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6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68)

2018-05-18 19:53:0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68)

  安鹏说:“每年父亲都会领我过来给叔叔拜年。如果和爸爸要是吵架了,我也来这儿避难,叔叔总会给我一些零钱,他真是帅呆了。”

  “真遗憾他还没有回来,而且他说把你交给我的母亲了。”

  “这样我倒挺高兴的,正好可以和你聊聊。我从来没有见过你,你是我见过的最漂亮姐姐,所以有特别多话想跟你说。”

  “真的吗?”

  他看起来的年龄比十九岁还要小些,白沙不由自主地把他当作中学生来看待。他那么爱说话,这让白沙觉得很有趣。想起男孩子总是食欲旺盛,白沙问道“你一定饿了吧,要不要给你来些点心?”

  “太好了,我真有些饿了。”

  白沙马上给她倒了杯水,端来了一个大大的汉堡,他则坐在她的旁边自在地吃开了。他的嘴里鼓囔囔的,但还是说这话:“你从来没有见过我们学校那些老古董老师,你也不喜欢老古董吧?”

  “不喜欢。”

  然后他开始讲哪些学校里的趣事:“有一次上数学课,尽管下课了,老师依然在讲课,对于拖堂这件事,着实让我郁闷,老师在黑板上画图了,我便开始无聊地对同桌说说:“老师的摩托车红色的”,谁知同桌听成了 “老师的猪是红色的”,他还大声重复了一遍,这一句话把让班上很多同学都笑得喘不过气儿来。”

  听得白沙哈哈大笑

  “上次愚人节,数学老师翩翩走进教室,他今天穿套西服,格外精神,很有绅士风度。大家都不怎么喜欢这位老师,嫌他在处理某些问题上有些古板,思想不能与学生靠拢。我站起来说:“喻老师,这堂课不是您的,您瞧,黑板上改过来了。

  老师自然不相信我,这时我们的班长站起来说,是真的,刚才教务处才派人来说,您还是请回吧!全班同学都煞有介事地应和。喻老师都信以为真了,夹着课本就走了。”

  “然后呢?”

  “然后来是一去不复返呗,大家各得其所了。”

  白沙戳了戳安鹏的脑袋,说“你呀,可真调皮。你在这里呆多久?”

  “一个月,然后去部队改造,真倒霉。”

  “你在部队上会得到很好的训练成长。”

  “是呀,不管怎样也比呆在学校受那些老古董的气要来的愉快些。我不希望你知道我过去的那些事情,因为我可不想让自己成为你的笑柄。”

  “你不觉得过去的事情都有些教育意义吗?”

  “或许有吧。我的运气从来就特别糟,总被人踢来踢去。不过我觉得那都不是我的错,老爸总是骂我,说我把他气得白头发都掉光了,你知道的,他本来就秃顶了。”

  “那我们说些你高兴的事情。”

  母亲进来了,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你好,安鹏,没有惹姐姐生气吧?”

  “当然没有,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我还以为你知道自己错了,一定垂头丧气的,没想到你居然谈笑风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6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