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周末到期末 ——写给初三的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周末到期末 ——写给初三的学生

2018-05-20 20:45:34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周末到期末

  ——写给初三学生

从周末到期末 ——写给初三的学生

  刘泽见

  在刚过去的周末,我完成最感兴趣的两件事:一件事是观看热播电影芳华》,因为最近各种影评铺天盖地好评如潮;第二件事是观看足球赛:皇马对巴萨,号称10亿美元的对决,上场的球星价值10亿,其中有现在地球上最有名气的球星:梅西和C罗。其实我对10亿美元、梅西、C罗倒是没什么概念。我关注的是原恒大球员保利尼奥。这个周末和期末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先说《芳华》,这部电影包含的东西很多。这里我们先不说电影里面包含的善良英雄合群孤独理想爱情与别离,也不说电影里面包含的特定年代激情伤痛,也不说电影里包含的人性复杂,我们今天只说主题“芳华”。芳华,美好年华,一般芳华前面还会加一个词,刹那芳华,这个词语形容“形容美好的事物转瞬即逝,但却如烟火一般绚烂永恒”。同学们,你们正处在美好的年华阶段,但是这个美好的年华转瞬即逝。同学们,一晃又过了一个周末,期末还会远吗?

  李宇春有首歌《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很多人理解玩,疯狂地玩,疯狂地享受。但是真实情况是:头十年没做的事情,后十年可能根本机会弥补。稻盛和夫,日本最成功商人,他有两家企业世界500强。***妈小时候教育他:“年轻时的苦难,出钱也该买。”他告诉我们:年轻时不拼命和年纪大了都还在拼命的人,都是一样失败的。他其实就是告诉我们,年轻时努力,后面的一切就会顺水顺风,水到渠成。比如工作,前10年努力,只要做出成绩,那么就会换来后半生的屹立不倒,你成为这个行业的翘楚,你就有发言权,甚至成为老板,不再加班,而是选择谁可以成为他的员工客户,谁可以为你加班。稻盛和夫说:“只有极度认真工作,才能扭转人生。”同学们,我们是不是只有极度认真学习,才能扭转人生呢?

  第二件事,关于皇马对巴萨的足球赛,关于保利尼奥。足球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体育竞技比赛。周六的比赛,全球少有7亿多人关注了这场比赛。在这个比赛中有个叫保利尼奥的巴西励志哥。他小时候,展露足球才华,但是几经磨难,成功转会到英超热刺队。但在英超他并没有成功,被人认为是水货。后来,他来到了中超。中国足球,不说也罢,一直被调侃为专注输球几十年。在过去几年,当打之年的球星都不来,中超一般都被认为是球星的养老院,年纪大了的球星退役前,到人傻钱多的中超来捞一笔。年轻的保利尼奥到中超踢球,在大家眼里就是堕落。但是,保利尼奥到中超并未消沉,他怀揣梦想,一定要踢好球,重返国家队,重回欧洲。机会给努力的人,机会给有准备的人,机会给有能力的人。今年保利尼奥被世界上最出名球队巴萨用4000万欧元强行买断,加入了巴萨。因为来自中超,刚加入巴萨的保利尼奥受到球迷与当地媒体嘲笑与质疑。但暴力鸟,一如既往勤奋,很快融入巴萨,本场比赛前已经进了6个球,比皇马巨星C罗4球还多。他受到了全世界肯定。在上周六的那场世界之战中,他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人物,造点球,红牌帮助球队3:0完胜皇马队。网友们调侃:“保利尼奥是巴萨从淘宝网上淘到的便宜货,太超值了。”

  从保利尼奥身上,我们明白了两个最重要的东西:1、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梦想。2、在任何环境下都不要放弃努力。我们很多同学总抱怨环境不行,环境是客观的,不能改变,那我们唯有改变自己

  从一个个周末到期末,其实就是眨眼间,如同我们的芳华,刹那不在,同学们抓紧时间,怀揣梦想,不懈努力,让期末变成灿烂的永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