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我救了一个表白失败的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我救了一个表白失败的姑娘

2018-05-20 19:01:41 作者:一场海啸 来源:时代华语图书 阅读:载入中…

今天,我救了一个表白失败的姑娘

  © 摄影王北平

  520,这个日子对我而言本是不友好的,但幸运的是,今天我有一场奇遇。

  为了躲避伤害,昨晚10点就睡了。

  所以今天起得很早。

  梦里梦见她和花儿笑着跟我拥抱,醒来却发现怀里是我的钢铁大头抱枕。

  我恼怒地拍拍它的脑门。

  你不去找灭霸复仇,躺在我怀里干什么?

  昨晚跟我的猫吵了一架,他躲在床下不肯理我,想必还在生我的气吧。

  挣扎着爬起来看了会比赛

  该死的凯尔特人也输球了。

  天阴蒙蒙的,注定让人开心不起来。

  犹豫了好久,我还是决定出去走走。

  我没有选择繁华闹市区,因为实在犯不上在今天这个日子去那里自寻烦恼,况且走之前我还特意吃了东西,已经很饱了。

  我家后边有条小河,我沿着河边漫无目的地走,不出所料出奇的少,也没有碍眼的男女,除了零零散散牵着狗遛弯的老头老太,就我一个壮年男子

  天上开始飘起小雨,我骂骂咧咧撑起伞,盯着雨点打在水面泛开的涟漪心情烦闷到极点

  突然我发现远处的桥下有个黑点,起初还以为是雨水把讨厌的虫子拍在了我的镜片上,走近了才看清原来是个人

  确切的说,是个女人,一个人。

  我不知道她在桥下做什么。

  她一身黑衣,好像在愤怒的撕着什么东西,然后扬手洒到天上去,任由这些白花花的东西做着自由落体掉进河里。

  我以为是碰上祭奠死人的了,真特么晦气啊!

  我狠狠地啐了一口。

  但事实证明,我想错了。

  因为有一些撕碎的东西被风刮到了我身前,是纸,但上面有字,我低头捡起一块。

  “2015.7.28

  今天,我又忍不住去看了你

  爱你啊,也

  怎么

  呢?”

  这些纸,像日记,又像是写给谁的信。

  这大概是一个失恋了的姑娘

  我本来没想理,但突如其来撕心裂肺哭声让我停下了脚步

  此时此刻这个失声痛哭的可怜人跟我又有什么区别呢,心里一定也很不好受吧。

  或许我能安慰安慰她呢?

  于是,我决定下去找她。

  我走到她身边时,她正坐在地上把头埋进双臂,抽泣着。

  她没有抬头,甚至没发现身边多了个人。

  我轻声喊了喊她。

  她吓了一跳,猛地抬起头,环抱着身体,警觉地盯着我。

  这时我才看清她的容貌

  大概22岁的样子,看得出来,她没有化妆,应该是哭了很久,眼睛肿的像个河豚。

  女孩在这个最爱美年纪,出门都顾不得化妆,一定很伤心吧。

  我意识到我的突然闯入不算礼貌,于是举着双手对她说:“我没恶意,就是看你哭得伤心,不太放心,所以过来看看你。”

  她冷冷道:“不用你管,你走吧。”

  我挠挠头,一屁股坐在了离她一米远的地方,“你哭吧,我不妨碍你。”

  她倒也听话,只是瞪了我一眼,便低下头趴在胳膊上继续哭了起来。

  我知道,这时候陪伴胜过一切安慰的话,我索性翘起二郎腿,顺着斜坡躺了下去。

  望着黑漆漆的桥底,听着雨声混杂着她的哭声,竟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就好像一只黑天鹅张开翅膀,在天上演奏着世间不公

  过了有5分钟的样子,她见我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居然不哭了,从地上爬起来继续撕着身旁纸箱里摞着的本子

  我腆着脸,站起身走到她身边,帮她一起撕。

  她撕东西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嘴巴动了动,想说什么,却什么也没说,又闷头撕着,好像默许了我的参与

  箱子里,有厚厚一摞的笔记本,有几个塞满小星星的漂流瓶,有几张周杰伦的CD,还有签名呢。

  也许,她是不想别人碰这些只属于“她和他”的东西吧,但是现在可能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所以她没有阻止我。

  我撕着撕着突然问:“怎么了?失恋了?”

  她依旧冷冷的,但似乎神情没那么充满敌意了,缓缓说道:“没有。”

  “那你这是在干什么?”我有点懵。

  “都没有恋,何来失恋?”她语气低落

  “他......不会是死了吧?”我大脑一热。

  “你才死了。”她一脸恶狠狠地说。

  “我表白失败了。”她神情暗淡

  “说说。”我看她语气缓和了很多,趁机说。

  然后,她断断续续给我讲了很多。

  关于她,关于他。

  大概就是这个女孩子喜欢了那个男孩子4年,她们大四认识,从2015年毕业开始,到2018年,她追随他去了6个城市

  他单身,她就陪他吃饭,陪他聊天,陪他去扔漂流瓶,陪他去放孔明灯,陪他去看三年里每一场他最喜欢的周杰伦的演唱会,基本除了陪他睡觉,能陪他的都陪他做了。

  他有在一起的女孩子,她就默默的躲在能看得到他的地方,藏起来,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想他,一个人爱他,从不去打扰。

