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以解忧,唯有暴富”?我们都被骗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我们都被骗了!

2018-05-20 16:30:58 作者:李清浅 阅读:载入中…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我们都被骗了!

  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

  我也要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公号

  文|李清浅  图|那美

  01

  几天前,发小小懒虫很郑重地和我说,清浅我有必要和你聊聊

  我忙问怎么了。

  她说我发现很多公号都在强调,“有钱人”的生活多么美好、多么嗨、多么爽,“什么何以解忧,唯有暴富”,什么“钱能治百病”,她觉得三观有点问题

  “你最近几篇文章也反复提‘多挣钱’,说实话我并不太认同。第一,不是每个人想多挣就能挣来的,挣钱其实也是需要天赋的。第二,挣不来钱,就不能快乐了么?”

  “我一直没多少钱,但我一直很快乐。”她强调。

  我于是认认真真地思考起这个问题来,最近我的三观有没有跑偏?做为一个比以前稍微有点儿钱的人,我有没有飘飘然呢?

  首先,我的消费观并没有多少改变。比方,护肤品依然用200左右一套的,面膜依然用两三块钱一片的,早餐一般五块钱左右,偶尔一家人出去吃饭,一般一百元就打住了。

  其次,无论现在还是从前,我都是一个善于从日常生活中发现美好的人,这样说吧,一直以来,我都属于一个积极乐观射手

  02

  说说生活中让我快乐的那些小时光吧。

  我爱花,我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发现身边有什么花开了。春天的迎春、玉兰、连翘、樱花油菜花、泡桐花、牡丹、芍药;夏日的蔷薇石榴、金鸡菊;秋日的桂花冬日里的腊梅,我一样都不会错过

  看花是免费的,当然,如果你愿意花钱,又不嫌人多,也可以去青龙寺赏樱或者去洛阳看牡丹。

  我容易知足小区附近这些花足以满足我小小的赏花欲望。只要能看到花,无论几枝,还是一大片花海,我心情都会大好

  偶尔去渭河滩散步,我会采回几枝野花插到花瓶里,心情也是好得不要不要的。

  兴致盎然的时候,我会给孩子做顿美美的早餐。做为一个不擅厨艺的懒人,我做饭一直很简单。但是周六周日孩子在家吃饭的时候(平时他在幼儿园吃),我总是打起精神努力得到孩子的称赞。

  说实话,当小朋友看到我煎得章鱼小火腿,一脸满足地说“妈妈,这个真好吃”时,我心里也会乐开花。

  晚上的时候,我最喜欢一家三口去家门口湿地公园散步,凉风习习,蛙鸣入耳,我们一家三口手牵着手,一边走路一边聊天,我会觉得很满足很满足。

  有时候甚至看到蓝天白云,听到鸟鸣花香,我也会觉得生活特别美好。

  这些我一直很享受事情,并没有花多少钱甚至可以说是免费的。

  在我很穷的时候我很享受这些时光,在我比以前稍微有点儿钱后,我依然乐在其中。

  03

  作为一名普通人,我们大多数人,应当都没有多少钱吧?

  四五千块钱的工资存款可能刚刚六位数,运气好点儿的没房贷,运气差点的有房贷。虽然贫穷限制了我们的选择,让我们在吃、穿、用上都要衡量和算计,可是,我们的生活中依然拥有很多小确幸的时刻啊。

  一个读者说:每天晚上娃睡了以后,跟老公一起小酌、聊天,就会觉得很快乐;

  一个朋友说:早晨六点钟跑完六公里,当自己站在小区楼下拉伸的时候,感觉通体舒畅

  一个邻居说:早晨起来的时候,窗外的鸟鸣,觉得心情大好;

  一个老同学则说:最近工作出色,多拿了几百块钱的奖金,心情美美的。

  发小小懒虫则说,父母健在、老公勤奋、孩子茁壮成长,自己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虽然没有大富大贵,我却非常知足快乐。

  你看,快乐其实是件很简单的事情,生活中缺少的不是快乐时刻,而是擅于体味快乐的一颗心。

   

  04

  别把快乐的门槛设置得那么高,也别把有钱人的生活想象得多么美好,有钱人亦有自己的烦恼

  我们偶尔遇到问题会觉得可以用钱解决,但有钱人的烦恼,需要用什么解决?更多的钱么?

  以我一个朋友为例,他这几年做生意收入比以前翻了五倍。这两年攒了五六十万,交了一套房子首付,光房贷就五千,这相当于他原先的收入。

  可是,做生意有淡季也有旺季,如果生意不好,他可能连房贷都还不上,请问,他的压力大不大?

  他说自己一年365天,完全不敢停下来,也不敢休息,因为收入增高后,家里一切开支增加了:以前老婆没有美容院的美容卡、孩子没有一学期两万的英语班、自己也不需要时常和朋友应酬……这些多出来的开支,全部由他一个人负担,有时候半夜做梦梦到生意不好,都会吓醒……

  而我们没这么多钱的人,反而不需要这么大压力的吧?

  总之,不要把金钱快乐甚至幸福等同起来。有了钱,也不是百事无忧,没钱,照样可以开开心心的。

  话又说回来,我们这些自称为“穷人”的人,其实大多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吧?毕竟,特别有钱的人和特别穷的人都是少数,像我们这种不太穷也不太富的人,才是社会中流砥柱

  过日子当然需要钱,可是,也不能一天到晚只想着钱。有钱了就扬眉吐气,没钱就矮人一头,甚至连快乐都缩水吗?

  如果把自己的快乐单纯建立在金钱之上,那么这种快乐太单薄了。

  有钱人的快乐我可能想象不出,但是没钱人的快乐,我却可以列出无数条!!!

  日子嘛,无论贫富都要过下去,再不给自己找点乐子,还有什么意思

  人生在世,各有各的苦,要想办法自己渡。所以,做一个快乐的“没钱人”吧,一旦你试图让自己快乐起来,会发现生活比愁眉苦脸容易了很多。

  相关阅读

  不负春光不负胃,这个春天,三十件美好的小事

  关注“李清浅”回复“说话”

  送你一节免费婚姻沟通

  回复“书单”

  送你一份独家绘本书单

  全是清浅独家的哦

  作者简介

  李清浅,一枚奔跑的80后老少女,做过老师编辑,当过全职妈妈,现在则是自由写作者。坚信自律改变生活,写作改变人生新书《愿你独立,愿你强大,愿你貌美如花》温情上市,感谢支持微博@清浅李,个人公号:李清浅(ID:wliqingqian)。

  苹果用户赞赏专用李清浅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的公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