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俊芳: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俊芳:夏

2018-05-18 21:01:39 作者:李俊芳 阅读:载入中…

李俊芳:夏

  夏日降临了,它带着以往的热情翩跹而至。独有的色彩是其它季节无法比拟的,其实这点是不言而喻的。大地上的一切生灵,都随它炙热温度快速哺育子嗣。燕子忙碌着筑巢,布谷鸟在树荫下与情郎偷偷幽会。并诉说甜言蜜语牡丹花夜幕降临后轻吐蓓蕾,黄色蜜蜂勤劳的采集蜂蜜,五彩的蝴蝶姑娘吻着馨香花瓣。所有这些诉不尽的夏日独有的生机勃勃景象总会以磁铁的方式,吸引着人类情不自禁地走近它。越走近就越觉得它如幻想世界魔法,各种意想不到惊喜频频发生。虽然这些变化让人触手不及,但只要是有生命象征东西,我想每个人都会欣然若狂的。

  如今已进入五月中旬,天气显得尤为炎热,让人透不过气来。于是这的人也就想起了各种预防炎热的方法,比如出门带上遮阳帽,五颜六色的各种防晒衣,还有年轻人脸上涂抹的各种清香扑鼻的防晒霜。还有各种果味的冰镇饮料比比皆是。至于我本人更是热在其中的,每天总要流许多汗水,要不然我也不会把夏日描绘的这般真切

  其实热的气息只是刚刚开始,无论从现在的哪个时刻,热的表现都是尚有保留的。因为它还要在人类的睡眠中悄吐红光。向上生长。谁也无法阻挡它将温度向高处推进,所以我们人类除了接受还是接受。无论何时何地,它也不会顾忌我们对它的热爱产生一丝怜悯之心。

  中午树上的叶子困倦迷茫鸽子躲在树荫里偶尔发出一声咕咕叫,金灿灿的花儿萎靡不振,此刻一丝风也没有。这种状况更凸显了热的模样,而且它随时间推移愈来愈猛烈天空仿佛在燃烧,人的思绪快要被蒸熟了。大地陷入一种无法自拔的艰难呼吸中,它奋力挣扎呼喊着——是谁点燃的这红色火焰?它的热情快要使万物脉搏停止跳动了!

  夏日之子自导自演的在尘世间横冲直撞着。首先它以温柔尔雅的模样降临,用甜美嘴唇吻着每一个跳动的生命,使它们陷入幸福的世界里悠然自得,尔后又将烈焰如火如荼的洒向人间,并快速涌向四面八方。毫无疑问热度突然升级了,每分每秒都在无名膨胀。一旦膨胀达到某种疯狂极点,它也会悄无声息地降下来。降到一定程度又会迅速反弹上去。如此的来来回回,数不计数。而世上的任何一种生命都在竭力适应它,感受它,并有幸与它合为一体。成为一个新自我。而此刻我发现一种永恒的东西存在时,心里是激动万分的。夏日的红色情怀纯粹火热,干净透明。每当它将红色光环洒遍千山万水,遍及每一寸土地时,我的心是如痴如醉的。是对它难以释怀的,愿它的光芒能永久的照亮那苦难众生

  猜你喜欢

  李俊芳:平原上的遐想

  叶圣陶:牛

  陈忠实:生命之雨

  丰子恺:人生冬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李俊芳: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