电影票和爆米花,也会时不时为我送来各式零食,每每此时,就是我们宿舍热闹的时候。

  大家七嘴八舌调侃我的桃花运,也提醒青子赶紧脱单,魏青子不止一次地自嘲人丑就要多读书。

  04

  随着进一步交往,我发现李旭然是个霸道的兵蛋子,控制欲极强,每每给我打电话,如果连续两次没接,他就会第一时间杀到学校,质问我到底是什么原因

  这样的次数多了,我感到无比的害怕,说不定哪一天他冲动起来会把我掐死。我再也忍不住对魏青子说出了自己的恐惧

  魏青子建议早点离开他,其实接到这个电话时,我对其避而不见已一周有余,李旭然大吼我寡情。

  半小时后,他给我发信息,已经到图书馆楼下,我害怕极了!

  魏青子主动提出陪我下楼一起面对。

  “司瑞雪,你想甩老子不是?”李旭然不容分说,便蛮横地扣住我的胳膊

  “李旭然,你想干啥,你是人民解放军,怎能欺负一个弱女子,瑞雪找的是护花使者,不是一个莽夫,你再不松手我报警了!”第一次见证魏青子的勇敢仗义,就是这一次较量

  “算你厉害!”愤怒的李旭然似乎被戳到了痛处,慢慢地松懈了下来。

  不久,我和李旭然分手了,无比艰难地逃过了虎口,这其中魏青子功不可没

  从此,我和魏青子走得更近了,失恋后我成了她的忠实追随者。那段时间和魏青子在一起,我把学校图书馆二楼的心理学和各类杂志完整地看了一遍,第一次体会博览群书成就感

  当翻阅到大学生情感指南时,我忍不住和魏青子分享其中的心得

  “你还是老老实实看书吧,一毕业就失业的大学生一抓一大把,你得有危机意识啊。”魏青子的话总是一针见血。

  我纳闷魏青子哪来的底气,大家都花前月下的时候,她仍这么有定力!

  凭心而论,魏青子一点都不丑,高挺的鼻梁,长长的睫毛透彻清亮的大眼睛恰到好处地安放在这张可爱娃娃脸上。

  她自带优秀光芒,每年的一等奖学金非她莫属,系里举行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甚至脱口秀比赛,她从来不会缺席也不会空手而归。

  我时常为有这样一位优秀的闺蜜感到骄傲

  05

  大三下学期,我发现从不注重打扮的魏青子,开始翻阅时装杂志,甚至向我讨教,一米五八的身高如何穿出女神范,破天荒问起SK-2的价位。

  女人的直觉向来是最准的,她恋爱了

  在我的追问下,她欲说还羞,和我分享了她和杨森相识相恋的全过程

  杨森和我们一届,就读的某炮兵学院,和我们学校并排,横跨S市的南北,两人是在某考研网的聊天室认识的。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是有道理的,同频的人终能相遇。

  杨森和她一样,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两人都有着良好家境。读完本科考研读博都是无难度的事情。

  杨森提前和魏青子约好,周末在甜蜜美食店一起吃午饭,我受邀前往当起了电灯泡

  见到杨森的一刹那,我的心忍不住“砰砰砰”直跳。

  一米七八的身高,皮肤白皙五官清秀中蕴含一抹俊俏,帅气中又自带一抹温柔。纯白的衬衣微微有些湿,薄薄的,微汗透过衬衣渗出来,散发出一种迷人芳香

  他是我想要的类型

  我竭力压制自己的第六感,这顿饭吃得我诚惶诚恐,生怕被魏青子看出了破绽。

  从此,魏青子每次去和杨森约会,我心里就不舒服。甚至厚颜无耻地央求她带上我。

  06

  为了有意制造和杨森见面的机会,我频繁地请魏青子和杨森吃饭。

  我的小心思也许早被魏青子识破,只是没有说破而已。像魏青子这么智慧女孩,也许从来没有想到一个学渣的存在,会对她造成威胁

  就这样,慢慢地我暗度陈仓,单独约起了杨森,起初杨森是明确拒绝的,他对魏青子的感情绝对不掺杂任何水分

  毕竟是男人,经不住我的温柔攻击,毕业前,杨森成了我名正言顺的男朋友

  我时不时在QQ空间里晒我俩相拥在一起的幸福照,有时候甚至忘记设置魏青子不可见。

  随着我俩关系的疏远,我和魏青子的爱恨情仇,渐渐走漏了风声

  我成了众姐妹谴责的对象,我成了她们眼中的贱人。

  记忆的闸门一旦打开,就如泄洪般一发而不可收

  曾经因为年轻,因为爱情,因为自私,因为横刀夺爱,因为我不仁不义……

  回想起散伙饭局上,魏青子撕心裂肺的痛哭,又思量方明昊的极力邀请,如果不去就差我一个,哎,对着订票系统的付款界面,我又开始犹豫了……

  未完待续

   END

  资深家庭理财规划师静水老师,携雪球财经大V里海老师,精心打造十节实用家庭理财课,今晚5月16日晚8:00荔枝分享基金专题理财,购买课程可以反复听,永久有效

  长摁邀请码进入课堂

  或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打开连接直接报名。

  感谢有这么多同频的灵魂与我一路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