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后,究竟能不能做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后,究竟能不能做朋友?

2018-05-19 22:31:43 作者:Echo 阅读:载入中…

分手后,究竟能不能做朋友?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故事音频

  每晚跟你说一声,晚安

  

  分手了,还能继续做朋友吗?不止一次听身边的朋友提起这个问题

  而每次问起这个问题,虽然身边的人回答方式不尽相同,但答案永远否定的。

  后来发现部分的人会给否定的答案,大概是因为分手难,好好分手更难。

  毕竟,分手从来没有好方法,顶多有不那么坏的方法。因为分手通常意味着其中一个人伤害,而世界上并不存在“好好伤害一个人”的方法,只有“尽量少伤害一个人的方法”。

   

  去年年底的时候,晓柠跟梓豪分手了,但是决定继续做朋友。

  看着我惊讶表情,晓柠不以为然地说:“我们在一起4年,从学校社会。一起住过城中村,吃过白水煮青菜。也一起看过马尔代夫的海,吃过米其林。爱了一场轰轰烈烈,分得一场潇潇洒洒。这都什么年代了?分了手也可以继续做朋友啊!” 无法反驳的我也就没再说什么。

  但前两天,梓豪突然电话给我,支支吾吾了一番最后无奈地跟我说:“你劝劝晓柠吧,分了就各走各的路。”

  原来,梓豪最近有了新的心仪对象,晓柠就开始了各种“无心的打扰”。比如,梓豪跟女生出去吃饭,晓柠就打了十几个电话,问梓豪两人合住时的水电煤气费账单;梓豪好不容易有个悠闲的周末,晓柠不请自来拎着菜就冲到梓豪家要来个“朋友聚餐”。

  昨天我把晓柠约出来见面,把梓豪的话转达给了晓柠,晓柠佯装生气地大喊了一句:“不是说好了做朋友么!”说完就自己先红了眼眶

  分手后还能不能当朋友?

  或许,爱尽了的那个人说“做朋友”,只是想“不当仇人”,但也并非意味着就可以耐心地去面对那个让自己精疲力尽的人。而还爱着的那个人说“做朋友”,不过是想换个身份继续“占有对方”。

  就像晓柠和梓豪,分手后的空窗期,两人偶尔出来喝个酒、吹个风,回忆当初,感觉也挺新鲜美好

  但,一旦梓豪有了新欢,受伤的就是没有真正放下的晓柠。

  其实,感情就是这样——当断不断,反受其乱。也常常像有句话说的“爱情东西,不是一生就是陌生。”

   

  思思和前任同居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分手了。

  思思觉得自己不能很快地转变成一个人的生活模式,她说她只是需要一个依靠度过这个时期,所以,她保留了前任的联系方式,还有对方没有拿走的生活用品

  但其实是思思仍期待着两人复合。按思思的说法,她经常在前任的朋友圈出现,是为了让前任记得自己,知道还有一个人希望他能够回头,但后来还是被现实打脸了。

  男生在朋友圈秀出了他和一个女生的亲密合照,在别人调侃是新女朋友评论下,毫不避讳地回应,就是找到新的女朋友了。

  那时候,思思才明白,原来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所谓前任是什么?就是那些你深爱过,最后却失去的人。

  而两人既然曾经在一起,那至少有一方是出于爱情,无论另一方是否也同样出于爱情,也总归有一个人走过心。这样深爱过的人,怎么甘心只做朋友?

  毕竟,哪怕你是被爱的那个,从前那个对你百依百顺情有独钟的人,现在要对另一个人好了,而他以前对你承诺过的那些唯一的事,也要对另一个人做了。

  我们都能明白,分手后犹豫要不要做朋友的人,是不想让自己曾经很爱的那个人,消失在自己未来的生活里。但我们更要明白,分手后,两人就变成了两条互不相交的平行线,彼此也就已经没有关联了。

  就像之前有个网友说的——分手六个月了,那天我们在街上偶遇,我第一反应竟然是惊慌把手上叼着的烟藏在身后。直到看到她脸上惊愕的表情,才意识到,她早就不是自己的女朋友了,也不会再管我有没有抽烟了。

   

  曾经看过一张漫画,非常形象地说明了感情里的道理——

  “有的人就像个仙人掌一样锋芒毕露地活着,不懂得去爱人,不懂得如何去爱。而前任爱上了他,无所畏惧,不怕他满身的刺,在这一份爱情中,他学会成长,学会了如何去关心一个人。

  可是当他学会了用成熟心态呵护一份爱情的时候,前任却带着满身的刺伤心离开了。最后那个遇到仙人掌的那个人,是幸运的,因为他拥有了一个没有刺的仙人掌。

  不管我们遇见的是有刺的仙人掌,还是已经没有刺的那个,都希望我们能好好珍惜。如果最终还是失去了拥有的机会,那就尝试释然吧。

  本期作者Echo

  主播雨霖

  音乐明了  歌手焦迈奇  图片网络

  今日话题

  你觉得分手后能不能做朋友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