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等21年,求婚19次,63岁患癌结婚……520为真爱点赞,爱Ta就要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苦等21年,求婚19次,63岁患癌结婚……520为真爱点赞,爱Ta就要大

2018-05-20 17:15:25 作者:卡妞 阅读:载入中…

苦等21年,求婚19次,63岁患癌结婚……520为真爱点赞,爱Ta就要大

  一个吻成就一段30年相濡以沫爱情,她说“那个吻包含了感激欣赏”,但他却说“书被盖了章就归私有,一个吻就是一个盖章,从那之后我就是你的人”。

  她是汪明荃,他是罗家英。

  这本是一吻定情的浪漫故事,但很少有人知道,罗家英等了21年才娶到汪明荃。

  “对我来说,晚一点也没关系,只要有一个好的结尾,最后跟你在一起。”

  汪明荃&罗家英:生死相依30年

  罗家英和汪明荃因1987年的粤剧《穆桂英大战洪州》结缘。

  虽然罗家英出身在粤剧世家,但他在荧屏上却只出演过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而汪明荃却早已是无人不晓的当红女星。

  因为出演《万水千山总是情》并演唱同名主题曲,汪明荃一跃成为70年代TVB的当家花旦,人人都要叫她一声“阿姐”。

  看到“阿姐”的第一眼,罗家英便被她光彩照人样子深深吸引,所以哪怕她提出“一年不接演出专心自己练戏”的无理要求,罗家英也一口答应。不仅不接戏陪练陪演,罗家英还无微不至照顾着汪明荃的饮食

  汪明荃累到没有食欲,罗家英就专门开车去买她喜欢饭菜牛肉丸、炸藕合,那家名叫“临江仙”的沪菜馆一年里不知道被他光顾了多少次。

  罗家英对汪明荃的情愫,在这一年的朝夕相处里悄悄萌芽。第二年演出结束后,当汪明荃跑到罗家英的化妆间,在他的脸上轻轻一吻。惊讶之余,罗家英的心中再也无法放下这个女人,还发誓“我不会让人在舞台上欺负你”。

  然而,汪明荃的这一吻却并不带有男女之意,更多的是感激之情。所以当罗家英向她表白时,她无情地拒绝了:“有些人只适合做朋友不适合深层次发展,比如你我。

  或许是汪明荃曾经失败婚姻对她造成的心理创伤,让她不敢再轻易谈爱,但这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拒绝最容易让人痛心

  好在罗家英并没有放弃,一边被拒绝,一边仍坚持。20多年来,大大小小的求婚竟然多达19次。

  私下求婚,被拒绝;

  演唱会上手捧鲜花、单膝跪地,也被拒绝;

  2002年汪明荃患癌,罗家英说“我要娶你”,还是被拒绝。汪明荃对罗家英说:“健康时候都没答应,何况是现在呢?”

  尽管如此,罗家英仍然对汪明荃不离不弃,陪着她积极治疗。然而命运却再次对他们开了一个玩笑,当汪明荃病愈时,罗家英又查出肝癌晚期。

  这次换阿姐求婚,轮到家英哥拒绝,他不想因为她的怜悯结婚,更怕自己撒手人寰再也无法照顾她。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在罗家英身体恢复后,两个经历过生死的人,终于决定在一起。2009年,已过花甲的汪明荃和罗家英在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罗家英长达21年的等待最终迎来幸福结局

  前阵子两人一起上节目,罗家英为汪明荃准备惊喜,30年来的第一封情书

  “我们之前身体不太好,都是经过生死考验的人,你剩半条命,我也剩半条命,我们就合成一条命,相依为命,同心到老吧。”

  或许一纸情书说不清两人30年来的感情,但却是甜蜜温情告白,因为纸短情长。

  王伟&阮国琴:17年等他回家

  有人说“当兵不结婚,结婚不当兵”,道出了一个非常残忍事实:与军人谈恋爱艰辛。然而,有一个人却做到了,她与他相恋3年,通信百封却未见一面。后来又在他消失的那17年里,一直默默等他回家。

  她是阮国琴,她等待的那个人是王伟,我国海空烈士

  2001年4月1日,王伟奉命对非法侵入我国领空的美军执行监视任务,不料美机在飞行中突然调转方向撞上我国战机,王伟便和他心爱的战机一起坠向大海,再也没有回来。

  那天晚上,当妻子阮国琴从领导处得知这个消息时,她崩溃了。她不敢相信,前一晚与自己紧紧相拥的人就这么不辞而别“失踪”了,她心中有一个声音王伟跳伞的附近有那么多岛屿,他肯定是游到哪座小岛上去了,他一定能回来!

  但阮国琴没想到的是,地图上能用标尺测量的每一厘米,现实里却是用脚步无法丈量的几千米、几万米。

  王伟是阮国琴的初恋班里的文娱委员爱上了前排的大眼男孩。但出于女孩矜持自尊,阮国琴把这种爱隐藏得很深,甚至用疏远来掩饰。这种疏远吓到了王伟,原本准备表白的他在最后一刻失去了勇气

  高中一别,再见面时阮国琴正在商场上班,而王伟已经成了飞行员

  阮国琴说,他们的重逢仿佛是命运的安排。伴随着大年三十的爆竹声响,喜欢的人正好骑着单车叫你的名字。述不清的相思化成一个吻,两人便开始刻骨铭心的生死之恋。

  王伟对阮国琴说:“我的人生第一是飞行,第二是我们之间的爱情,它们对我来讲,就像飞机的两翼缺一不可

  于是,上百封书信往来于南北两地,阮国琴沉浸在蜜恋的幸福中。不料却被一封突如其来绝情信打破:“这辈子再也不跟你好,你死了这条心吧!”阮国琴反复确认,这的确是王伟的字迹,她感到深深的痛心和绝望

  后来她才知道,写了这封信的王伟也处于极度痛苦之中。王伟并不是真的绝情和负心,而是对飞行员职业危险性有了更深刻认识,他怕自己将来如果有什么意外,会让阮国琴更加痛苦。

  没想到那时的书信一语成谶,分手失败了,但王伟却真的发生了意外,留给阮国琴无尽的悲痛思念……

  王伟出事的时候,阮国琴刚和他刚结束长达7年的异地恋,追随他到“天涯海角”,怎料如今却永远天人两隔。

  当初随军的日子很艰辛,但王伟却把阮国琴捧在手心。从亲手准备完整的家,到携手漫步于晚霞,王伟毫不掩饰对阮国琴的爱。王伟离开之后,阮国琴才意识失去他等于失去全世界

  王伟海祭那天,阮国琴将三角花瓣洒向大海,那是王伟生前亲手种植的,她希望用花瓣为王伟铺出一条回家的路,她在路的终点等他。

  阮国琴对王伟说:“等你回家,等到我两鬓霜花飘满;等你回家,望眼欲穿哪怕海枯石烂。

  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趁还来得及,大胆向爱的Ta表白吧,等到风景都看透,但愿能有一心人陪你看细水长流

  祝愿点赞的都能“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