  他又单身了,她就又出现了,又开始陪他做他喜欢做的那些事,就这样循环往复了3年。

  直到今年的520,正巧他又单身了,她不想再这样下去了,她也就要坚持不下去了,于是她终于鼓起勇气决定跟他表白。

  她说一定要在520零点零分零秒这一刻告白才灵验。

  于是她把早在心里上演过千万遍告白时要说的话早早编辑微信里,从昨天吃过晚饭开始就躺在床上守着520零点的钟声

  期间她无数遍幻想到表白后男生深情回复,然后就会捂着嘴傻笑很久。

  听起来一切都很美好,直到零点到来表白发出去的那一刻。

  几乎同一时间,那男生就在朋友圈表白了另外一个女生

  她看到朋友圈后发了疯一样的想要把已经发出去的表白撤回,可是时间经过了。

  就在她绝望无助的看着自己深情款款告白的话的时候,他终于回复了。

  内容简单,却俗套极了。

  我一直把你当最好的朋友,我们不合适,我有喜欢的人了,你是个好女孩,对不起。

  她万念俱灰

  连夜收拾了这3年来为他写下的,摞起来比她腿还高的日记和信件,还有那些花了一周时间没白带黑给他折的小星星,和那些为他排了一天一夜的队要到每一张CD的签名,丢进纸箱里。

  随便换了身衣服,就跑到河边来,想要把这些东西连同对他的回忆一同撕掉,丢进河里。

  她已经在这呆了7个小时了,撕累了哭,哭累了再撕,像极了这些年她陪他度过的日子。

  她说完,抹了一把眼泪:“像我这么傻逼备胎,是不是很好笑?”

  我说:“你既然都知道自己是备胎,那个男的那么渣,你还这么做,值得吗?”

  “其实我什么都知道,可我就是爱他啊,我控制不住自己,我没办法。”她很痛苦

  “其实,你越长大就会发现爱而不得是一种常态,当你发现你的爱无论如何都无法让他动容的时候,就必须学会放下,这就是人生,即使再苦再累,也要走下去,不是吗?你要知道,人这一辈子不为任何一个人而活,如果一定要有一个人,那只能是你自己。”我知道这些话从嘴里说出来有多烂俗,可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

  她低头不语,手上的动作也停下了。

  我以为她想通了。

  谁知她又说:“我真的放不下。”

  生来嘴就笨的我,急的直跺脚,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能让她放下。

  于是我索性说:“来,我和你一起把这些东西撕碎丢进河里,全部都丢完的那一刻,你就会放下了!”

  她眨了眨河豚眼,撅噘嘴:“真的吗?”

  我没理她,自顾自的撕了起来。

  一边撕还一边嘲笑她。

  “你这字写的歪歪扭扭的,真丑。”

  “哪里有,我很认真的写的。”

  “你这星星叠的一点都不好看,都是瘪的,人家应该是中间鼓鼓的。”

  “谁说的,我很认真的从网上学的。”

  “你这样撕扔的不痛快,你看我。”我把一个本子撕成一条一条的,然后每一条再撕成小块,捧在手里,一把撒到天上去,就像下雪。

  “我也试试。”于是她也照着做了一次,她抬头看着天上飞舞的纸削,脸上总算露出点笑意

  就这样,我们很快就把箱子里的东西撕碎丢进了河里。

  撕完后,我拍拍手上的灰尘,转头看向她,她正盯着那些纸削一点点沉到水底。

  我问:“是不是感觉好些了。”

  她嗯了一声。

  “Good,那你把刮在地上的纸削都捡起来装进箱子里,待会丢掉。”

  “啊?”

  “啊什么啊,不然环卫工还得打扫,你自己造的孽自己收拾了,快点,我累了坐一会,顺便监督你。”

  十分钟后,她带着抱怨终于把地打扫干净了。

  这时天还在下雨,我说:“不用猜也知道你没带伞,我把你送回去吧。”

  她开始是拒绝的,但是在我的一再坚持下还是同意了。

  就这样,我撑着伞把她送回家。

  在她家楼下,她要了我的微信,跟我道了谢就跑上楼去了。

  我就回了家。

  到家后,我就赶紧写下了这篇文章

  写到这里突然想到自始至终也没问她的名字,不然就叫她思晴吧,希望她能像今天的天气一样,希望可以早点一扫阴霾重见天日

  就在这时,我收到了她发来的微信,她说:

  其实今天本来想同那些东西一起沉进河底,幸运的是遇见了你,谢谢你,陌生人。谢谢。

  我放下手机,抬头看了眼窗外,天晴了。

  我的猫又喵喵的在我腿上蹭来蹭去了。

  我又拍拍钢铁侠的脑门。

  原来,我替你出去救了一个人呀。

  以上,就是我520的奇遇。

  希望520的你,都有爱的人和爱你的人,如果没有,也别放弃,再等等,因为他也一直在等你,从未放弃。

  ——

  「文章声明作者 - 一场海啸 图片 - LOFTER

  「转载声明」转载 / 合作/投稿 - 请至后台留言

  ——

  荐书 - 《治愈之书》

  一行禅师推荐,打开心灵枷锁,生出坚韧翅膀

  ?点击蓝字购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