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下流社会辩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下流社会辩护

2018-05-20 16:31:54 作者:李银河 来源:李银河 阅读:载入中…

为下流社会辩护

  我的研究领域常常会使我陷于内心矛盾境地:有时不得不为下流社会辩护。

  此前看到报上就浏览黄色网站应不应罚款事情辩论:有一个人因为浏览和下载了黄色网站上的一段色情内容警察发现罚了款。有人说罚的对,有人说罚的不对。说不该罚款的人还引用了陕西黄碟案,当时,那个案子也引起了全国性的大辩论,结果警方赔礼道歉结论公民有权在家里看黄碟。

  对这个案子多数人的意见也是不该罚款,也就是说,公民有权浏览黄色网站。网上黄色网站多如牛毛全世界几十亿网民天天都在浏览,都在下载,如果每人都要罚款,一个是罚不过来——全世界所有的警察都不用干别的了,就这一项工作就超过他们365天的工作量;二是每人罚一块钱就是几十亿,此案罚了1000多块,如果严格按照这个标准执行国家仅此一项罚款收入应当超过国民生产总值数倍。由此可见这项处置措施的不当和荒谬绝伦。

  我的痛苦在于,我总是不得不为下流社会的一些基本权利辩护,内心很是厌恶。

  在一个社会中,下流社会的人们比较物质,重肉体;上流社会的人则比较重精神,重灵魂。下流社会的人们的基本追求不外食与色这两种东西,而上流社会比较节制,比较温文尔雅,比较禁欲,至少不那么直露。就拿淫秽品的消费和卖淫嫖娼来说,它基本上是一个下流社会的消费方式,当然在古代也许不是这样,那时的青楼文化高雅得很,琴棋书画,吟诗作赋的,下流社会还弄不来。现在不同,卖淫基本上是一个贫困问题,性工作者大多来自社会底层,性病艾滋病,又脏又危险,上流社会避之唯恐不及。

  话说回来,下流社会的人也是人,他想满足他那点可怜欲望,就像那个从网上下载黄色录像的人,国家凭什么去罚他款?关键的问题是:他有权利。宪法是保证自由阅读各色图书和浏览各色网站的权利的,这就是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利,公民的性权利。这是一个重大原则问题,我不能不为他辩护。按照宪法精神,一个现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有在不伤害他人的前提之下满足个人各种感官欲望的权利。这个事件性质极端一点就像一个男人走在大街上偷偷欣赏一个漂亮姑娘一样,如果这也要罚款,我建议不如把所有爱偷看的人的眼睛都挖了更直接有效一些。

  我提倡上流社会的格调,重精神,节制欲望,八荣八耻,五讲四美三热爱;但是我有时不得不为下流社会的人们的爱好辩护,因为他们也是人,也有他们的权利。希望大家不要因此误解我,以为我在提倡那些下流的爱好,也不要用骂我来标榜自己高尚。尤其是不少骂我的人内心也有这些下流的欲望,只不过比较善于掩饰或者压抑而已。

   也许你还想看:   

  影视作品中的女性形象及其批判

  性学的功过是非

  为女权主义正名

  天体运动裸体尺度

  爱情婚姻、性与道德

  坏人也有性权利

  应当怎样看待卖淫这件事

  如何看待援交现象

  杨振宁与跨代关系

  如何看待男性性工作

  我为什么赞成惩罚婚内强奸

  我提倡的性模式

  尊重同性恋是社会进步的表现

  爱情是什么

  是权利,还是提倡

  性的罪与错

  裸体模特风波

  大学生的性权利

  安全套的联想

  关于性骚扰

  要区别俗文化与低俗文化

  为什么女人吃饭不上桌?

  性的多元化趋势

  情与性关系中的性别差异

  我们在同性恋问题上的文化优势

  静悄悄的性革命

  中国应当鼓励生育了吗?

  中学生卖淫事件点评

  如何正确看待同性恋

  “剩女”与单身浪潮

  我的女性观

  关于男女双重标准

  论中国人处女情结

  大家为什么对“处女率”如此津津乐道

  你看所有人生光彩的人,都是内心冲动特别强烈充沛的人

  既然活着,就宁愿活得神采飞扬

  信仰功能及其替代品

  如果一天没有在心中感受到爱和美,这一天就是虚度

  李银河:中国一定要把性教育坚持下去

  独处使你的生活值得一过

  虐恋中短篇小说集三卷本《黑骑士王国》李银河著  

  插图设计:胡晓江

  购买信息:香港各大书店、香港机场五大书店有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下流社会辩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