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此,我属于城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此,我属于城市了

2018-05-19 21:20:21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此,我属于城市了

  中午时分,我走在了被楼房包裹水泥街道上,我第一次发现,这坚硬的叫做城市地方和我居住的小村庄形成了如此强烈的对照。

  从此,我属于城市了。

  我穿西服,打领带,把衬衣统在裤子里,给皮鞋打上黑光透亮的鞋油,挺着脊梁走路,和对面相逢的人擦肩而过。在这个城市,我熟悉陌生着的生活日月之轮转,一切就这么这么的过。

  后来我每次回家,都会发现我出生的小县城正在一个劲的向四周拓展和蔓延,大片大片的庄稼没有了,原来温馨而又熟悉的泥土路变成了柏油路,田地变成了厂房和住宅小区,种地正在变成了一种遥远回忆

  我的村庄消失了。我的村庄消失了,我的乡村生活梦却并没有消失。我还记得那温馨的土房,那温热的土炕,那房前屋后的一圈圈杨树以及村旁那茂密芦苇林,那玉米地,棉花地……

  那乡村生活的一切还都像血液一样固执的在我的身体里流淌。

  我多么渴望我原来的乡村生活!蓝天高远白云轻飘。庄稼蓊郁,草木繁茂。静静的土墙外,牵牛爬上了篱墙,支架上挂着豆角。是蝴蝶的轻舞,妩媚南瓜花蕊,是蜻蜓嬉戏,抖动了瓜秧的微笑……

  但是我向往的村庄消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