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说想念一个人,是因为那个人也在想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说想念一个人,是因为那个人也在想你

2018-05-19 21:03:06 作者:蜻蜓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听说想念一个人,是因为那个人也在想你

  文字丨 蜻蜓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晓波

  我想你了

  你

  是不是也在想我呢

  1

  想念个人时候,你是什么心情呢?是忧伤,是喜悦,又或者是期待?想念,是因为距离,因为看不见,所以才会把ta的模样脑海里一遍一遍的翻阅。正所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不管离别短暂还是漫长,都足够让人心神不安

  很多时候,在想念一个人的时候,我们也会在想,ta在做什么呢?Ta是不是感觉到我的想念,也在想我呢?偌大世界,也许真有不约而同,我们不用互相通知,就做着和对方一样的事,这种默契更像一种只有两个人才懂的暗语,我在想你,你正好也在想着我。

  想念可以是喜悦的,但更多的时候是煎熬。因为想见你,却只能独自想你。很多现实的或其他的原因把我们分隔开,唯有通过思念来维系。想你的时候,好像全世界安静了,好让我专心回忆你。

  2

  什么时候你会特别特别想念一个人?是受伤的时候,还是寂寞的时候,又或者是开心的时候?我想,都会有吧。因为喜欢,所以想念,因为想念,所以想要把每一刻的感受都和ta分享生命中不管是什么瞬间,没有ta的参与都是不完整的。过去已经无法计较,今后只想有ta陪伴,所以你才会无时无刻不在想着ta。

  我也曾有过特别特别想念一个人的时候。因为分隔两地,所以每一天都觉得特别漫长,除了日常的电话短信聊天,只能通过照片来一解相思之苦。异地是煎熬的,因为你无法触摸到爱的温度难过的时候需要肩膀,但他能做的只有电话安慰开心的时候想和他分享,还是只能通过电话转述。虽然经过我的述说也懂得了我在经历什么,但始终像是一个局外人,他无法真正明白我的悲伤喜乐

  这种有距离的感情发酵的思念更浓,唯一开心的时候,就是对他说我想你的时候,他也说:我也在想你。那种甜蜜,是朝夕相对的情人所无法感受到的。就好像一只偷吃了蜜的蜂鸟,那种欢喜能让人高兴上两三天。

  3

  你会想念一个人,那一定是因为对那个人有感情。没有人有空闲心思去想念一个不喜欢的人。曾经听说过一句话:想念一个人,是因为那个人也在想你。虽然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真实,但我们都会选择相信,确有其实。因为心中有期待,因为想被爱。

  我们因为喜欢而去想念一个人,当然会期待那个人也会因为喜欢而想念我们。这种期待是自然而然的,绝对不是什么奢望幻想。这就好比,你付出真心自然希望有所回报。没有人愿意自己的真心石沉大海,更没有人能做到因为害怕石沉大海而不去爱。

  爱上一个人,总要付出些什么的。在这些付出里面,想念是首先要付出的。如果不想念,怎么能说明自己爱上了。连想都不想,这样的爱根本算不得爱,只能算是好感。当你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控制不住自己,不分白天黑夜的去想念ta。因为想念ta,你才会特别期待ta也像你一样想念着你。这种期望渺小强烈,有时候连你自己都会慌张。原来自己已经这么喜欢ta了,ta会不会也这样喜欢着我呢。

  背乐:

  中村由利子 - 「冬のソナタ」My Memory

  中村由利子 - 「BAD LOVE」君は風

  尾曲:薛之谦-肆无忌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